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什么是修炼?我对自己修炼的要求

--2004年台北明慧学校小弟子暑期营队记


【正见网2004年07月20日】

陈韵羽:做到真善忍,还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看到别人有矛盾我会想想自己。

陈映融:修炼的原因:为了返本归真,回到原来的家,也为了提高大家的心性。我对自己的要求:修炼要专心,不可以分心,不浪费食物。

刘易儒:我觉得修炼是一种活动,可以提高人的心性。我对修炼的要求是要把五套功法炼标准。

詹小婵:我觉得修炼是一种气功。

Helen:自动的用法理来看事情,不断的提高心性。要用真善忍衡量所有的矛盾。要专心学法、发正念、炼功,一有空就要洪法、讲真象,碰到矛盾要向内找,不断的去执著心。把真善忍当好朋友。(最后这一句是译文)

王子杰:我带的那一组小弟子很乖,可是他们一拿到玩的东西就会不专心。我觉得修炼中的修就是修心,炼就是要炼功。我要忍,有时弟弟打我时我没忍,有时有忍,可是还要加油。

黄琬婷: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每天都有做到师父说的三件事。我觉得到了九天班,大家都有得到提高。

詹上雨:我觉得修炼是一种让能量提升的方法,而且我又觉得修炼也是一种提升心性的方法。我要求修炼应该按照法理来做,而且修炼也要专一,必须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张大卫:我觉得修炼就是修和炼,修就是修心性、去执著,炼就是通过手法转化本体。我对我自己修炼的要求就是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做到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我喜欢学法。

廖冠勋:我在九天班,有高兴,也有难过,可是在九天班的日子里学会了向内找、谦虚。我觉得法在人世间是非常宝贵的,可是中国人却用造谣来衡量法轮大法,而且还迫害法轮大法弟子,所以我们更要经常的发正念,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学法半小时,炼功半小时。

恩婷:我认为的修炼是要返本归真,返回到以前的先天本性回到自己的天国,这就是我所认为的修炼。我对修炼的要求是学法、发正念、讲真象,提高自己的心性,做到真善忍,我并没有对修炼的要求,只要师父交代的三件事就够了。这就是我对修炼的要求。

刘纯孜:我觉得修炼就是要“吃苦、消业”,凡事向内找,做到“真、善、忍”,才能圆满,在这次的精進营里,别人发生矛盾,自己也要向内找,说不定自己也有同样的错误。并且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和做到师父交代的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清真象”,做一个精進的大法小弟子。

翁婷:婷婷会做到自己学法。

官靖杰:每天要读法。每天实修,修心性。修炼要专一。

陈逸豪:我觉得我的修炼要求是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每天都学法,要修心性,要修口,修炼要专一,要修真善忍。

李涵玉:1、每天做好三件事,要认真。2、发正念不要玩,不要讲话。3、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小玉要加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