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得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1月21日】

“得法” 可以说是弟子间谈论时所用最为频繁的词汇之一。但如果细问何为得法,常常只能是一个描述性的解释:得法了,师父就管你了,师父下了许多机,修炼就能长功了等等。

但是,总感到朦朦胧胧。很象小和尚解释开光:开光了,佛像就灵了。为什么灵就说不清了,留于表面。常常想起一些问题,又不得其解,比如一些围绕“法”的词语:得法、学法、正法、同化法,法粒子,他们有着怎样的联系。

当然,表面上的联系可以说出很多,但是总感觉应该有一个最为简洁的根本联系,大道至简至易,一句话就应该说明白。

直到有一天,与同修交流,她开头的一句话一下启悟了我的感悟,至少在现有的层次上悟出来了一些。

她说: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走过艰难的时期,就是因为我第一天去炼功就看到“法” 了。当然我知道她本意是说看到了法的某种现显形式。

听到她这句“看到法”,一下感悟出许多法理。

其实,根本原因是我过去对“得法” 理解不深,还是把“得法” 二字停留于获得了高层次的“指导” ,得到了师父的看护等等方面,想不实在,看不真切,认识上受层次所限。

现在明白,“得法” 的“得”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获得,不是额外的收获或赠与。他实际是法对生命彻底的改造,法为生命能够进入新宇宙而所完成的一切准备,从微观至宏观建立起了一切机制。

一个修炼者经过千难万险,最终在这样一个宇宙大更新之际,得到宇宙大法,那是什么呀,是师尊把用于创建新宇宙的根本大法给你的生命下上了完整的一套,也就是给你的宇宙体系下上了一套新宇宙的法的机制。

他是真实存在的系统,得了法,就是象按照新宇宙的标准在你身体上安装上了一套净化设备系统(只是一个不确切的比喻) ,象建了个净化加工厂,而且走哪带哪。难怪一个得了法的生命,天上就不把他当人看了。

得法者,静心学法,从中就能不断地加强法在身体上的运作演化机制,同时明确法在人类这个空间的修炼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

那么我们站在法上的每一思,每一念,每一行都会成为这个净化工厂的输入,生命就这样被法所演炼,层层身体从微观到宏观得以不断净化,这就是一个同化法的过程(同时微观身体对应的宇宙体系内的众生也相应得以同化法而被救度),最终达到新宇宙生命的要求 。

但是由于我们的生命是旧宇宙时期造就的(或带有变异的思想的),本来就背着一套旧宇宙的变异了的法理系统。旧势力试图改进这一系统,通过大法弟子按照他们的安排来达到净化旧宇宙的目的。可是他们确实没想到,他们设备的机器零件都被污染了,又如何能够生产出纯净之水呢?

新宇宙的法和旧宇宙的法,形式上这两套设备系统同时存在于大法弟子身上,所以大法弟子所做的正不正至关重要。如果能按照师父讲的法,表现出正念与正行,那就是在师父下的新宇宙法的机制中演炼;相反如果念不正,就会被旧势力的机制干扰,钻空子。

正过法后的新宇宙更加圆融不破。因为他经历了大穹漫长的从新到旧的演化过程,现在又经历了对旧的生命的演炼,使之蜕旧变新的逆向过程。大穹终于完成一个从生到灭再复活的过程。正法后,新的宇宙具备了自我修补的机制。宇宙大穹,至此不灭不破。“天地固,法长存”( 《精进要旨》“法正”)。

正法弟子是与法紧密关联的生命,与宇宙的成住坏灭到不破而紧密联系的生命,必然就成为一个法的粒子,这样的生命无论在哪里,都将永远映射出一切新宇宙的法的光芒。

悟到这些,再想起师尊讲法中,经常提醒要大法弟子珍惜这次正法修炼机缘的教诲,更加是感慨万千。

得了法的生命应该明白,一切演变造化,皆缘于得法,起于得法,“得法” 二字有着何等严肃而又辉煌的内涵,难以言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9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