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校园里得法

坎南・桑克然


【正见网2004年07月30日】

我的修炼是从去年七月一位中国学生递给我一份法轮大法传单开始的。当时我担任她所修的一门电脑课程的助教。看到传单后,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快,她又告诉了我网址,并让我读《转法轮》。从那时算起,正在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的我已经修炼了整整一年了。我自觉的努力学法,并在日常生活中以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

背景

我在印度孟买的一个有些保守的印度教上层家庭长大。教育和宗教,道德价值一样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我是属于婆罗门阶层,我所能接触的印度教经书要比其他阶层的人为多。在印度教中有很多对不同神的的祈祷和祭祀。从孩提时代起,我就不愿规规矩矩的祈祷。于是我的父母和祖父母不得不强迫我祈祷。我会问他们一些问题,比如“如果神无处不在,我为什么还要去寺院呢?”和我不同,我的弟弟对祈祷和学习经书非常虔诚。我认为他是对的。我常常问自己我为什么不能象他那样。

来到美国留学后,我的第一个秋季学期不是很理想。我感到沮丧,决心要有所进步。我第一次有了对灵修的思考并开始探寻真理。我记起印度教的经典“薄伽梵歌”应该能回答人生的问题。然而,当我读它的时候,我觉得很难理解。我于是尝试读那些他人所写的对这部经典的注解。结果意识到它根本就是很难让人理解的。下面一个学期已经开始了,我又变得很忙,于是就把那本书放下了。

夏季学期的的前六个礼拜,我完成了我的课程。剩下的七个礼拜,除了一些助教工作以外,我别无他事。正是在这个期间,那个中国学生向我介绍了大法,从此,我不用再寻觅了。

读《转法轮》

因为没有功课,我在一个礼拜内读完了《转法轮》。然后每天按顺序读历次法会上的讲法。我感觉自己是在上一门高强度的法轮大法的课程。那名中国同修给我很多帮助。她鼓励我继续下去。我也开始炼功和发正念。我甚至同意参加去年的DC法会。

开始的时候,口语体的《转法轮》对我来说并不难读。我对诸如轮回,业力等概念都很熟悉。当我炼功时,我发现我立刻就能双盘一小时。当我感到疼痛时,我会尽量不去想它,提醒自己中国同修正在经历的迫害。只是我脑子里还是有些杂念。我也认识到能双盘一小时什么都算不上,我不应该执著于此。

我过去对中国的精神修炼方面的东西一无所知。在理性上,我不知道自己为何对法轮功有了兴趣。然而在心里,我知道大法很好,老师讲的一切都是真的。以前,我认为没有什么能比印度教更高,因为它的历史那么久,还有着那么多深奥的经书。无论如何,我认识到在哪儿找到真理并不重要,只要它是真理。

讲真象中的挑战

开始时,我感到向人们讲真象是很难的。尽管我已经读了很多,但对法理悟的并不好。因此旧势力制造了很多干扰。我没有认识到师尊所指出的揭露迫害,救度众生的重要性。我自己的内心还没有很深的触动。对于迫害的真象,我读得不多。我总觉得当我和别人讲迫害时,人们会不舒服。另外,我认为如果我谈及中国的一些真象,别人会认为那些是政治性的东西。我对讲真象一点也没有信心。

在计算机科学系,很少有人有灵修方面的体验。他们宁愿讨论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比如计算机。另外,懂计算机的人被认为是聪明的和能挣大钱的。许多这个领域的人都认为自己很聪明,逻辑性也很强。因此,我感到向他们讲真象对我来说是很难的。这必须用理智去做。同时也是对心性的极大考验。

当我和别人提起法轮功时,我一般首先讲讲他的功法,讲他何时从中国传出的。如果对方还想听,我会讲一点关于迫害的真象。然后很快的,我会将话题转到法轮功的高层法理上。我的想法是如果佛法开创了宇宙中的一切,那么他们都应该能得到他。当我发现人们并不真的感兴趣时,我知道我的想法并不对。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的例子。他们不想学法轮功,当然他们也不反对我修炼。

当我更多的讲真象时,我发现有些人对法轮功有负面的印象,因为他们不想去理解法轮功究竟是什么。我也注意到有三种类型的人对高层次生命或神有不同的看法。分别是无神论者,坚信和半信神的人,以及不可知论者。那些笃信上帝者一般不会对大法产生兴趣,这似乎可以理解。一些对神半信半疑的人和无神论者会有兴趣了解和讨论。如果我告诉他们大法里没有对任何神的崇拜,有些人会愿意了解或产生兴趣。而对于不可知论者,简简单单的“灵修”二字不会引起他们的兴趣。他们会认为大法和现有的那些宗教很相似。我认识到仅仅做一个好人是不够的。我不得不开始考虑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更好的讲清真象。

有一次我试着告诉我的一位持不可知论的朋友:李老师能看到宇宙的最微观粒子。他在书里解释了有关的道理。我还对他讲:为什么李老师说“真善忍”是宇宙的最高特性。这些看似简单的原理为什么会是真理?他的书是不是很值得一读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悟到每次讲真象时都必须心怀正念。如同老师在2003年元宵节讲法中所讲的那样,将人们视为自己的亲人,会使讲真象更容易一些。如果他们感兴趣的话,我会让让他们去读《转法轮》。然后我们可以逐步的交流。这似乎是比较好的办法。我认识到我必须更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

正念是关键

我的室友是一位美国人。每当我向他谈起我对法轮功的理解时,他都会有强烈的质疑。他常说作为年轻人,你应该对女孩子感兴趣才是。按他的说法,我是在浪费时间做一些不象做功课和享受生活那样有显而易见好处的事情。因为他的生活经历比我丰富,我也尊重他。所以他对我很有影响。我能感到旧势力的安排。躲开他并不能解决问题。

起初,我认为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好?为什么他拒绝看一看大法的书呢?是因为我自己有执著吗?是因为我正念不够强吗?是因为他的业力太大吗?我想通过自己对大法法理的身体力行让他知道大法的美好。我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提高我自己,因为我的忍耐力和对法的理解几乎每天都会受到考验。

最近,我和我的室友之间有一段很有趣的对话。他担心我对修炼太投入了,会将自己睡觉以外的时间全花在大法上。那天当他进门时,我正在看第八讲的录像。我提醒自己正念要足。他说你已经看了好多遍了,为什么还要再看呢?他认为我会象一些宗教中的人一样走极端。我告诉他法轮大法的修炼是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的,修炼者不能走极端。而只需理解大法的法理并按其去做。谈话的最后,他答应去读《转法轮》。这是正念带来的奇迹。从这次对话中,我感到人们常拿对其它宗教和修行的看法来看待法轮大法。另外,我开始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因缘关系。足有十个月的时间,我劝他看看《转法轮》,但他从没答应过。我认识到仅仅因为某个人不认同就对其失去兴趣是不对的。因为这是形成一个观念去判断别人。事实上机会是无止境的。这也是对我的慈悲心的考验。

结语

我仅仅叙述了在过去一年中我的部分修炼经历。我想谢谢所有耐心听我发言的人。我真诚的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尽所能的将注意力集中在修炼上。

让我以师尊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的话结束我的发言:“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也不应该把希望寄托于所谓的自然变化、外在的变化、常人社会的变化,或者是谁给我们的恩赐。你们就是神,你们就是未来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们指望谁呢?众生都在指望着你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