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学校在世界各地纷纷创立(二)



【正见网2003年09月03日】

  • 加拿大明慧学校蒙特利尔分校正式开学(图)

  • 日本明慧学校夏令营(图)

  • 图片报道:纽西兰明慧学校成立

  • 图片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明慧学校正式成立


  • 加拿大明慧学校蒙特利尔分校正式开学(图)

    加拿大明慧学校蒙特利尔分校于2003年8月1日正式开课以来,经过本地区大法弟子们近一个月的努力,目前已逐渐走向成熟。明慧学校蒙特利尔分校目前主要以大法小弟子为教学对象,以师父教导的真善忍原则为办学准则,使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皆以重德为本,以提高心性为至要。


    在教室炼功 在教室炼功


    可爱的小弟子 在公园炼功洪法


    长期以来,蒙特利尔的大法弟子为未能给小弟子们提供良好的修炼环境而着急。随着正法进程迅猛发展,现在各方面条件趋于成熟,这里的大法弟子共同努力,相互配合,终于促成了一个可供小弟子们集体学法炼功,交流精进的修炼环境和学习基础文化知识的良好学习环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弟子们的精进提高,言行举止的变化以及家长的大力支持,使参与的学员无不被师父的大慈大悲深深感动。

    目前,蒙特利尔明慧分校的课程设有:炼五套功法,发正念,学唱歌曲,观看真象影视,以及基础文化、汉语读写等。学生们的必读教材是《转法轮》和《洪吟》。参与教学和服务的学员正在为把明慧学校推向社会,让更多儿童走进明慧学校而努力。希望不久的将来每个儿童都向往明慧学校,每个家长都敬佩明慧学校。





    日本明慧学校夏令营(图)

    8月13日―16日,日本明慧学校组织了一次轻松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的地点在新泻的海滨浴场。孩子们除学法炼功以外,在一起玩也是一个实修提高的过程。而且在海滨集体炼功也是一个很好的洪法形式。

    8月12日已有9名孩子聚齐,那天正赶上中国外长访日,听说要去箱根。我们就带着这些孩子先去箱根,先行到其乘新干线必经的车站发大法报纸,然后带孩子把箱根的所有景点都转了一圈。因为我们去是下午,往山上走不堵车,从山上下来时,车堵得都排成长队,孩子们看到山上美丽的景色,都把头伸出天窗和对面的车打招呼。这时把准备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的横幅拿出来,孩子们争着拿起横幅,伸出天窗给对面的车队看,同时一起唱起了“法轮大法好”。还有的孩子用中、日文喊法轮大法好,孩子们天真活泼的样子非常地引人注目,许多人回头观望。一直持续了有30分钟左右。我们看到有一景色美丽的湖并有停车位,就停下来休息,仔细看,这里原来是精进池。我们在这里休息并拍了照片,在大法修炼中我们一定会努力精进不停的。

    8月13日我们出发去了新泻。由于是第一次在野外宿营,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是孩子们还是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夏令营。孩子们每天基本上都能学法炼功。这几天的生活中,大孩子带着小孩子在沙滩上玩,在海里玩,在一起吃饭又一起去买东西,一起放焰火……。孩子们体现出的互相关心、互相忍让的整体协调融洽的关系,让我们这些大人看了叹服。

    孩子在海滨浴场集体炼功也起到了很好的洪法作用。孩子炼功我们在旁边纠正他们的动作,觉得孩子的炼功动作不那么好看。可是,当有事离开时,在远处回头一看,在沙滩的炼功场面是那样的祥和美丽引人注目。在那里开店的一个老爷爷,看到孩子们的炼功后,给孩子们送来两个西瓜并借给我们开西瓜的刀子。我们谢谢他,并送给他大法报纸,开始他好像不太感兴趣,当我们说:这是刚才孩子们炼的法轮功的报纸,对身心都有好处。他接过报纸而且表示回去要认真阅读。




    图片报道:纽西兰明慧学校成立

    8月10日纽西兰明慧学校正式成立。

    学员们利用自身便利的条件,现阶段不定期的在学员的家中,为小弟子们创造一个比学比修的环境。

    小弟子们在认真抄写《转法轮》和《洪吟》




    图片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明慧学校正式成立

    8月3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明慧学校正式成立。明慧学校以真善忍为准则,将帮助孩子们学习中文、绘画、《转法轮》等。


    约15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参加了第一天的课程。孩子们将每周六相聚一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