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6)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06月03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6)(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6)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瑶真也回去和大家汇合了,大家也都到了,此处的邪魔也已斩杀殆尽。

瑶真问风潜:“风潜师兄,前边是何峰?”

风潜:“前边是丹羽峰。”

瑶真:“好,我们继续前行。”

瑶真一行人来到了丹羽峰,只见此处风景秀丽,空气清透,仙气卓然。

风潜见此美景,不禁吟道:

“草色接天碧,
水若镜台清。
梧桐随风逸,
凤舞入画倾。”

川悠说:“在南洲打仗这数年,已经许久没见过这样的景色了!”

瑶真:“此处应是南洲凤凰的栖息之地。凤凰不仅是仁禽,也是祥鸟。多年来,我们南征北战,如今兜兜转转来到此处,或许并不偶然。莫不是,这场南洲除魔大战就要结束了?”

大家有的被美景陶醉,没听清瑶真说了什么;有的点点头,露出欣喜的神情。

捷骁说:“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虽说丹羽山可能真的没什么妖魔,但南洲还有一小部分的山川我们没有走完,怎么会就此结束呢?”

瑶真:“是的,捷骁师兄说的对,大家还是各行其事吧!”

瑶真还是和风潜探测地形,可他们飞出了数千里,发现并无一点妖魔踪迹。

厚敦去探访民情,很多百姓都家家设宴庆祝,说是前几天,妖魔鬼怪都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大家都在说,是天帝派来的那些平南神将这几年所向披靡,把剩下的邪魔都给吓跑了。

大家之前每次行事之后汇合,脸上无不是凝重、紧张、严肃,因为每一场正邪大战,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如今这次汇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仅是大家,连瑶真也觉得是邪魔气数已尽,落荒而逃了,南瞻部洲终于能太平了,大家也终于可以回玉京山复命了!

瑶真说:“如今这场仗终于打完了,我们玉京山的兄弟姐妹虽说辛苦些,但也一个不少。只可惜......那和我们浴血拼杀的十万将士,所剩无几。”

瑶真说到这里,慈航已经哭出了声,大眼泪珠子一颗一颗的往下掉。

瑶真低下头:“还是我无能,没有保护好他们.....”

玉鼎对慈航说:“诶呦,姐姐呦,你说你这一路都流了多少眼泪了!看到百姓受伤,你哭;看到我们受伤,你哭,看到天兵受伤,你又哭;看到个阿猫阿狗受伤了叫唤两声,你也哭.....每个生命都有其命运劫数,你哭个啥子嘛!怎个一点也没有我道家的逍遥风骨?”

瑶真笑了:“慈航师姐是太善良了,倒像是个佛门的菩萨。”

慈航说:“我哪里有菩萨的慈悲心肠?只不过是看不得生命受苦罢了。”

瑶真想了想,说:“借这丹羽山一块地皮,借些酒水,我想祭奠这数万将士的亡灵。”

大家一致同意,师兄们去百姓家借酒水了,瑶真想自己在这丹羽山脚下静一静。

瑶真盘腿而坐,闭上双眼,回想起这数年来的每一场仗,都是正与邪的激烈较量。这数十万将士,自己与他们初次相识时,他们脸上的坚毅与对自己的信任让瑶真永生难忘。那句“愿与瑶帅共生死”依然回荡在耳边。而如今,虽说南瞻部洲从生灵涂炭到一派祥和,但却是“将在兵不在”,对这将领而言,又是一种别样的伤感。

这南洲百姓会记得我瑶真是谁,他们知道我是平南元帅,他们记得我的音容笑貌,还编成诗,什么“笑颜桃花灿”,什么“蔼面带英姿”,可是谁又能知道我这万千将士的名姓,谁又能记得我这万千将士的音容笑貌?而我瑶真,也只不过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才能在这历史舞台上露露脸罢了……

瑶真正思绪万千,看前面黑压压的百姓向丹羽山这边过来。

师兄们走在百姓的前面,百姓们走在后面,女子们手腕上跨着筐,筐里都是些瓜果梨桃,男子们手里拿着坛子,里面尽是佳酿琼浆。这些善良的百姓怀揣着对这些将士们的感激,也纷纷赶来祭奠。
 
百姓们将瓜果摆在地上,将酒水洒在地上,然后再跪地上叩拜,一拜祭奠将士亡灵,二拜神明救众生于水火,三拜感恩上苍仁慈悲悯。

瑶真与众将从袖中掏出三炷香,用指尖真火将香点燃,大家拿着这三炷香一齐向天作揖。

霎时,丹羽山甘霖降下,应是哪位上界真人或是哪位菩萨见此情景流下泪来。甘霖过后,天边现出一道奇幻瑰丽的彩虹,随后又出现两条金龙,在彩虹周围盘旋良久,才缓缓离去。

祭奠过后,瑶真与众将告别南洲百姓,回玉京山复命。百姓们皆泪如雨下,目光注视天边良久,眼神中尽是恋恋不舍与不尽感激。

瑶真等一行人回到玉京山,元始天尊见这几位徒弟风尘仆仆,满面风霜,这数年来定是没少吃苦。

于是,元始天尊便将上清泉打开,让弟子们前去泡澡养身,也正好洗去一身戾气。元始天尊自己便去天宫回禀天帝,南洲之乱已平。

天帝闻之大喜,打算三日后在天宫设宴犒劳众将士。

没成想,好消息刚来,坏消息又起,元始天尊前脚走,后脚西洲王又匆匆赶来天宫。

西洲王向天帝秉道:“陛下!近日,不知为何,昆仑山涌现大量妖魔鬼怪.....”

这天宫今天甚是热闹,这西洲王还未禀报完,通天教主又来拜见天帝,为徒请命,去昆仑山平乱。

天帝见此情景,沉思了片刻,让西洲王回去,告诉他介时自会有神将前去平乱。然后又对通天说:“想必那魔界,定是知我昆仑山有宝,才纷纷上昆仑山作乱。”

通天一听,心中一惊:昆仑山有宝?我怎不知?天帝何宝不曾见过?能让天帝称之为“宝”的定是个厉害的东西,我要是能得那宝......

天帝见通天的迷惑神情,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又转而严肃起来:“此宝是个降妖除魔的利器,就在那昆仑山的一止峰金心谷。通天啊,此次降魔的任务就交于你吧。别忘了,让你的弟子们这次务必守好此宝。”

通天领命,之后便腾云回紫云山,一路上都在思忖此宝。

通天回紫云山之后,便让玉斗多宝率众弟子出征昆仑。通天原本想按照自己和魔王赤尤的计划行事,斩妖除魔做做样子,顺便杀些昆仑生灵,解解嫉恨,平衡一下,也在天帝面前立一份战功。毕竟师兄元始天尊有的,他通天教主怎能落后?

可这一听天帝说昆仑山有宝,通天便想改变计划了,魔族要真是想夺此宝呢?那对魔族也不能客气了。临行之前通天还将玉斗多宝叫于一旁,特意嘱咐他们:“一定要拿到此宝,拿回此宝之后,天帝若问起来,就说是被魔族抢了去。对那些邪魔也不必痛下杀手,赶回去就是了。”

随后,由多宝挂帅,带着玉斗、鹏鹄、艾青、刚济、少宝、浩鸷等人,因那通天教主收徒广泛,不分品类,所以这次还带上了一些在紫云山修炼的动物,什么野鸡野鸟,黑熊狗兔之类的,也组成了个浩浩汤汤的队伍,往昆仑山去了。

且说,那日瑶真正在上清泉沐浴,只见天边飞来一只金凤凰,瑶真仔细一看,这不是萌凰吗?她怎么这么急匆匆来找我?定是有什么紧要的事。

瑶真赶紧穿好衣服,那萌凰也正好从云端降下,萌凰现出神身,焦急的说:“姐姐!我可找到你了!昆仑山出事啦……”

听萌凰一番叙述,瑶真才得知昆仑山前些日子来了一群妖魔鬼怪,刚有些焦急,不过一想:我巍巍昆仑,不仅地形奇特,生灵也颇有造化,个个也是有本事的,应该不会伤到。

瑶真问:“昆仑山可有生灵受伤?”

萌凰:“目前来看,很少。不过抵挡起来也颇吃力。”

瑶真说:“师父现在不在,无法禀告师父,又情况紧急,我随你去吧!”

瑶真与萌凰刚要走,恰巧风潜来给瑶真送仙果,瑶真向风潜说明了此事,风潜就一道和瑶真萌凰前去昆仑山了。

且说那紫云山子弟一到昆仑山,便打听“一止峰金心谷”在哪,也没有几个真的降妖除魔。

可是昆仑山的仙人见到的都问了个遍,也没人知道“一止峰金心谷”在哪。

因昆仑山地形奇特,生灵也颇为机敏,虽说魔族的这些妖魔鬼怪很难伤到昆仑山的生灵,但它们却破坏昆仑山的植被,污染昆仑山的水源。它们将花草践踏,树木折断,将排泄物直接排在昆仑山的湖泊之中,对昆仑山一顿糟蹋。

只见一紫衣妙人与一白衣仙子正在湖边徘徊踱步,好像正在焦急的等待什么。

“我让那小凰鸟给她稍信儿去了!怎许久不见回来?”这着紫色纱裙的妙人,虽说生得一双丹凤眼,看起来冷峻又凌厉,可一抿嘴,露出两个酒窝,脸蛋还是颇为甜美的,这紫衣女子便是瑶真的老友青鸾所化,因其修炼多年,已炼成神身。

那白衣女子又说:“着急何用呢?她现在刚从南瞻部洲平乱回来,还不让人家喘口气儿啊?”

这白衣女子看着较青鸾稍稍年长些,也生得冰肌玉骨,是位美佳人,但性子却比青鸾稳重些,此人也是瑶真的老友,叫曦和。

青鸾点点头:“也是,如今也是个有本事的了,以她的性子,她是不会看着家里遭难不管的。”

青鸾话音刚落,只听得远处的山颠传来一声长啸,青鸾曦和二人激动的说:“她回来了!”

没错,发出这一声长啸的正是瑶真,只见瑶真现出白虎真身,比当年更英姿飒飒,威风凛凛。在山巅一声长啸,瞬间,昆仑山树摇草曳,万籁俱寂。

不仅是青鸾和曦和,羌国的猛兽猛禽好多都听出是老朋友回来了,纷纷向瑶真奔来,听出瑶真声音的还有霓雀梦伊、麒麟长志、驺虞朗阔、以及老玄龟等等,这些都是瑶真的昔日好友。
瑶真多年没回家乡,今突然回来,见到老朋友们都还记得自己,还对自己这么热情,心中十分感动。

瑶真一转身,大家见她竟变成了一位娇俏玲珑的姑娘:曼纱罗裙随身绕,青发飘飘玉步摇。明眸善睐辉熠熠,嫣然一笑粉面娇。有谁能看出来眼前的姑娘其实是一只母老虎?看来这母老虎修炼之后,也能出落的亭亭玉立。

瑶真嘴角洋溢着笑容,握住青鸾和曦和的手,说道:“姐姐们许久未见,都生的这般楚楚动人啦!”

青鸾高兴的流出泪来,说道:“自那日,几个歹人将你我打散,你只稍过几封信给我,这么多年我们才见上面,你可过的好吗?”

瑶真说:“我师承元始天尊,学了些本领,师父也给我起了名字,叫‘瑶真’,好听吗?”

曦和笑着说:“大名鼎鼎的真人起的名儿,能不好听吗?你可真是有福气!”曦和说完用手指宠溺的点了一下瑶真的鼻子。

大家同时也注意到瑶真身边的这位男子:白色绸衣裹身,外披浅蓝色纱衣,三千长发如瀑垂下,一缕青丝飘逸胸前,真叫个风流倜傥!

大家看到瑶真身旁的风潜问道:“哎?这位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仙君是谁呀?” 

瑶真:“哦,忘记介绍了,这是我师兄,他叫风潜。”

风潜一笑,向大家作了个揖。

有只小猴子调侃道:“瑶真!这莫不是你的相好儿吧!”

瑶真:“你这臭猴子!还这么调皮!”大家也哈哈大笑。

瑶真转而一看风潜,风潜低着头,脸已经胀的通红,瑶真赶紧解释道:“师兄莫怪,我昆仑山的朋友村野惯了,爱开玩笑....”

她们正说笑着,老玄龟叹了一口长气:“诶呀,你们啊,赶紧想想怎么把这些坏东西赶出去吧!”

瑶真突然想到来此的目地:“差点误了正事!快!我们来商讨一下......”

经大家一番商讨之后,决定有计划的行事,先不要打草惊蛇。首先让风潜在云端绘出妖魔鬼怪分布地形图。瑶真根据图来进行布阵,不同的地形,不同的妖魔,阵型不同。此次降魔,以昆仑山颠的羌国为中心根据地,苍鸟青鸾统领昆仑山西南的禽类,霓雀梦伊统领昆仑山东北的禽类,麒麟长志统领昆仑山东南的兽类,驺虞朗阔统领昆仑山西北的兽类......大家让瑶真为统帅,玄龟、獬豸为军师,因老玄龟行动不便,瑶真便让雪凤给老龟当坐骑,让萌凰给獬豸当坐骑。风潜给瑶真当帮手。

风潜在绘制地形图时发现有一群外来人,好似在昆仑山寻找什么,便告之瑶真道:“这群人有些眼熟,为首的那几个好像是师叔通天教主的徒弟。”

瑶真便问曦和这群人是来干什么的,曦和道:“这群人我听说是来寻宝的,他们好像一直在找什么一止峰金心谷,说那里有宝贝。”

瑶真疑惑不解:“一止峰?金心谷?从未听说啊……好了,不管他们了,我们继续。”

地形图画好之后,瑶真依据地形特征和邪魔数量来布阵,就容易多了。毕竟,妖魔再狡猾也不熟悉这昆仑山的溪流湖泊,山洞峡谷,湖泊溪流可做陷阱,山洞峡谷可成机关。各处机关陷阱已罗布完毕,各路猛禽神兽已整装待发,这些愚蠢的妖魔鬼怪还不知自己就要一命呜呼,竟还在吃吃喝喝,难道还准备在我仙山过年不成?巍巍大昆仑,岂容邪恶放肆?!

邪魔们只听得周围丛林间有“悉悉唰唰”的声音,不知自己已被包围,还未曾反过神儿来,紧接着山颠又一声虎啸,神兽们一触即发,杀得妖魔鬼怪猝不及防,七零八落,四散荒逃!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