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期罕见的天灾(二)

强暴雨狂风肆虐中国多个地区
周同 收集整理


【正见网2004年07月16日】

编者按:7月20日就要到了。今年是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第五年。自从1999年以来,中国大地年年出现了多种自然灾害,干旱、水灾、地震、蝗灾,等等,连往年不多见的沙尘暴,高温、赤潮都以突显、骤增、罕见的方式出现在中国的大地和海洋。连续五年的中国北方干旱深深的重挫了中国的生态环境,对目前和今后中国的政治、经济、人们生活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孔子曰: “灾者修类应行,精?相感,以戒人君。”天灾与当权者的品行和作为息息相关。这几年异端的天灾人祸反映出江氏集团邪恶、奢淫、残暴、阴惑、虐民、贪婪的本质。

6月下旬以来,中国部分地区连续数日的突降狂风雷暴雨让人们体会了人类的渺小。老百姓说,“老天打个喷嚏,城市就感冒发烧”。

强暴雨狂风肆虐中国多个地区

北京

7月10日,京城突降雷暴雨狂风,给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上海

7月12日晚雷雨狂风突袭上海,造成7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普陀、嘉定交界处突然形成局地性龙卷风,造成较大灾情。

杭州

7月12日,杭州天空风云突变,电闪雷鸣,狂风夹着暴雨而来。位于杭州莫干山路香园饭店旁的房屋拆迁工地,一排约40米长的脚手架倒下,造成9辆轿车不同程度损坏。

成都

6月30日,一场暴雨突袭成都,成都市许多地段大量积水。位于市中心地段的成都市东城根街下穿隧道因积水而瘫痪,造成因车辆改道而形成的严重交通拥堵。

长春

7月2日早晨,吉林长春市突降入夏以来首场大暴雨。暴雨过后,市区道路严重积水,给出行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

南京

从6月24日至25日,南京市连降暴雨,达到了大暴雨的雨量,造成该市部分路段大量积水。市政府连夜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市民能够较为顺利地出行。

河北邢台市

从7月12日开始,河北邢台市普降特大暴雨,市区大部分街道都被积水淹没,个别路面由于雨水的浸泡出现塌陷,在不少路段,积水都漫过了道路中间的护栏。

山东省菏泽、潍坊

从7月12日开始,山东省的菏泽、潍坊等市普降大到暴雨。在潍坊,连续的降雨给城市和水库泻洪带来相当的压力。全市25座大中型水库蓄水已达到9亿立方,比去年同期高出4亿立方,防汛形式非常严峻。东营市已经紧急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开启所有排水泵站,强排雨水污水,防治出现内涝灾害。

广州市

7月12日正午时分,广州市区突然天昏地暗,乌云压顶,电闪雷鸣,恍如黑夜,倾盆大雨瓢泼而至。一场强雷暴造成市区多处路段水浸,交通严重堵塞,还有不少树干、广告牌被大风吹落后砸坏车辆,给雨中行人带来危险。狂风把路边的树枝扫得东倒西歪,有的折断,街上行人狼狈地抱头奔跑躲避这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据广东省气象专家介绍,这种局地性强雷雨强度大、雨势猛,来势汹。

黑龙江省

进入七月以来,黑龙江省已经历了两次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六十三毫米,其中佳木斯、牡丹江以及哈尔滨的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比常年偏多一到三倍。

广西贵港市

由于持续降雨,广西贵港市部分地区发生内涝。在贵港市大圩镇新建村,长达1000多米的道路变成水路,路两边的水稻和几十间房屋被雨水包围着,变成汪洋一片,甚至有一些水稻被淹没过顶端。

南粤30市县先后刮起8级大风

7月11日,广东省中西部和东北部市县频频出现强降水和短时雷雨大风,造成多处积水,江河水位上涨。仅12日白天,广东省的廉江、阳春、新兴、佛冈、阳山、信宜、韶关等17个市县出现局部暴雨,其中信宜的径口、韶关大学和曲江3 个自动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高州、阳春、清远、珠海、仁化、东莞、惠州等30个市县先后出现了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

参考资料

中国新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