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能使人失去理智

铭刻


【正见网2023年01月15日】

《命相真谛》里记载了一则故事:古代有一个叫阮自实的人,痛恨一个姓缪的人负德,天刚亮就磨刀,想去杀他。刚好路过一庵,而庵主轩辕翁是一位有道之士,见阮自实前往,有奇形异状的鬼数十个跟着他,各持剑戟,气势汹汹。不一会儿阮自实又回来了,轩辕翁看到有金冠玉佩的人百余跟随他,那些人擎蟠掌盖,和容婉色,表情很安闲。

轩辕翁心里很疑惑,天亮后去问这件事。阮自实说:“那个人欠我很多债,既不偿还我,我又遭到他诟骂,早上去是想杀他,转而又想他虽然负了我,而他的妻子有何错?而且他还有老母,如果杀了他,是杀了他一家,于心不忍,于是饮恨而归。”

轩辕翁祝贺说:“你将有厚禄,神明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于是说明来的原因,阮自实更加勇猛向善,于是登第,位至卿相。

仇恨能使人失去理智,但是上文中的阮自实关键时候能为仇家着想,放下心中的仇恨,改过向善,最终得到大福报。

人的仇恨来源不能是无缘无故的,一定有一件事的触发,才能引起心中的愤怒,从而才有仇恨。但是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很多人都会莫名的产生仇恨,自己都想不通这仇恨来自于何处。

我小时候在村里上小学。一天上午,我也记不清当时为什么被校长叫出来谈话,但是遇到了一件事至今还记忆深刻。村里一个妇女带着八岁多的女儿找校长,正好在校园里碰到,向校长求情,希望能允许闺女上学,并且说:“闺女非常渴望能上学。”校长说:“按政策你的女儿不能上学。上边有规定,地主、富农的子女不能上学。”当时我看到这个女孩很可怜,在生出同情心的同时,不知为什么心中生出对地主的恨。按照常理来推断:这家人没有欺负过我家人,也没有欠账不还、无理取闹的事,更没有任何伤害过我的事,我不应该有仇恨之心,可是偏偏生出了对地主的仇恨之心。

2005年年底阅读了《九评共产党》一书后才明白一点:是中共的谎言灌输给我带来的仇恨,与是否受到伤害无关。谎言重复千遍就成了真理,不由得人不信。人在几十年的思考中,为什么思考不到根源呢?就是因为人从出生到学校教育,再到走向社会,无时无刻不在中共党文化的谎言里。有个上岁数的大爷,每天在广场上骂中共,骂毛泽东如何的坏,有个宣传部的副部长在广场遛弯,听到后,心中不忿,走上前气冲冲地说:“我来给你讲讲中共的伟大历史与历程。”然后哗哗哗地说了一通谎言,自认为自己说的是真理。旁边的听众有嗤之以鼻的,也有盲目叫好的。中国人在这样的环境与氛围中,能获得心平气和吗?能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的实质吗?

现在的很多中国人一谈到美国,必是一片仇恨与骂声,认为美国最坏了,看不得中国好。2020年中国大陆出现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后,很快就出现美国投毒的谬论;一直到去年12月份,中共不得不放弃“动态清零”政策,引发了大面积的瘟疫爆发,马上就有“又是美国干的”的说法。每个中国人受到美国人的实质性伤害了吗?并没有。所谓的敌人、“反华势力”,都是中共自说自话,编造的谎言。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谎言能歪曲事实、泯灭人的善念与良知;谎言能挑起人的莫名仇恨,而仇恨能使人失去理智,在谎言带动下作恶。这才是中共所要的。

比如中共在迫害法轮功初始,利用的谎言是“围攻中南海”、“1400例”和对法轮功师父的肆意谩骂与攻击,但是在法轮功学员坚持讲真相下,很多中国人觉醒了,眼看迫害维持不下去了,中共在2001年1月23日在很敏感的天安门广场搞了一个自编自导自演的“天安门自焚”闹剧,就这么漏洞百出的自焚伪案,很容易的迷惑了很多不加思考的中国人,无端的挑起了很多不明真相的中国人对法轮功的仇恨。一提起法轮功,人们的脑海中就浮现出自焚的画面。在这样的无端仇恨下,人们还有理智可言吗?!在这样的无端仇恨下,人更不会去思考中共是什么,为什么用谎言一而再的欺骗世人。

只有真相能戳穿谎言的流毒,只有真相能泯灭人心中的仇恨,只有真相能唤醒人挽救人,能使人理智的去思考,所以法轮功学员二十多年坚持不懈的讲真相,就是为从中共手中抢人,把人真正救下来。

中共的谎言一步步把人固步自封,把人圈到私利与私欲中不可自拔,越来越失去理智,心中除了仇恨再无其它的,在作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走向地狱形神全灭的深渊里。法轮功真相能使人走回传统路,摈弃心中被无辜强加的恶念,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好人,做任何事都考虑他人的感受,心中无恨无恶,心平气和的生活、学习,这不好吗?!为什么还要抓着中共的谎言不放手呢?

人应该冷静的去思考:没有人惹你,你的仇恨从何而来?你没有修炼法轮功,法轮功也没有给你带来任何损失,你为什么对法轮功这么仇恨,这么失去理智的迫害法轮功学员?你没有到过美国,在国内没有接触任何美国人,没有任何伤害,怎么会对美国、对西方自由世界的国家充满仇恨呢?中共给你灌输“西方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的谎言是为了什么?中共又是个什么东西……认真的阅读法轮功学员送给你的免费真相,当你明白真相,作出选择,善念与良知出来的那一刻,就是你生命得到福报的开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