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观神韵:不属于人间的美

李中泠


【正见网2023年04月06日】

第一个节目《下世救众生》大幕一拉开,在赞叹的同时,内心有些酸涩,眼泪不知不觉盈满眼眶。台上跳舞的是众天将与仙女,我心里明确的知道,那儿曾经是我的家乡,那儿的仙人仙景,美的晶透纯粹,没有一丝杂质。在人间已数十年,有时举目望去感到所有景物都不纯洁、甚至形象丑恶,也一直要自己不要抱持挑剔的眼光看世界,毕竟这里是人间!但,好险有神韵,还能在人世间看到如此不属于人间的美。

今年看《下世救众生》,特别有感触。我们抱着救度众生的美好愿望随师尊下世,在辗转轮回中又随师开创了五千年璀璨的中华文明,末世创世主会再来,这五千文明传统文化就是我们认出师父的密码,唯有认同传统,才能听懂神言。

然而,末世魔王也出世,它放出无神论、进化论与各种现代观念行为,蒙住了许多人的双眼,在创世主已来世的当下,却已经认不出师尊、听不懂神言,着实可悲可叹!

还有常山赵子龙的《单骑救主》,我体会,刘备与赵云演绎了君臣之间的信任与忠诚。特别是赵云怀抱幼主、在长阪坡单骑从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的那一幕,他手持龙胆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雪白盔甲冲锋陷阵,于百万曹军中往返冲杀,所向披靡,万夫莫敌,俨有神护。

特别是天上撒下金色光芒的一幕,让我联想到电影《魔戒二部曲:双城奇谋》中的佩兰诺平原之战,洛汗援军出现援助刚铎时,天边金色霞光划破黑幕,照亮了洛汗骑士,也令半兽魔军惊魂丧胆。仁义之师,必有神助。

在《学子抒怀》节目中,孔夫子化身儒士,点化少年文人最后一句诗文。我体悟,诗文意境是超乎自我功名、而是解救百姓疾苦。古今许多书生总想要读书考试求取一官半职,然而,有无官运实乃天定,能不能心怀苍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才是知识份子应该有的胸怀。

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雪山欢歌》演出了藏族少年为神而舞的自由奔放,在少年快节奏的舞动中,我看到了雪山胜景的辽阔、藏族民众的自由天性和那人与天地相容合一的虔敬。对比下半场蒙古少年豪迈勇武的《筷子舞》,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味道。

下半场幕启,一群仙娥欢快的在空中飞舞缭绕,一个飞身出现在舞台上!仙女的舞姿轻盈曼妙,可不是,她们本就不属于人间啊!还有《唐玄宗与杨贵妃》,初时我看不懂节目的意境,再次观赏,忽然领悟到唐玄宗也是看到了杨贵妃不属于人世间的那种纯粹的美好,他对杨贵妃一生的宝爱追寻,投射了心中对天界的向往。确实,人间就是苦难的世界,能远离尘世看见一丝天上的踪迹,纵使贵如皇帝,也难以轻言放弃!

最后一个节目《法正人间》,节目场景来到神州大地,法轮大法弟子们知晓人间的真相天机,和当代沉迷手机、直播的人们讲出真相,但听懂天机者几稀也!之后中共肺炎(Covid-19)爆发,当代大魔共产党前些年坚持清零引发各种人道危机,然而,人定难以胜天,瘟疫有眼,对着中共党徒而来。

原本不可一世的优秀党员染上了疫病,病况危急。大法弟子们不计前嫌,告诉对方需要退党,远离祸端,对方良知善端尚存,听进了善劝,退出党徒行列,重拾健康身心。然而,中共仍要迫害所有走在神路上的人,在警棍打向修炼人的同时,天地一惊雷!大洪水从天幕中席卷而来,将要吞没一切,幸得创世主现身,下世救度!最后法正人间!

观神韵,这世界第一秀,真是一场身心灵的盛宴,莫怪人们说这是皇帝看的演出。愿世上所有人都能在末世之日听懂神的召唤,抛弃魔的印记,跟随创世主的脚步,法正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