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1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07月29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11)(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1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且说上一场战事刚刚结束,虽是旗开得胜,但只因那蚩尤的军师共工太过狡猾狠毒,竟然制作了插有倒刺的刀剑,很多天兵被倒刺割的皮开肉绽,痛苦不堪。

虽说胜了,但也伤亡不小,战事一过,瑶真赶紧叫曦和去取灵药,可曦和打开匣子一看,灵药已经所剩无几了,大部分重伤将士无法为其疗伤。

瑶真想:自己走时是把玉京山的全部灵药都带了来,我这里没有,这四洲之内是不会有了。

于是就吩咐青鸾曦和带着昆仑山的几位女仙一起去采些止痛的草药。可因南洲多年陷于战事,兵荒马乱,连草地都被践踏摧毁大半,根本没什么止痛的草药。

瑶真看着将士们受苦,内心烦闷。风潜见她如此,便走过去安慰她。劝了她半天,她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余光一扫看见风潜的腰间别着个酒葫芦,瑶真抢过来就喝了两口,然后又把酒递给了他。

风潜道:“怎就喝了两口?不饮个痛快?好像不是你的风格?”

瑶真:“你这酒太难喝,无香,无味,跟水差不多,像是咱师父酿的。”

风潜:“呵呵,我随便在玉京山拿的,也不知谁酿的,但咱玉京山的酒也不差啊!哪有你说的那么索然无味?”

瑶真:“你喝过昆仑山的‘梨花泪’吗?”

风潜:“听说过,说是眼泪酿的酒?”

瑶真:“此酒先是用梨花所酿,埋于梨花树下,或是千年,或是万年,等待着一滴泪。”

风潜:“哦?这酿酒之法竟如此有趣。”

瑶真:“若有缘人遇上那梨花酒,又恰好流了一滴泪在酒中,这梨花泪才算酿成。这泪越是五味杂陈,越是百感交集,越是痛的彻骨,越是苦的难言,这酒就越香醇。”

风潜:“你们昆仑山还真是什么奇特之事都有,连酿酒都这么浪漫有趣。你品尝过梨花泪吗?”

瑶真:“只品过一次,味道着实香醇浓郁,是老龟从青海海底的废墟里背上来的,估计是上古时候酿造的。”

风潜:“哪日我也酿一壶,埋在你那昆仑梨树下,也等待有缘人滴上一滴泪。”

瑶真:“我早酿了一壶,已埋在梨树下了,等哪天有泪滴入,我就送你!哈哈!”

风潜:“好啊,等你...”

此时,青鸾走来,俯着瑶真的耳朵,好像对瑶真说了什么要紧的事,瑶真赶紧起身,对风潜说:“我有点事,我先过去了。”

还未等风潜问什么事,瑶真已经快步走了,风潜跟在瑶真后面,远远的看到一青衫小生在等瑶真,风潜定睛一看,这应是紫云山的小将阿泽。

阿泽一见瑶真便嘴角上扬,也忘记自己是将,人家是帅了,也忘记行礼了。

瑶真一见他,直接说:“不必多礼了,说吧!”

阿泽这才想起自己忘记行礼了,回过神来,作揖说道:“元帅,你得随我到一静谧之处,我才能将那法教与你。”说完阿泽便腾云而去,瑶真也腾云随他。

瑶真看他腾云驾雾的功力精纯,起落在虚无之间随意自在。

瑶真:“你这脚力倒是不错!”

阿泽一听瑶真如此说,赶紧收敛了三分功力。

阿泽:“是吗?脚力好都是被人撵,练出来的!”

瑶真苦笑了一声,想到他是位打仗从未赢过的将领,此言或许也并不是玩笑。

阿泽将瑶真带入了一处幽静的山洞旁,对瑶真说:“就在这吧。”

瑶真想了想,还是有些迷惑:“阿泽,你说你有为众将疗伤之法,然后便带我来此处,你还是跟我细说说吧,这到底是个什么法?为什么要到这来?”

阿泽点了点头:“这是个秘授术法,叫‘转业术’,无需丹药便可将对方的苦难转化到自己身上,为其承受了便可。但不传外人,可如今情况紧急,也就顾不得那些规矩了。战事一平,你忘记就好了,也就当我没告诉过你。”

瑶真:“好!一言为定!战事一过我就忘记!我们开始吧。”

于是,阿泽就将此术法教给了瑶真。瑶真学过之后,感觉不太纯熟,又多加练习了几遍。

阿泽看瑶真学的认真,汗珠顺着脸颊滚下。阿泽:“你坐下休息一会儿吧,让功力与术法在体内有时间融合,然后再练几遍就应该可以了。”

瑶真:“谢谢你...你把这么厉害的秘授功法教与我,我也替众天兵天将谢谢你。”阿泽看着她笑了一下,也没说什么。

瑶真说完便和阿泽并排坐在了草地上休息,阿泽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默默的低着头,嘴角上扬,心里有一种既高兴又慌乱的感觉。

瑶真见他一句话不说,只低个头,总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想说句话打破尴尬,又不知道说什么,毕竟和他不熟。

瑶真终于挤出了一句话来:“这...这转业术我要是早就会的话,可以救很多生灵了。”

阿泽看着瑶真,认真的问道:“你们昆仑山有很多生灵受伤吗?”

瑶真心想:难道他听不出来我刚才只是想打破尴尬吗?

瑶真:“那到...也没有,不过也有一次,那时来了一只吐火的红貙,烧伤了很多生灵。”

阿泽:“那你有受伤吗?”

瑶真心想:我说这干嘛?自己当时差点被红貙打死,可说出来确实有点丢脸……

瑶真:“哎...怎么说呢,我是最怕火了……我们昆仑山生灵也怕火.....”

阿泽见瑶真脸色为难,便知她应是没讨到好处,也就没有细问,依旧低着头,笑而不语。

因刚刚有些丢脸,瑶真想想自己也是个元帅,应该有点元帅的样子。

瑶真:“阿泽,最近作战可吃力吗?”

阿泽听她这么问,也不知该说什么。阿泽:“喔...喔...还好吧……”

瑶真见他一袭青衫,一副瘦弱的骨架子,面容清秀,看着也不像块能打仗的料。瑶真:“没关系,胜败乃兵家常事,尽力就好!”

阿泽听瑶真对自己竟没有半分轻蔑,觉得心头一暖,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就又低下头,默默的微笑。

瑶真看这个大男孩低头微笑的样子,总感觉有点怪怪的,想他可能是太腼腆内向的缘故,所以才看着有些不自然吧。

瑶真又看了看自己的功。瑶真:“应该融合的差不多了。”说完便起身又将此术练了一遍,已觉纯熟。瑶真:“应该差不多了,我们赶紧回去救治伤员吧!”

阿泽点了点头,便和她一起腾云回去了。

瑶真回去之后,便为重伤员以此术法疗伤,果真,此术法比玉京山的灵药还要有效,可以将伤痛治疗到八成,而那药也只能治疗七成,其实也是瑶真功力不够纯熟,阿泽是可以将此术法运用到十成的,也就是完全治好。

瑶真回去之后,风潜询问她下午去了哪里,去做了何事。瑶真心想:此术法是人家的秘授功法,肯定是要保密的。于是瑶真就随便撒了个慌,说自己去找草药仙方了。

因风潜明明看到她和阿泽一起腾云而去,瑶真明显是没有和他说实话,他也没有再问。只是心中闷闷不乐,他深知自己已中意瑶真很久,可却不知道瑶真是否也有此意,于是就借着月华,喝起了闷酒。

风潜见月华如水,借着三分醉意,吟唱道:

“明月朗朗兮,清风微扬!华光若水兮,难洗情痴悲妄!尔空负脉脉温情兮,长夜更凉.....”

恰巧多宝遇见了坐在树下喝酒的风潜,便靠近风潜,说道:“久闻兄台才华横溢,风流倜傥,今得见兄台一表人材,借月吟诗,此情此景真是赏心悦目啊……”

风潜撩起醉眼,一看是紫云山的多宝,便邀他坐下一起饮酒,闲谈……

瑶真替重伤将士疗伤之后,回到自己帐内依然是用氤氲泉水泡了个澡,便回到榻上休息。而阿泽,每个夜里都会准时到瑶真的营帐外替其疗伤,每次疗伤之后,都是一身的斑驳血迹。

这日,阿泽刚刚替瑶真疗过伤,回到自己的营帐外,便觉气息不对........

且说那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阿泽回到自己营帐处,便觉周围气息不对,浑浊之气浓厚。阿泽料到应是有魔族人在此,但不知其是何用意。

于是便将计就计,回到自己帐内,假装安然睡去。

不一会儿,只听门外有一声音轻声说道:“阿泽将军!我是助您的仙使!与您有要事相商!”

此声音惊动了陶陶默默,于是二人迷迷糊糊的把门打开,看见是两位白衣飘飘的“仙使”,于是就让他二人进了营帐。

陶陶默默看见主人已起身盘坐,那两位“仙使”关上了门,走到阿泽面前,刚要问候讲话。

只见阿泽眼皮一抬,便将“显形功”打出,这两位“仙使”的仙衣和仙气统统不见,露出了魔族的狰狞本相。

吓得陶陶默默赶紧摆开作战阵势,这两个魔族的小吏也紧张的不得了:“我们没有恶意...没有恶意...”

阿泽:“明人不说暗话!有何贵干?!从实招来!”

这股纯阳正气,吓得这两个魔吏纷纷跪倒在地:“没有恶意...没有恶意...奉我主共工之命,前来...前来...劝将军离开这水深火热的瑶营!我们主人知道您在这里过的不太舒心,所以想邀请您到我们那里坐坐……”

阿泽一听便知:共工也看出我只输不赢,在此遭受冷眼,遂用这挑拨离间的诡计劝我助它,想让我当它共工的奸细。此计直攻人心弱处,狠辣奸诈,不过在阿泽看来,确是这般拙劣,便冷笑了一声,摆摆手示意让陶陶默默休息吧,不必理会。

默默在阿泽耳边轻声说:“主人,不把它们撵出去吗?”

阿泽:“不必,你去睡吧。万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之后便继续闭眼打坐。

而那两个魔吏,绞尽脑汁,软磨硬泡,一直喋喋不休的劝了阿泽两个时辰,直到听见阿泽的鼾声,方悻悻离去。

一日,瑶真正焦头烂额的处理军务。

“报!有敌军偷袭我营后方!

“拨兵三千,守!”

“报!黄帝军遭敌军偷袭!”

“拨兵三千,援!”

“报!元帅!有敌军归降!如何处置?”

“降兵不杀,归置一处!派四匹麒麟兽严加看守!”

......

青鸾看瑶真鼻子上的灰还未曾擦去,便拿出手帕为其擦拭。

瑶真推开她的手:“不用不用...”

青鸾忍不住问道:“哎,你能不能过来下,我有事和你说。”

瑶真见青鸾有事,便暂时推开军务,来到后帐,问她怎么了。

青鸾小声说:“青鸟来报,说有魔族出入阿泽帐内。”

瑶真:“什么?!待我处理完军务去问问他。”

青鸾怼了瑶真一下道:“这怎么能直接问呢?他怎么会和你说实话?你不怕他和魔族...”

瑶真摇摇头,说:“不会,他帮过我的。”

青鸾说:“还是注意些为好,有些诡计可是连环计。”

瑶真想了想,叹了一口气。

或许误会就该发生,你不想发生都不行,正是无巧不成书。

瑶真处理完军务,夜已深,瑶真来到阿泽帐内,本想进去询问,但又想起青鸾的话,有些迟疑。于是便坐在了阿泽帐外的一棵老树下,想着进去怎么问,毕竟阿泽帮过自己的大忙,若是显出怀疑之心总是不好,但又不能不问。

此时,瑶真也觉得一股浊气逼近,只见两个魔吏遁身进入了阿泽帐内。

瑶真刚要隐身去探听,结果前方来了个急报,让瑶真速去,战事不等人,瑶真只能火速前去。

其实,这两个魔吏也是被共工逼得无路可走,定要它们将阿泽劝降不可,所以又来软磨硬泡,阿泽不曾理会,不和他们说一句话,他们只好又离去。

现在的战事,确实是黄帝一方颇占上峰,急的蚩尤团团转,向外昭告,寻求破那瑶军之法。

其实,急的团团转的不仅有蚩尤,还有通天教主。虽说战事占上峰,但那紫云兵却没什么大的功绩。

一天,多宝正要休息,只见桌子上多了一封密函,打开一看,吓得不行。

只见那密函上写着:“若无功绩,休来见我!”

多宝一看,这是师父的通牒啊!简直寝不能安。

于是,便想着如何能让师父满意,想着想着,便想到了歪路去,突然心生一计,便去找玉斗商议。

多宝:“师妹,若想在战绩上取得战功,硬拼是不行了,咱们紫云山人哪有那昆仑山的兽类勇猛?”

玉斗:“那怎么办?”

“这样,我看那蚩尤现在也溃不成军,咱们怎么打都是个赢,不如咱先削弱削弱内部力量。”

玉斗:“什么意思?”

多宝:“其实,那瑶真也有弱点,只是蚩尤那边不知道。咱们可以先让它知道,待它发力。可瑶真的弱项,却不是咱们的弱项,到时看那瑶真不行了,咱们再上!这功绩不就上来了?”

玉斗:“什么?那万一咱们也不行,不就全完了吗?”

多宝:“不会的,你知道那瑶真和昆仑的弱点在哪吗?”

玉斗:“不知道。”

多宝:“你记不记得那年,瑶真被那吐火的红貙差点儿打死?你看那昆仑山的平时个个儿威猛,遇到火就完蛋!可咱们不怕火啊!咱们这边水龙雨将多的是,修行的又是这行云流水的道法,何时怕过火?到时我们先用隐身密函将此消息透露给蚩尤,然后这边水龙雨师做好准备,待那瑶真不行了,咱再一举歼灭敌军!这功绩不就有了!”

玉斗听的心颤颤发抖:“这...这....能行吗?”

多宝:“肯定没问题,那蚩尤现在急的火烧眉毛,见这密函,也会死马当活马医,试上一次!”

玉斗:“不...不是说这个...是说...诶呀...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多宝:“就这么定了!我回去准备!”

玉斗仍然内心惴惴不安。

为了增加可信度,他二人都用不同笔记写了几封密函,上面只写四字:瑶军畏火。

多宝:“师妹,一定用隐身术加封密函!我先发几封,你随后!”

玉斗战战兢兢的点了点头,多宝的密函发走了,可玉斗还是迟疑不决,但又怕违抗了师命,只得发了。

她本准备了三封密函,但当发到第三封之时,突然想到了瑶真还为自己治过脸上的毒,心中一颤,这隐身术就忘了用,直白白的将密函发了出去。

因这是一封没有隐身的密函,途中就被青鸟所截,呈与瑶真。

瑶真一打开密函,只见上面明晃晃的四个大字:瑶军畏火。

瑶真勃然大怒,仔细苦想是谁揭了自己的老底儿?!突然想到那日与阿泽在山洞边的对话.....

“哎...怎么说呢,我是最怕火了……我们昆仑山生灵也怕火.....”

又一想到他帐内有魔族出入,青鸾的话.......

瑶真已经着实的怀疑阿泽有奸细之嫌了,“误会”的产生,也无非就是一个“巧”字,仿佛是冥冥中写剧本的,故意要局中人如此波折一样。

青鸾问:“现在要查吗?”

瑶真忍着怒气:“此时不可查,作战之时最忌讳查自己人,会乱了军心。”

青鸾又说:“那我暗中派人去查吧。阿泽那边也紧盯着些。”

瑶真紧锁着眉头,点了点头。

青鸾见她如此,便安慰的说:“这不是被咱们截获了嘛!你应该感到庆幸!”

瑶真苦笑了一声,说:“你怎么知道就这一封?”

青鸾:“也对啊,这要不是一封,可麻烦了……”

“急报!急报!敌军放火!数只火怪空袭我营!”

青鸾:“这...这么快呀!”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