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2-0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2月25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2-01)(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2-01)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大穹宇中,有一方美妙的单元世界,坐落在太阳系之外,名唤“逸真天”。

今日,逸真天的空中彩霞祥云缭绕,紫鹤金鹏云集,定是有喜事发生了。(单元世界里无时间概念,若要叙述得通俗易懂,就暂且叫“今日”吧)

原来是“无上王尊者”莅临逸真天,万丈琉光如瀑布般从天空倾泻而下,绚丽明媚。阵阵奇香伴随清风飒飒徐来,庄重神圣的乐声响彻云霄,万物生灵皆在无上王尊者洪大的福泽笼罩下愉悦安然。

不多久,逸真天主净华君率逸真天众,行大叩拜礼,恭送无上王。无上王归去,祥云仙鸟也渐渐隐去.......

就在此时,一小飞天前来禀报:“君主!玄渡莲蓬已裂开,恭贺君主喜获千金!”

大殿内的神官均纷纷作揖,庆贺逸真天又迎来了一位新殿下。

净华君喜出望外,瞬间移步至玄渡莲蓬前,探望刚刚降生的女儿。这小孩儿生的分外可爱,人中还有一朵小“花印”,花瓣是粉色的,花蕊是黄色的,像梅花,闪着金光。

“母亲!母亲!我要喝奶奶!”

净华君慈爱的把她抱在胸前,一边喂奶一边说:“圣王刚走,福泽还未散去,你就跟着来了,就叫你‘慧曦’吧!是我们逸真天的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小慧曦已长成七八岁小女孩的模样。

小曦很顽皮,经常飞来飞去,钻来钻去,连她母亲有时候都找不到她。

黑耀是一条英俊的大狗模样,瞳仁如钻,目光如电,毛发黑亮细腻,摸起来如丝绸一般。黑耀的本领可不一般,他能窥探逸真天一切生灵的心性。这黑耀的来历也是深不可测,是那日无上王留给净华君的神官。

黑耀神官刚来的时候还威风凛凛,高冷的不行,可一见到刚出生的小慧曦,便开始摇头晃脑的,活脱脱的一只小狗了。

黑耀经常和慧曦在一起,快成了慧曦的坐骑了。他们钻进万里云海翻腾,扯下五彩流霞做腰带,纤鸟奏乐他们去捣乱,神怡盛宴他们去偷吃,就连玖迟神君的法会她也去揪听众仙者的鼻子。人人都说曦殿下顽劣,可净华君依旧很宠着她。

一天,慧曦偷偷穿了母亲的宝蓝晶纱裙,照了照镜子,美美的骑上黑耀往西去了。

他们看到一棵大树,长得像一条立起来的巨龙一般,树叶并不多,树干却高耸入云。

“黑耀,你看这棵大树已经长破云霄了!咱们下去看看他有多高!”(因为逸真天没有动物植物和人这种区别的概念,所以我在以下的叙述中就不用这个“它”了,只有“他”和“她”)

慧曦围着大树转了几圈,发现树下有一个小洞,隐隐感觉这洞里有光线透出,她好奇,一下变得很小飞了进去。

洞壁并无特别,洞口有一扇门,慧曦推不开,用神通也不好使,飞出来喊:“黑耀!你进来,看看这门能不能打开!”

黑耀来到洞口,想了想,用舌头舔了下门缝,门“啪”的一下就开了。

“哇!好奇异的景观!黑耀,这是什么花?有点像牡丹,可比牡丹小,怎么花茎还长着刺?气味好甜啊,真想吃一口!啊!黑耀,这儿的房盖怎么是圆的,这人的头发怎么是黄的?”
.......
其实这些花就是玫瑰而已,房子就是我们所说的欧式建筑,人就是我们所说的西方人。

这里和逸真天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宇宙体系。慧曦牵着黑耀,走在这个奇妙的世界,感觉像在幻境穿梭。

慧曦感觉不小心撞到了谁,抬头看,是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小姑娘。

小姑娘惊诧的看着慧曦:“哦,我的天哪,你长得......有些奇怪......我叫伊莎贝拉·恩利尔,很高兴认识你。”

贝拉上去就给慧曦来了个拥抱,还亲吻了她的左右脸颊。

这应该是这个世界的礼节吧,慧曦也拥抱和亲吻了贝拉。

“我叫净慧曦,初来乍到,有些失礼,还望海涵。”

一番亲切交谈,她们都知道了彼此来自不同的世界。

“阿曦,今天正好王宫有一场舞会,我们一起去参加吧!”

 “好啊,正好我刚学会了舒凰舞,终于可以一展风采啦!”

黑耀叫了两声,意思是他该回去了,近来逸真天不符合心性标准的众生有点多,他需要回去处理一些事情。

慧曦说:“好吧,你先回去吧,我再玩一会儿。”

黑耀舔了舔慧曦的手臂,把他的唾液留在上面,慧曦就可以自己打开那扇小门了。黑耀一晃不见了。

只见贝拉的两肋生出了一对白色的翅膀,羽翼飘飘,一副天使模样。

坐在天使翅膀上的慧曦,跨过丛林峡谷,穿过高山云海,眼下的这一片新奇的景观让她不由得拍手称赞!

一幢幢涂抹着浓浓奶白色的高大建筑,浪漫而庄严。古老的洪钟,虔诚的神乐,划破天空的白鸽,是哪位造物主如此浪漫而伟大,造出如此美妙绝伦的神秘天国?

那圆球状的街灯,像是一颗颗放大了几万倍的珍珠,与天上的群星遥相辉映。巍峨的宫殿绵延至遥不可及的远方,目及所见皆是璀璨炫目......

“到啦!阿曦,这就是王宫!”

只见挑高的门厅、气派的大门、圆形的拱窗和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白色泥墙结合鹅黄色屋瓦,连续的拱门和回廊,让慧曦心神荡漾......

王宫大厅挤满了好多衣裙华丽的女神和扎着领结的绅士。大家尽情享受着精致的佳肴琼浆,尽情的欢歌漫舞。

一位雍容华贵的女神发现了她们,快速走来,拉住贝拉的胳膊:

“贝拉!你又到哪去啦?你知不知道你哥哥想在这段时间多陪陪我们,你怎么还乱跑...”

贵妇不经意的一扫,发现了慧曦:“哦,我的天呐!你长得......有点奇怪…...很高兴认识你!”

“妈妈!这是我的新朋友,阿曦!”

贵妇静静盯着慧曦看了很久:“你的蓝裙子真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款式。”

“是的妈妈,慧曦的一切都很特别,她还会跳舒凰舞,我好想看看,请她表演好不好?”

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一伸手变出了一个仙棒,在空中一指,散发出天蓝色的光芒带着淡淡的甜味。大家瞬间安静了下来,退到宫殿的两边,开辟出了一片空地。

慧曦看着这些人,心想:他们虽然相貌奇特,但看起来都很善良温和,我愿意将舒凰舞跳给他们。

只见慧曦一伸手变出了一把箜篌和七弦琴,随后摘下发簪,向空中一抛,发簪便代替了手指演奏出了美妙的旋律。

只见慧曦婆娑起舞。舞姿灵秀,身轻似燕,体软如云絮,臂柔若无骨。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飞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倾;像是来,又像是往。纤细的罗衣从风飘舞,缭绕的长袖左右交横。步步生莲,朦胧飘渺,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

在场的人看着这清颜霓裳、青丝墨染、飘逸温婉、若仙若灵的慧曦,都在感叹:精灵般仿佛从幻境中走来。

舞闭,慧曦行道福礼。整个大殿回响起雷动的掌声。

“阿曦!你简直就是我的精灵!你太美了!!”

贝拉拉起慧曦的手跑到人群中了,尽情的欢歌笑语,大家也很喜欢慧曦,和她亲切的交谈、跳舞、玩耍,没有人问她是从哪里来的,这是这个天国的舞会规则,也是他们的基本礼貌。

慧曦在这里乐不思蜀,可她不知道,此时的逸真天却有个小麻烦在等着她。

慧曦的母亲净华君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殿下叫慧姣,二殿下就是慧曦了,三殿下叫慧萌。

慧曦的姐姐慧姣脾气有点暴躁,此时正在摔茶杯。

“混帐东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慧姣是玖迟神君的弟子,性情也和玖迟神君差不多,一副盛气凌人不好惹的样子。

此时,玖迟神君進来了。

“姣儿!怎又如此大动肝火?为师平时不是叫你多修习些平和之气嘛!”

看到师父来了,慧姣赶紧敛去怒容,作揖行礼:“师父,我女儿海珠只是去探望了一下锁在清灵湾的玩伴,黑耀神官就不分青红皂白伤了海珠,现在还在屋里躺着呢,好心疼……”

事情是这样的:清灵湾是一方净化元神之地,凡是心性不纯的生命,都会被关在清灵湾,何时洗净元神,何时出来。海珠是慧姣的女儿,她的妹妹叫熙云,这两个孩子看起来比慧曦大一点,如果拿人的年龄来比喻呢,大概就是青春期的样子。

海珠一直很喜欢和黄台吉在一起玩,黄台吉因某些原因导致心性不纯了,被关在清灵湾,他是某位神官之子,

海珠想救他出去,被刚好回来的黑耀发现,黑耀的神通很大,一声朝天吠便把正在逃跑的黄台吉和海珠都从天上震了下来。黄台吉无事,海珠体弱,受了伤。

听完慧姣的叙述,玖迟神君露出了狡黠而又不屑的一笑,轻轻的问了一句:“曦殿下呢?”看了一眼慧姣,便走了。

慧姣似懂非懂,但大概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此时的慧曦回来就冲向大殿,想把自己的奇遇告诉母亲。

“母亲!我回来啦!你猜我去了哪里?那里简直太......”

慧曦立刻停止了喊叫,收敛了笑容。

大殿上净华君正襟危坐,旁边是玖迟神君,还有慧姣、慧萌和众位神官。净华君很严肃,

“你又去哪里啦!”

 慧曦低下头,不敢作声。

姐姐慧姣说: “母亲!二妹生性单纯,并非顽劣,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二妹就是缺少一个乖巧的玩伴,如不是黑耀神官总是载二妹出去......”

慧姣没有继续说下去,给了玖迟神君一个眼神。

玖迟神君坐在那,一边吹着杯里的茶,一边说道:“君主,法司那边近来事物繁忙,黑耀神官着实不宜外出。”

净华君点了点头,对慧曦说:“得把你和黑耀分开。黑耀神官最近也有些不务正业,就罚他在正司斋禁足吧,直至‘金桂飘香’。好了,大家都退了吧!”净华君起身就要走。

慧曦一惊,追上母亲:“黑耀犯了什么错?!”

“你不知道吧,他竟伤了海珠...... 无论如何神官也不能伤人……”

其实,黑耀也没有料到海珠会受伤,看到她受伤,他非常愧疚,立刻驮着海珠去找纠诊神官。纠诊神官是一种类似人间大夫的职业,但还有些不同。没想到海珠伤的不轻,得休养几天。

当晚,慧曦去看望了海珠,海珠的妹妹熙云正在床边照顾。

正躺着的海珠看着慧曦过来了,马上撒起娇来,说自己这也疼,那也疼。

慧曦心疼的说:“怎摔成这样!这黑耀也太不像话了!”

海珠赶紧说道:“小姨,不要责备黑耀了,还是他给我驮回来的呢!黑耀被禁足了,你没有玩伴啦,你能忍的了吗?”

“这个嘛……”

这不,最近正司斋总是多了个小身影,蹑手蹑脚的在正司斋徘徊,这肯定就是曦殿下了。

终于,慧曦抓到机会了。

“黑耀!你看我是谁?”慧曦扣了个隐身帽子,只露出半张脸来,趴在正司斋的窗台,模样很是搞笑。

黑耀也看见了她,兴奋的摇起了尾巴。

“你看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吃的烩焰杂面、哙芦盖饭、还有洙涛果......”

黑耀边吃边听慧曦唠叨:“母亲和玖迟他们几位神官开会呢!我这不就溜出来了!我就纳闷儿了,黑耀,你说我这大姐那么个暴脾气,你怎么就不给她关在清灵湾呢?她就符合这逸真天的心性标准吗?这玖迟也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看起来就是蛮阴险的一个人,母亲很多时候还得听他的,他向来连母亲做的决定都敢驳回的,我看他最不符合心性标准!黑耀,你怎么不把他们丢到清灵湾?”

黑耀顺手丢给慧曦一本册子,让她看。

正司斋是逸真天的司法机关书库,里面全是些卷宗、案宗、神职要务指南以及一些规章制度的书,逸真天为神为道的规则法定也都在这里。

“《神性指示录》,这是什么?”

只见上面记载着:净华—正神属性,玖迟—负神属性,净慧萌—正神属性,净慧姣—负神属性,净慧曦—正神属性......

正神:掌天罡,正神伦,存天理,慈悲若沚水,溢善漫乾坤,呵护众生.....

负神:执司法,立威严,行大道,凛凛磅礴势,严衡道通天,约束众生....

“原来大姐和玖迟竟是负神,我说他们怎么那样子也不属于心性差呢......”黑耀看着她,点了点头。

“哦对了,黑耀,后来我去参加舞会啦!可好玩了!贝拉还给我一串葡萄石项链,只要这个项链一发光,就是贝拉想我了,我就可以去找她玩...... 你还得金桂飘香的时候才能出来呀,再用舌头舔舔我的胳膊!我好进得去那个小门。”

黑耀刚舔完慧曦的胳膊,就好像有人回来了,慧曦一溜烟儿跑了。

慧曦跑到了大殿,想看看母亲开没开完会。听到里面的一个神君说道:“君主,虽然正信徒的名额已经满了,但您去当负信徒也是一样的,都属于尽了一份力,结了一份缘。”

净华君的表情有些为难,踟蹰不定,没有作声。

玖迟神君捋了捋肩头的长发,说道:“君主,您不能再犹豫了。福西国王子下走在即,再踟蹰不定,恐怕连负信徒的名额也没有了,这份威德要是立不上,拿什么在苍宇中立足?真到那一天的时候,拿什么与无上王接缘?”

另一位神官接过话说:“君主,只要我们安排得当,您按着安排的走,再回到逸真天也就是弹指一瞬间的事啊!再说,逸真天神的安排,从古至今也未出过错。”众人七嘴八舌,好像是一直在劝净华君做一件大事。

净华君眼一闭,一狠心,说道:“好!”大家瞬间安静了下来,众神官赶紧下跪作揖,齐声说道:“君主英明!”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