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意想不到的催稿谈起

子微


【正见网2023年05月28日】

我写了一篇文章,还没有结尾,因为一些事情又耽搁了几天。在5月7日这一天上正见网时,我打开一篇文章后,发现题头上面竟然是绿色的条框,上面赫然写着:您的稿件已经寄出。

当时我还在纳闷,我也没有发表文章啊?我突然一下悟到:这是正见网在提醒我,快点把文章写完,发出去。

我赶紧从网上下来,去写文章,一边写,一边自责,反思自己,时间上还是没有抓紧啊!

我想起一件事情,十多年前我和一位同修在一起时,我对同修说,我看见一个带着花纹的碑刻,放在一个容器里,碑刻的上面被清洗的很干净,花纹很漂亮,上面写着:“正见轮回故事”。碑刻的底部被白色的泡沫掩盖着。

当时同修说:“你是有这样的一个使命啊!要好好的写轮回文章,要认真啊!”

我想:原来我是有那样一个承诺,要写轮回文章,掸去岁月的尘封,让读者知道轮回中那个故事的真相啊!

在写这篇文章时,我想起我写过的一些文章,我想起我写过的一些人物。想着想着,就觉得眼泪象雾一样蒸腾而起,心境漫过酸楚的感觉。

我知道有些同修很喜欢看轮回文章,可是,写轮回文章,对作者来说,是一个转变自我、割舍自我、直面历史上的自我的过程,有些东西,其实是不想触及的,可以这样说,你不写,不去触及它,你静心,你自得其乐。你写,你就去轮回中感受轮回中的风云变幻。

我记得我在写《解密楼兰》那篇文章时,当楼兰国面临毁灭时,我就觉得,这篇文章写到这儿,往下写,太难了。坐下来,想写时,心绪苦楚,是不敢面对?还是不想回忆?还是不能豁达?因为你看到的是迷局中的过去,这些和你生活过的国度有关,在写的过程中,因为记忆中的情节释放,你像看录像一样,在看你和你亲人经历的一切,同时释放的,还有迷局之中的人的感触,那是一种强烈的情感,苦楚迷离:王后绝望的惨死、国王失去理智后的疯癫、王子病倒在床上,反叛的部队在集结,这些情节象录像一样在眼前出现,我做不到视而不见,而且,你只有往下写,你才能看到下一步的情节。我记得我躲避了两天,最后强迫自己,坐下来写完,这个过程中,心在经历一种煎熬。

我的感悟是,写作中,有一个坎,有自己要提高、要放弃的东西。直到文章写完,所有的情绪化的东西,才安定下来,确切的说,是积淀在轮回中的东西被清洗了。这个过程就是:你动心了,又静心了,然后过了许久,你再看到那篇文章时,就觉得它和你无关了,它是大法网站的财富了,它只是经过了你的手,经过了你的过滤和加工,呈现出来了,就是这样的。

同样,写《缘定史成:三世情缘成历史 昭君出塞铸华章》这篇文章时,因为文章中涉及到三世轮回。有些情绪化的东西在出现,在写的过程中,我看到皇太极和海兰珠的草原离别,发现那个情意的东西是很浓的。但是,在写的过程中,有些东西会象散开了一样,被风化了、过滤了。我的感觉是:在写作的那样一个时空中,时间消融的是情感,理智萃取的是精神,我对自己说:“你看看,历史上那个情有多重,你吃了那么多的苦,现在,要格外清醒,你不是在回忆,你要做到的是放弃。”

写《寒窑》文章时,写到薛平贵和王宝钏分别时,也觉得这两个人的情是很重的,就想:送来送去的,舍不得,这段记忆的录像能不能掐掉……,看到王宝钏吃的苦,心里也戚戚然,也有泪眼模糊的写不下去的时候,然后平静平静,再接着写。我的感悟是,升华和提高是在写完文章之后。这里有修炼的因素在里面。

我有些忘了,我写的究竟是哪篇文章了,我觉得太苦了,我写不下去,我跪在师尊法像前,说:“师尊,我不想写了,太苦了……”突然间,我觉得自己不对了,是在和师尊诉苦,是在推卸责任,这不对呀,我赶紧起来,抹去眼泪,心想,再也不许这样了。

我看过同修的一篇文章,同修曾经转生过历史上的虞姬,虞姬为了不让项羽牵挂,自杀而死。文章中说到,在这一世中,在相似的那样的夜晚,夜风吹过,树影斑驳,心中就会涌出莫名的苦楚。我想:写轮回的同修应该都有类似的感觉,叫作感同身受。

我记得在写《惨死山洞见真相,大法修炼破迷局》时,写到惨死山洞之时,文章的進度也是艰难,有时真的需要横下心来,无论怎样的情感涌现,你总要去完成一篇文章,那就坚持。

我读过一首诗,说到:“烂柯真诀妙通神,一局曾经几度春。”对这句话我很有感触,久远岁月中那些斑驳的往事,值得写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是一种清洗、提升的过程,也是希望受益于别人的过程。至于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痛苦,现在想来,也许有生命在坏灭时期,在天上欠下的原罪的因素。

在5月9日的早晨,我看见神笔出现了,它伸了一下舌头,顽皮的样子,我笑了。神笔说:“主人被催稿了,有些尴尬呀。”我说:“是呀,我赶紧写完文章,把文章发出去,然后,后知后觉的,觉得还有没说明白的地方,又去补充,希望正见网的同修等待修改后的稿件。”

神笔又说:“主人还有一篇轮回文章,没有去写,那篇文章写出来也应该是不错的。我觉得知道的轮回都应该写出来,那是历史哎,历史事情有借鉴作用,也是留给未来的。当事人说自己的故事,可信度高,也会写出历史的真相。”

我说:“我是打算写的,只是,还得等些时日。现在还是有些忙。”

话这样说了,神笔还是很高兴的。

我知道有的同修知道自己的一些轮回往事,我建议,还是写出来吧,兑现承诺也好,溯源本来历史也好,拿出来,就是一种奉献,也是在突破自己,做一个勇于坚持的自己,然后才会发现一个升华之后的自己。

由于正见网奇异的催稿方式,我写了这篇文章,写了自己的一些感悟,有不妥之处 ,还望读者指正和海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