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5)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05月19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5)(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 (3-05)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鹿吴山之后,瑶真一行人又分别到了长右山、浮玉山、仆勾山、咸阴山、诸呲河、勺河、令丘湖、毛方泡等多地,分别剿灭了一种叫“草上飞”的毒蛇,还有一种凶狠的野鸡脚本“闾稚”、还剿杀了“猛鸷”、火枞鸟、鳆鱼、反鼻虫、患螺、龇鼠、缴鹰等成千上万的魔兽恶禽。

魔王赤尤终于按耐不住了,他曾经用了数年,精心培养自己的魔子魔孙,然后又用了数年,将自己的魔子魔孙暗地里撒放到南瞻部洲,现已经被瑶真等人消灭了大部分,多年心血就这样付诸东流?魔王赤尤岂能忍?

一日,通天教主正在休息,一小徒来报:“门外一红衣仙君前来求见。”

通天教主睁开眼:“我就知道他会来。让他进来!”

只见那红衣仙君进了洞,向通天邪魅一笑:“教主,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通天一笑,吩咐小徒:“你们下去,闭洞门!”

小徒:“是!”

洞门已闭,洞中只有那红衣仙君和通天教主两人。

通天说:“人都走啦,你这个样子我都不大习惯,快变回来吧!”

只见那红衣仙君摇身一变,头上长出了两只角,浑身的红衣也变成了火焰,脚踝处还戴着骷髅脚环,脖子上戴着穷奇的头骨项链,面目狰狞凶狠,他就是魔王赤尤。

通天要赤尤坐下来喝茶,赤尤说:“我无心喝这黄汤子!我那南洲的魔子魔孙,就快让那瑶真杀巴干净了!本想那小女娃儿能有多大本事?!就放松了警惕,她竟从平逢山一路攻到毛方泡,南洲地界已跃过三分之二!”

通天说:“不是她厉害,是你放在南洲的兽本就不行,数年来也没将那南洲真个怎么样,杀了就杀了吧。要是都放那红貙你再试试,南洲就早成了你魔族的地界了。”

赤尤说:“那红貙能有几只?整个魔族也没有几只!哎!”

通天说:“我有一计。听闻,那瑶真本是昆仑山上人,你把你南洲剩下的那三分之一魔子魔孙,全赶到昆仑山上去!让它们祸乱昆仑山,捣了瑶真的老家,为你那魔子魔孙报仇雪恨。我再向天帝请命,让我的弟子去昆仑山征战,到时候定将你那魔子魔孙一个不差的带回来。”

赤尤先是哈哈大笑,随后又与通天对视了一眼,凶光之外更露出一丝狡黠:“好!可不知你如此帮我,你想要什么?”

通天也冷笑一声:“呵呵,你我相识一场,这点小事,何足挂齿?你再多给我几头红貙,就行了。”

赤尤道:“呵呵,老兄刚刚为我献上的计策周全巧妙,更像是思虑良久谋划的?当真只是为了几头红貙?”

通天低头一笑,又转而气愤的说:“不瞒你!我是气那天帝不公!”说着竟站了起来,用手指着老天,顶着一张愤愤不平的脸:“我的弟子也都不是等闲之辈!凭什么叫师兄的小徒前去平南?!....”

赤尤用右眼斜看着通天在那里发怒,心想:怪不得说要向天帝请命去昆仑山平乱,你原来是心里不平,想让你的弟子也立战功。这老东西刚刚说的能把我魔子魔孙一个不差的带回来,并不可信,我得有挟制他的法子才行。

赤尤马上也露出一副气愤的样子:“哼!这天帝也太不公平!把这功劳都给了那原始天尊,不把老兄你放在眼里!待我屠了那昆仑山,再踏平那玉京山,定给老兄你平息此忿!”

通天教主一听,摆了摆手:“哈哈,那倒不用...”

赤尤眼珠一转,又说道:“老兄今日为我出谋划策,解我心忧,老弟我真是太高兴了!太高兴了!赶紧叫小的上这紫云山的好酒琼浆,我要与老兄畅饮一番!”

说罢,赤尤便又幻成红衣仙君的模样,通天拍了拍手,洞门打开,进来几位仙童,问道:“教主有何吩咐?”

通天说:“前厅摆宴,去取那地窖里的‘不醉不休’来,我要与仙君畅饮。”

就在那仙童答话期间,趁通天不注意,赤尤从手心中向洞外弹出一个蚊子,这个蚊能幻化成任意模样,此幻化之术也可障住仙人的眼。

宴席间,赤尤就说高兴,不住的喝酒,这“不醉不休”乃是仙家琼浆,一般的魔要是喝了肯定现出原形,因魔王道行较深,一两坛没问题,但喝多了也会现原形的。

赤尤已经喝了五六坛子了,通天有些担忧:“老弟莫要贪酒,你在我这显出原形来叫别人看见,知我与你有来往,怎么好?”

赤尤故意说:“没事,没事,再喝七八十坛也不多,老兄莫要这么说,你这么说,就是赶老弟走!”

通天道:“哎!哪里话来?不是,不是...”

赤尤还坚持喝,不一会儿一小徒来报:

“师父!师伯元始天尊派一小童前来送仙枣,说是玉京山的碧痕枣树结果了,给您尝尝鲜。”

通天说:“好,再给他些咱们的灵黄杏子,让他带回。”

小徒:“是!”

小徒出去之后,赤尤便说:“不早了,还有一大堆事呢!老弟先回去啦!”

通天:“好,你且回吧,此事就按计划行事。”

赤尤:“好!告辞!”

赤尤走后,通天心情不错,正准备休息一会儿,突然一小徒前来禀报:

“师父!不好啦!那红衣仙君是赤尤魔王变的!可能...是喝多了酒,正好在山下现了原形!”

通天一惊,赶紧问道:“都谁看见了?”

小徒:“咱们山下的几个小童,还有刚刚下山送枣的那小童。”

通天:“那送枣小童呢?”

小徒:“被魔王抓走了!师父,这事是不是得赶紧告诉师伯?”

通天:“不用!你们也不准将此事说出去!听见了吗!”

随后,茶桌上便出现一张字条:“兄长无需担心,此童在我处,弟定将好生招待。介时,还望兄长护我魔子魔孙周全。”

通天一看,心想:这童是师兄的人,赤尤并没有杀这小童的意思,那就是以此为要挟,让我履行承诺了。师兄可真是!什么时候来送枣不行,偏偏此时来!

其实,并没有什么送枣小童,是赤尤那只蚊子变化的,只为要挟通天,因仙家与魔族向来势不两立,通天与赤尤来往乃是仙界大忌,若通天计划生变,赤尤便可以此为要挟。

且说,瑶真那边还战的热火朝天,丝毫不知已有小人要算计她了。

那日,瑶真正在追赶一条玄蛇,此蛇通体黝黑,不仅吃人,还愿意将人带回洞中戏虐,戏虐够了再吃掉。

瑶真正在奋力追赶,那玄蛇就不见了踪影,瑶真心想:此处丛林茂密,它定是钻到了某个洞中。

瑶真正在低头寻找,忽然发现某一处草丛烁烁闪着光,瑶真定睛一看,竟是两片金色的羽毛,她拿起这两片羽毛,仔细看了看,断定应是凰鸟尾部的羽毛,奇怪的是,近处并没有梧桐,也没有醴泉,怎会有两片凰鸟的羽毛?

瑶真想着想着,突然觉得此处草丛有些异样,这草丛周围的草色与旁边的不一样,过于翠绿,像是幻化而来。

瑶真伸出右手掌,用祛幻术一扫,这片诡异的翠色瞬间消失,突现一大洞!

瑶真猜测,此洞应该就是那玄蛇的老巢。瑶真潜入洞中,发现洞中漆黑阴冷,透着一股刺鼻的血腥味,瑶真左手一托,点起了一支火把。

洞中没有看到玄蛇,这洞也与普通的山洞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地上又多了几片金色的羽毛,瑶真往纵深处走去……

瑶真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她,所以一直很警惕,渐渐的她也发现了几具人的骸骨,几具动物的尸骸,越往洞的深处走去,骸骨越多。

瑶真总觉得前方有动静,快步走了几步,一看,是洞壁绑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穿着白衣,女的穿着金衣,看起来还活着。

瑶真即刻上前,吹了口气替他们松绑。那白衣男子倒无大碍,只那金衣女子好像伤的不轻。松绑之后,那女子站的不稳要栽倒,幸被那男子一把抱起。

瑶真问:“你们是何人,被谁绑进洞中的?”

那男子抱着女子,说道:“我们是丹羽山人,被一黑蛇抓进洞中,多谢恩人搭救!”

男子刚说完,那女子“哇”的吐了口鲜血!看起来要命不久矣。那男子赶紧跪地求瑶真救她!

瑶真说:“你且把她放下来,她伤的不轻,让我为她疗伤。”

瑶真盘腿打坐,从怀中取出一颗玉京山灵药,放在手心,两手合掌,要用自己的真力催化出其药性。

瑶真刚要施力,突然,只有点点火光的洞中瞬间绿的晃眼!

那男子大呼:“头上有蛇!”

那玄蛇在洞上方观察瑶真好久了,就在等待时机,瑶真为那女子化药刚分神,那玄蛇便睁开了眼,放出绿光,张开血喷大口,打算活吞了瑶真。

瑶真听到男子的提醒,打坐着的身形丝毫未动,只见她左手托着药丸,右手呈剑指向后一指,只听“啪”的一声,一下打掉了那玄蛇的几颗毒牙,那蛇便收了头,露出尾巴来,向瑶真甩来!

瑶真将计就计,便让它用尾巴捆了去,那玄蛇以为得了手,把瑶真一圈又一圈盘了起来。

那蛇刚要发力准备勒死瑶真,在这当口上,瑶真用丹田力一发,只听一声剧烈的爆炸声!那玄蛇的蛇身便碎成了百十来节,嘣的洞中哪里都是,瑶真依然打着坐,岿然不动。

玄蛇死了之后,瑶真便带着这二人飞出了洞外。

瑶真继续用真力催化那颗丹药,直至那药熠熠生辉,瑶真便给那金衣女子服下了。

那女子吃了这丹药,不一会儿便苏醒过来,像没事人一样了。

这二人刚要拜谢瑶真的救命之恩,瑶真突觉胸口一阵闷痛,一口鲜血呕了出来!

那男子赶紧说:“仙人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瑶真摆了摆手,说道:“无事,无事,这丹药是救急用的,虽说药到病除,但用药者要承担服药者的一部分痛苦。”

那女子露出十分愧疚的神情,瑶真见此,笑着说道:“不妨事,不妨事,我常年在南洲带兵打仗,一口小血算的了什么!”

这二人一听“常年在南洲带兵打仗”,又见面前的这位女仙,闪银披挂,长发高束,俊眼横眉,笑起来嘴角还有一颗虎牙,二人似乎明白了什么,纷纷下跪,瑶真一惊,刚要扶起他们,那男子便吟出了一首诗:

“笑颜桃花灿,
蔼面带英姿。
不怒自威颜,
正气邪胆颤!

这位仙人,可是为我南瞻部洲斩妖除魔的平南大元帅——瑶真上神?”

瑶真点了点头说:“是我。”随后又要扶起二人。可那二人不起,非要追随瑶真左右。

瑶真劝他们,说道:“带兵打仗不仅辛苦,更是危险重重,就算你们不怕,你们家中的父母也不会应允的。”

女子说道:“上神不知,我们二人乃是这丹羽山的凤凰鸟,天生地长,从出生到现在也不知谁是我们的父母。”

瑶真突然明白原来那玄蛇洞口的金羽毛便是她们所掉,又一想:凤凰乃是仁禽,不仅一身傲骨,非梧桐不栖,非醴泉不饮,而且是个死心眼子,一条道跑到黑不回头。现肯放下高傲姿态,跪下来求我,定是心意已决。

于是,瑶真便微笑着点了点头:“好!”

那二人非常欣喜,拥抱在一起。瑶真还从未见过异性亲昵的举动,只是听说书的偶尔提过,今猛然见到,不禁脸颊通红,扭过身去。

瑶真想打破尴尬,便问:“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啊?我们也好有个称呼。”

那男子起身说:“我叫雪凤。”

那女子起身说:“我叫萌凰。”

瑶真一听“萌”这个字,顿感似曾相识,猛一回头,正对着萌凰那张清丽的脸庞,感觉这就是一张故人的脸。

此时,萌凰突然说:“上神,我见你第一面,便觉得似曾相识,虽说我们凤凰没有兄弟姐妹,但你给我的感觉就像姐姐一样!”

瑶真笑了,心想:看来真是缘分。

瑶真:“你们二人,还是要好好修习神通法术才行,最起码要先有自己的法器。这样,你们带着我的书信一封,到昆仑山颠羌国中的冷月泼华境,找一青鸾,把这书信交给她,让她给你们找几件像样的法器。”
二人:“好!”

瑶真左手一托,便是书信一封。

雪凤萌凰刚要起身,瑶真又说:“要万一寻青鸾不到,便到羌国的更替峰上找一位给金乌洗澡的神女,叫曦和,把书信给她也可!”

雪凤萌凰向瑶真点了点头,转身便化作一只通体雪白和一只浑身鎏金的凤凰,向西飞去.....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