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路上不忘修心

大陆大法弟子 一修


【正见网2023年01月21日】

师父说:“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从最近的配合救人中,我深深的体会到师父的这一良苦用心,利用一切小事来修去弟子的执著心,下面就举几个近期发生的例子。

有一次出去讲真相,一个同修没有按时来,另一个同修说,可能跟某某同修一起去外地救人了。我当时就想,还是人家她俩认识时间长、交情好啊。转念一想,我这是什么念头?这不是妒嫉心和情吗!自己都惊讶了!我怎么还对同修生出人的情来了?赶紧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第二天才知道,原来同修没来是等错了地方。就是通过这个小事暴露出自己的执著心。有时发资料的时候,看见自己给资料人家不要,同修再给的时候,人家接了,心里也会有小小的不舒服,这也是妒嫉心!

有一次在救人回来的路上,同修的婶子同修身体出现了不正确的状态,大家顺路去看看她。到了家门口,看见了一辆白车。同修说,她儿子回来了,我们不能去。(因为同修被迫害,她儿子才对大法极力抵触)一个同修说,你就作为一个晚辈去看望一下长辈,这有什么呢!同修说,不行,只要他在家就不能去。我说要不找个人去她家看看,万一她儿子出去了没在家呢!结果同修找了个邻居问了问,说这两天看见她儿子了。就这样我们也没进屋就回去了。下午去同修家学法,同修说,我中午给婶子打电话了,那个车不是她儿子的。我一听嘴上没说什么,心里说:你看,当时听我的好了吧?那辆车很明显就是一个考验!对她儿子的怕不也是个执著吗!能带着对她儿子的怕圆满吗!心想,同修怎么就不向内找呢?怎么也没有认个错的意思呢?她应该说,是我错了,当时听你们的好了。可是,同修依然在叙述她婶子的情况。我一看,同修没有向内找的意思呀,人家这是心没动啊!那我这是什么心呢?证明自己说的对,这不是证实自己的心吗?还分个谁对谁错,我这不是争斗心和争强好胜的心吗!人家同修压根就没这个心,人家认什么错!正是因为人家没有这个心,所以才很坦荡的说出来这件事!你认为人家是怕心,那是你不了解以前发生的事,就妄自揣测人家!这一个小事反应出自己多少人心?

还有一次,同修把一个三退名单在买东西的时候卷在钱里给花出去了,结果,名单又通过另一位配合的同修买东西找钱时回来了!第二天去讲真相的车上,问是谁的三退名单的时候,这位同修才发现。大家都惊叹是师父在慈悲看护着。这时,我又生出来一心,出了这么大的失误,同修怎么也没有点道歉的意思呢?她只是在回想当时是怎么回事。我应该向内找,一想自己,我这是光盯别人的错处,一点事也得分个对错,没有宽容。同修这是无心之失!她根本就不知道。人非圣贤,谁还没个失误啊?对同修为什么不能宽容呢?

还有一次在回来的车上,两个同修发生了争执。此时路边有一份被丢弃的大法资料,另一位同修去捡,结果被一只大黑狗咬住裤腿,同修先给它讲真相,最后发正念走脱。回来跟大家说这件事,车上的人都向内找自己!我也向内找,看似我不是争执的一方,是个旁观者,但是其中也隐藏着我的执著心,看见问题不想说的心,是什么心呢,怕说了对方不爱听,不高兴,怕对方觉的没面子,其实是自保、是保护自己,是明哲保身,这是典型的党文化。

在讲真相救人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心的容量也在扩大。有一次,在集上给一个人发资料,结果那个人语气非常不友好的拒绝了。我当时没往心里去,继续讲真相。但是回家后,炼功的时候,这些话又翻出来了,不停的往外翻,感觉被侮辱了!我心说,真记仇啊!你跟一个常人计较什么!这是不能受辱的心,心量太狭窄了!慢慢的,再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会想,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做的不好,让众生对大法和大法徒不敬啊!这样众生会造业啊!

自从江魔头死后,我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白天去讲真相救人,晚上去救人,连做梦都想这件事。自己还觉的紧迫感挺足,其实这是着急的心出来了!这是走极端,是执著时间。幸亏同修提醒我,不能着急,着急容易出事。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呢?是真的怕众生得救不了吗?不是!其实是怕自己的使命完成不了,是怕自己圆满不了!怕自己将来大审判时被审判。这是个肮脏的怕心和私心!带着这么肮脏的私心怎能圆满呢!

每天出去救人,每天师父都给弟子们安排修心、提高的机会啊!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师父说:“我讲了,哪怕是因为你们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问题上出现了争论,或者听到逆耳的话,都是为了你提高,因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没有你的提高什么都谈不上,也谈不上救度众生。没有你的提高,没有你的圆满,你救的众生往哪去呀?谁要呀?为什么不这样看问题哪?”(《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感恩师父的慈悲安排和呵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