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童话(8):寻找金字塔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频:晨悟


【正见网2022年12月22日】

音频:童话(8):寻找金字塔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频:晨悟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网2019年01月19日】
我正在我家旁边的公园玩,忽然来了个小男孩,他问我:“小姐姐,请问那家卖衣服的商店在哪里?”
我说:“哪家卖衣服的商店?” 我们家附近那条街,有大商场,小商店,卖衣服的地方多的是。
他说:“就是有个老伯伯那家。”
噫,我一个人从来没去买过衣服,哪家店有个老伯伯还真不知道。 我有点好奇,我说:“你妈妈不带你去买吗?小孩子都是妈妈带着去买衣服的。”
他叹了口气,说:“我的妈妈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她不能带我去。”
我忽然想,我是个小姐姐,他的妈妈不能陪他去,那我陪他去买。 我就说:“这儿的街道我很熟,我陪你去找那家商店吧。”
小男孩好高兴,说:“真的呀?小姐姐,你快带我去吧。”
在路上,我问他:“你想买什么样的衣服呢?只有老伯伯那家才有吗?”
他说:“不是买衣服,是我想找回我那件衣服。”
我说:“哦,是你的衣服掉在那里了?”
他说:“不是掉,是我把我的衣服,换了老伯伯店里的衣服穿,自从穿了这身衣服后,我就飞不起来了”
我站下来,惊奇的问:“你穿上你那件衣服会飞?”
他说:“当然了,那是我在天上家里穿的衣服,那天我看见天门开了一条缝,就从缝里溜出来玩,飞到地上后,看见你们这儿太热闹了,夜市上有好多吃的东西,我想尝尝,可是人家问我要钱,没钱就不给我,我不知道钱是什么东西,坐在服装店门口的一个老伯伯说可以给我一些钱,但要我把我的衣服换给他,他拿了两套衣服给我,一套内衣贴身穿,一套外衣穿外面,还给了我一袋子钱,我的一件衣服换了那么多东西,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在天上从来都没有碰到过这么样的事。
我高高兴兴的玩了几天,后来就想我天上的妈妈了,我妈妈一定在找我呢,我得回去,可我才发现,穿上你们这儿人的衣服,我怎么都飞不起来了。”
啊呀,这个小男孩,原来是天上的孩子,是个小仙人呢。
我说:“我在书上看见仙人的本领都很大,你就给你自己变件衣服嘛。”
他垂头丧气的说:“我吃了你们地上的东西,什么都不会变了,原先在天上时,我想要什么就能变出什么来。” 哦,原来是这样,想想他的妈妈找他找的好着急,我说:“那我们快快去找那个老伯伯吧。”
挨着卖衣服的店门一家一家的看,忽然,还真看见一个老伯伯在卖衣服。
老伯伯看见小男孩,很惊喜的说:“唉呀,我正要找你呢,你那件衣服是哪里来的?”
小男孩说:“是我家里的呀。”
老伯伯说:“是你家祖传下来的吗?我找专家鉴定,专家说这面料太罕见了,不是现在技术能生产出来的,这可能是一种在世间已经失传的技术,文物中的珍品喔。”哎哟,老伯伯说的话好复杂,看样子是很高级很高级的东西。
我说:“那当然了,那是天上的衣服呐。”
老伯伯说:“嗨,对啦,这小妹妹说的对,人家说天衣无縫,我仔细看了,这衣服一条缝都没有,没有任何剪刀裁剪,针线缝过的痕迹,整件衣服浑然一体,我卖了一辈子衣服,真是第一次开眼了。” 可别光夸衣服呀,我们来是为了换回衣服呢。
我说:“老伯伯,可不可以把这件衣服换回给小弟弟?他的妈妈还等着他回家呢。”
老伯伯说:“这怎么可以?我这里卖东西,从来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天我们是交换清楚了的。”
小男孩一听不可以换回,可着急了,他拽着我的手说:“小姐姐,求求你,你让老伯伯把衣服换回给我吧。”
喔,小男孩把我当成他的主心骨了,好象我帮他说话才能管用。噫,我第一次发现给人家当小姐姐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当然要当好小姐姐了。
我努力学着大人的样子跟老伯伯谈话,我说:“老伯伯,你知不知道,小弟弟是天上来的,他是天上的孩子。”
老伯伯笑着说:“呵呵,好逗,天上还有人?小妹妹,别跟我讲故事了,快领着弟弟回家吧。”
我说:“我可没办法领他回家,他要穿上那件天衣才能飞起来,才能回到天上的家。”
老伯伯说:“看你满脑子装的都是故事,我都是老伯伯了,啥事没见过?他穿上那件衣服能飞起来,我今后就倒着走路给你看。”
我说:“那你就让他穿上试一试。”
老伯伯说:“好,如果他飞不起来,从今以后你们就别来再找我要衣服了,要能飞起来呢,他就穿走,我们一言为定!”
老伯伯抱着必赢的态度,从锁着的箱子里小心的拿出一个盒子。一打开盒子,我的眼睛就被光晃着了。
他抖开衣服,哇,又轻又薄的衣服上,全是些彩虹在跑,我们衣服上的花纹,天天呆在那里不动,而这件衣服上的小彩,一刻也不肯停歇,跑来跑去,又活泼,又可爱,怎么看也看不够。
小男孩看见他的天衣,可高兴了,他急匆匆的脱身上的衣服,外套是脱下来了,可贴身的内衣看样子不好脱。
我说:“别着急,别着急,慢慢脱。”
小孩穿套头衫是不好脱,我当小姐姐,当然要去帮忙。
我一帮他脱,才发现这衣服同他的皮肉粘在了一块,怎么掀都掀不开一个角,好奇怪哦,
老伯伯也过来看,说:“嗨,还没看见过衣服长成肉皮子的,脱不下来算了,你要能飞走呢,就算我送你的,不要你还。”
其实老伯伯的眼睛里在说:“你要能飞,我信都不信。”
听老伯伯说不用还,小男孩松了口气,我说:“那你就快把天衣穿上吧。”
小男孩穿上天衣,把双手往天上举,口里念念有词,听不懂他在念叨什么。
我满心欢喜的等着见证奇迹,人飞上天是多么神奇的事啊。可他努力了半天,却没有飞起来的动静,老伯伯笑呵呵的说:“好啦,好啦,别玩了,动画片看多了会把脑子看坏,哪天你想从楼上的窗户里飞出去,可就要出大事了。小弟弟,今后可别再玩飞的游戏了,赶快跟姐姐回家吧。”
老伯伯把天衣收起来,不忘补一句:“今后可别再来要衣服了,我们这次一言为定哟。”
小男孩和我垂头丧气的走出服装店,我有些生气,问他:“怎么回事?你在骗我吗?”
小男孩眼泪汪汪的说:“隔着这件人的衣服,我感受不到天衣的力量了,小姐姐,你可要帮我想办法把这件人的衣服给脱下来啊。”
他自己把肉皮抓破了都掀不开衣服,我有什么办法呢?不过,我还是想到了一个主意,我说:“上次我手上染的墨水洗不掉,妈妈用洗衣服的漂白水沾了一点,轻轻就擦掉了,要不,明天你在公园里等我,我给你带漂白水来,脱不下来我还不信擦不下来。”
小男孩欢喜的说:“啊呀,姐姐,你真是个好姐姐!”
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一个非常美丽的仙女,她说她是小男孩的妈妈,她谢谢我帮助她的孩子,她让我告诉他的孩子,脱下人的衣服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去寻找顶到天上的那个巨大金字塔,比地上所有高山都要高的金字塔,他必须要从塔底往上爬,无论爬多累都不能停下来休息,他一停下来就会掉到塔底,又得从头往上爬。金字塔的石头可能会把他的手脚磨破,他会吃很多很多的苦,可是他只要能咬着牙爬到塔顶,他身上那件人的衣服就会脱落,一件新的天衣会出现在他身上,那时,他就可以飞回家了。仙女要我千万告诉他的孩子,无论爬多少年都会有爬到顶的那天,妈妈天天都在天上看着他,为他爬上的每一层而高兴,妈妈盼着他快回家。仙女的每一句话都敲進我的心里。醒来睁开眼,妈妈把早饭都摆在桌上了。
妈妈说:“你看你睡得好沉,叫都叫不醒。”
吃过饭,我急急忙忙跑到公园,小男孩已乖乖的等在那里了。
我把我做的梦告诉他,原来,他也做了相同的梦,梦中妈妈要他去找金字塔,唯有爬到塔顶才能回家。
小男孩说:“小姐姐,谢谢你帮助了我,现在我要去找金字塔了,不管多么难找,我也要去找到,不管多么难爬,我也要爬到塔顶,小姐姐,再见!”
我送他走到大街上,看见他小小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
噢,小弟弟,但愿你早日找到金字塔,早日回到妈妈的怀抱,小姐姐我会天天都想着你,天天都会祝福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