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明明白白的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11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大家知道,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你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魔炼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影响下,你能够超脱出来。”

师父还讲:“大家想一想,明明白白吃苦的是不是你,付出的是不是你的主元神,在常人中你失去东西,是不是你明明白白失去的?那么这个功就该你得,谁失谁得。”(《转法轮》)

看了师父的法,对“明明白白的修”有一些体悟,大法弟子修的就是主元神,当我们在切身的利益面前,我们是不是明明白白在修;当遇到矛盾和苦恼时,是不是明明白白的知道在过关。明明白白的含义意味着自己的真我要清醒,自己的真我要真正的当起自己的家,在三界这个迷的空间,能回到自己先天的家,就得不断的学法,让自己的真我在大法的加持下,变得正念更强。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提到“明明白白”,我的感悟是明明白白是应该在法理上能悟到,对师父讲的法能理解能知道,对自己所遇到的矛盾能分清,能不迷于假现实中。当我们能在法上提高时,会是一个超脱俗世的人,在人类的幻象中是不迷不惑的。当我们达到这个境界时,身体是纯净的,是透明的。领悟的法理越深,我们就越超脱人类的幻象,会发现修炼是越简单越好,头脑清醒,思想简单,身体纯净,随之境界也在升华,因为符合了法的标准,就是那个境界的神!

修炼是严肃的,每一步的提高都是我们明明白白的提高,都是我们达到了法的那一层标准。如果我们不是真正的明明白白的修自己,不能领悟到师父法中的内涵,那是无法向前走的,因为没有大法加持,就没有了动力,体悟不到法的殊胜的一面,渐渐的就掉队了,落伍了。人是很容易懈怠的,也许你的放松,会导致你的空间场负面物质的加大,这个负面物质是和宇宙正的因素相背离的,是要淘汰的物质,这个负面物质会把你拖下去,使你离大法越来越远。

师父讲:“有漏、有人心、有执著都无法走好以后的路。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修炼不是给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给大法救。修炼是生命走向圆满的保障,救人是修炼者的慈悲体现,是众生在危难时的责任。放下太多、太强的执著,走好自己的路,这过程就是你们的道。”( 《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原来不能使我们精進的因素是人心,是执著,所以我们才不能明明白白的修炼,不能明明白白的提高,正是这样才使得我们在矛盾面前很常人化,在烦恼来时想逃避,在切身利益当中难以取舍,是这些的不明白才出现常人中的麻烦,才觉得修炼很苦,过关很难,因为你不明白这是好事,是你提高的阶梯,是你升华的好机会。反之由于你的不明白,你会用人心去对待,这样更加重了这个麻烦的因素,因为你已经陷在了迷中,因为你没有明明白白的在修。

一点现阶段的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