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03月07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1)(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乾坤正中一尘微,
名曰三界来无归。
茫茫天地常更迭,
沧海桑田月盈亏。
可知此境是谁造?
只为解救洪宇危。
回炉重塑新宇神,
力挽狂澜大慈悲。

话说,三界不知历经多少沧海桑田,天地毁了又造,造了又毁,剧本排了又演,演了又排......反反复复,现经过了八十纪的演绎,第八十一纪的故事已拉开序幕……

一日,三界的上方有两位菩萨在聊天。

其中一位问道:“这一纪从开元以来,已有数万年了,玉帝之位可定了?”

另一位说:“已定。”

 “此纪玉帝,可否弥补上一纪之不足处?”

 “可。为弥补上纪之不足,莫使阴阳难调,阳更阳,阴更阴,此纪玉帝谦逊温润,有无限胸怀,此纪王母亦是端庄威严。”

那一位菩萨点了点头,笑了笑说:“自此纪元开元以来,上界众王众主纷纷下世而来,此番演绎必定精彩绝伦。唯有一点担忧,王主甚多,恐多战多争,遂此纪三界之主,要有大胸怀,能容,能忍。”

另一位菩萨也点了点头:“不错,能容能忍真丈夫。此纪王母也是经众神反复思量,决定选一位更威严些的,一来为济阴补阳,二来为守护女儿贞洁本色……”

两位菩萨说着说着,便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移向了三界.......

三界之巅的无极大罗天,也有两位道家真人在此闲谈。其中一位乃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师父——鸿钧老祖。

只听鸿钧开口问道:“吾儿还剩几劫?”

另一位答道:“唯剩两劫了,诛心劫和刃心劫。”

鸿钧缕了缕胡子,点点头,吩咐身边的小童:“许久不见吾儿了,去把青虚叫来!”

青虚是谁呢?世人只知道鸿钧老祖有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这三位徒弟,却不知,道家师父是比较偏心的,他们往往还会收一位关门弟子,这位关门弟子一般人不知道,会秘授一些更高深的功法,也可以说是真传功法。

这位鸿钧老祖称之为“吾儿”的青虚,便是他的关门弟子。这青虚也不是一般人物,乃是东胜神州之主,号“东胜玄府青虚王”。

不多时,青虚乘那道童的小舟,来到无极大罗天。为何乘舟而来呢?要知道,无极大罗天在三界之巅,除几位道家老祖之外,其余生命一概上不来,这小舟就好比一个通道吧。

只见一俊眉修眼、冷面英姿的青年乘舟飒飒而来,头戴玉冠,一袭青衫,此青衫并非黑色,而是一种介于海蓝和翠绿之间的一种青色,青青子衿,清秀脱尘。

那青年下了舟,走到洞口便下跪叩三次首,走到洞中又叩三次首,走到鸿钧老祖座下又叩了三次首,说道:“徒儿拜见师尊。”

鸿钧微笑着说:“起来吧!”

青虚起身。

(鸿钧):“许久不见吾儿,似又清减了些,看来修行不曾懈怠。”

青虚苦笑了一声,摇摇头:“弟子愚钝,恐再精进也难参透道法真谛,不敢懈怠。”

鸿钧看着青虚,慈爱的说:“儿啊,今唤你来是要送你样东西。”说着,便从怀里掏出一本书,递给了青虚。

(鸿钧):“这是本术类秘籍,你回去好好参悟,里边有些仙法神通多加练习,日后定有所用。”

青虚双手接过,作揖:“徒儿遵命!”

鸿钧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回东洲以后,定要精进修行。”

青虚点了点头,叩首后离开,鸿钧望着青虚的背影,眼神意味深长......

说到元始天尊,那日,他正与通天教主对弈。

通天的一小徒前来禀报:“师父!少宝儿让昆仑山上的一白虎打折了一条腿,多宝儿去为少宝儿抱不平,结果现在还没回来,师父,昆仑山那地界儿忒邪性,多宝儿能不能有危险啊?”

通天教主正专注的看着棋盘,一子未落,也未答话。

元始天尊轻“哼”了一声,说道:“听闻,昆仑山上那白虎,从不伤无辜生灵。”

通天教主抬头白了一眼他师兄,落完一子,说道:“师兄这招招儿‘出棋不意’呀!”说完回头看了一眼那小徒弟问道:“因为什么让人家打折一条腿?”

 “回师尊,少宝儿前几日不是养了九只蠪蛭嘛,师兄弟们说昆仑山上水好,让少宝带这几头灵兽到昆仑山上溜溜,结果,九只蠪蛭都惨死在那白虎的爪牙之下,少宝儿一怒,和那白虎打起来了,结果...被打折一条腿。”

元始天尊听罢又轻笑了一声,说道:“师弟,你这局要输啊。”

通天教主眉头一锁:“去!叫玉斗带着四象塔,把多宝儿找回来,顺便收了那畜生!”

 “得令!”

一局棋罢,元始天尊胜。

天尊抻了个懒腰,说道:“师弟啊,我还有事,你坐这喝会儿茶吧。”

通天说道:“不了,我也回去了。”

通天教主拂袖离去,元始天尊掐指一算,面露喜色,往昆仑山而去.......

且说通天教主那小徒说昆仑山“忒邪性”,真的吗?昆仑山究竟何处“邪性”?

其实,并不是“邪性”,只是神秘奇特。

昆仑山上多草木,多湖泊,包罗各种奇珍异兽,常常“林中有林,湖中有湖”。什么意思呢?昆仑山处在西牛贺洲与南瞻部洲的交界处,也就是说这南洲与西洲之间隔了一座偌大的昆仑山。或许因其在边界之处,造物主造它之时便让其如迷宫一般难以琢磨。

昆仑山上的森林不仅一个挨着一个,有时还一个套着一个,不熟悉地形的生灵进去之后很容易迷路。林中亦多湖多溪流,有时一眼望去只是一滩平静的湖面,若深入湖中,里面可能会隐藏了一条很深的隧道,或通往幽深的山谷,或通往某位仙人的山洞。

在昆仑山颠,有一国,名叫“羌”。此国生灵多为猛兽猛禽,不过都是“仁兽”“仁禽”,他们喜欢保护弱小,铲邪除恶。这打折少宝儿一条腿的白虎,就是这昆仑山巅羌国之中的一灵兽。

羌国中兽类多有斑斓猛虎,有麒麟,有驺虞,禽类多有凤有凰有霓雀,有苍鸾,水中还有美鲛,赤鱬,玄龟等等,唯独白虎并不多见,虽说稀有,但其神通仙力却属昆仑山兽类中的一流。

这个白虎周身玉白,有淡淡黄斑,两肋生翼。瞳仁如钻,目光如炬,动时如闪电,静处若磐石。

一步四五米,一跃七八丈,长啸一声则万树摇,生灵动,前额“王”字隐隐闪辉光。

因那少宝儿带上昆仑山的九只蠪蛭,并非善类,九头九尾,长得像狗像狐又像狮。长得难看,但声音却像婴儿。它们站在西洲南洲交界处,用其婴儿声把南洲的百姓吸引过去,然后吃掉,十分狡猾凶残。

蠪蛭已吃了十几个人之后,还想用声音吸引更多的人,幸被这白虎遇见,白虎乃仁兽,岂容此等败类在此作恶!

铲除了那几只蠪蛭虽不是难事,但白虎肩膀也有受伤。白虎正在河边用舌头沾水舔洗伤口,此时少宝儿气冲冲找来。

“我当是个什么猛兽?原来就一只小母老虎!杀我灵宠,看我不扒了你的虎皮!”

少宝儿说罢冲上前去,举起大刀向白虎砍去,白虎闪身一躲,刀落湖面,水花四射,水花溅入少宝儿眼中,正在少宝儿还未睁眼之际,白虎从其背后用力一踢,一下踢折了少宝儿的一条腿。之后便窜入林中,无影无踪。

少宝儿一瘸一拐,连哭带喊的回到家找他大哥,让他哥为他报仇,所以他大哥多宝儿便上了昆仑山。

这少宝和多宝是兄弟,也都是通天教主的弟子,可这两人的神通法力却相差悬殊,多宝是通天教主的大徒弟,法力高强,少宝不学无术,三脚猫功夫。

可这昆仑山地形奇特神秘,多宝是第一次进昆仑山,连只白虎的影子都没看见,就迷了路。

正值多宝一筹莫展之际,远处突现金色微光,定睛一看,是四象塔之光,便用丹田之力发出声音:“我在这!”

玉斗听见是师兄,寻着声音找到了多宝。

玉斗对多宝说:“师兄,师父让我先找到你,然后我们再用四象塔收了那畜生。” 

多宝说:“好,我们可以凭借少宝的血迹寻那白虎。”

二人在林中凭借着点点血迹,找到了白虎伤少宝之处,但白虎并不在此。

多宝对玉斗说道:“师妹,待我激它一激!”

多宝气沉丹田,用丹田之气发声说道:“那畜生!快快现身!我看你有何能耐?你敢不敢和我斗上一斗?”

林中还是没有动静。

多宝又说:“素闻虎类乃林中之王,你伤了人,还敢躲藏?岂不失了王者风范?待我一会儿寻着你,扒了虎皮,为我做擦脚布!”

话音刚落,只听林中有“飒飒”的声音,玉斗和多宝都屏息凝神,静待白虎现身。

只听一声长啸,霎时,树摇草曳,这师兄妹二人正运功准备一触待发,结果,丛林中走出的竟是一只还未成年的母虎,肩膀还带着伤,样子竟还有些可爱。

多宝和玉斗相视一笑,心里想着少宝怎如此完蛋,竟斗不过它?

正在他们思忖之余,那白虎窜了上来,多宝还没防备,中了那白虎一尾巴,那白虎尾巴似豹尾般又长又重,像一根大鞭子。

“师妹小心!这虎甚是灵巧!” 

不多时,多宝和玉斗已经摸清了这白虎的神通路数,开始奋力进攻,白虎有些不敌,振翅欲逃,却被玉斗指尖剑气伤了左翼。

“师妹,快用四象塔!”

正当玉斗拿出四象塔之时,那白虎向天一啸,瞬间天昏地暗,多宝和玉斗都不知是怎么回事。

二人定睛一看,方知是一只硕大的羽翼遮住了太阳,还未等二人回神,只见一只大青鸾鸟载着那白虎向西逃去。

“追!”

这师兄妹二人腾云紧随其后,眼看要追不上了,多宝弹出手腕上的珠串,一颗颗发射到青鸾的翅膀上。

青鸾声声哀鸣,飞速变慢,那白虎倒是仁义,见状不忍青鸾受伤,用身体为其遮挡珠弹,可不料却一失足跌下云端。

跌落后,幸好被一棵大瑶树所接住,不至于骨断筋折。

巧合的是,瑶树也是通体玉白,枝叶参差,光影交错,看起来也似有淡淡斑驳,与白虎毛色一般无二。

这白虎落在瑶树枝上,就相当于隐身了,玉斗和多宝找了许久,也不见白虎的影子。

“师兄,就是落这儿了呀,怎个不见踪影?”

玉斗和多宝百思不得其解,一转身瞧见一棵白玉似的大树,二人心有疑惑,缓缓向其走去。

突然,听见一声召唤:“多宝玉斗!欲往何处?”

他二人抬头一看,竟是师伯元始天尊,便下跪行礼拜见师伯,将寻找白虎一事禀明了师伯。

听罢,元始天尊坐立云端说道:“尔等回去吧,那白虎乃昆仑山稀有灵兽,恐你们寻它不到。况那虎性仁,从不无故伤害生灵。”说完便一扫浮尘,缓缓闭上双眼,待他二人离去。

玉斗和多宝听师伯已如此说,也不敢多留,拜别师伯,纷纷离去了。

白虎伏在瑶树上,这些对话听的一清二楚,待那二人走后,白虎跳下树来,用前爪不断作揖,意思是感谢元始天尊的救命之恩。

元始天尊看这白虎此举甚是可爱,眼神之中又充满真挚的感激,缕着胡须仰天哈哈大笑,笑过便将头扭向一边,仿佛在自言自语,又好似话中有话:“吾今日啊,掐指一算,要收得一佳徒。”说着又开始边掐指,边说:“诶呀,这时辰好像到了。”

那白虎十分聪灵,悟到这真人要收她为徒,心中自然欣喜若狂,赶紧前爪趴地,后爪跪地,给元始天尊叩头。

听见虎头叩地之声,元始天尊才将头转过来,露出笑容,点了点头,从袖中掏出一粒金丹,扔给了白虎。

那虎下意识张嘴接住,霎时,白虎周身散出金光,白玉似的皮毛渐渐变成了凝脂玉体,淡淡黄斑渐渐变成一件鹅黄色的衣裙,也就是说白虎的肉身化成了神体之形。

那白虎看着自己长出了手臂,双腿,和黑发,高兴而又惊奇!

她赶紧跪地,向天尊说道:“今日得遇真人搭救,真人又赐我金丹灵药,心中无限感激。若真人不嫌,可否收弟子为徒,报答真人的恩德!”

元始天尊就等着这句话呢,但也矜持一些,思忖了片刻,点了点头:“嗯,看你也有些我道家根骨,今就圆了你这心愿,收你为徒吧!”

这黄裙小妮子赶紧又给天尊磕头:“弟子叩拜师尊!”

元始天尊这才从云端下来,摸了摸她的头,看着这小妮子在瑶树下,笑的颇灿烂,吟了一句诗:“瑶影清白姿空灵,笑颜纯朗真性情。”

元始天尊看着瑶树,又看了看这小妮子,点了点头,说道:“徒儿啊,为师赐你一名,就叫‘瑶真’如何?”

那小妮子愣了愣,轻声呢喃道:“瑶真,瑶真...”越发觉得这名字有些熟悉,感觉就是自己的名字一样,开心的对元始天尊说:“瑶真谢师父赐名!”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