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演员梦》让我找回了梦想

电影《演员梦》让我找回了梦想


【正见网2022年10月12日】

新世纪影视推出了一部长篇电影《演员梦》,最近正在北美影院上映中。

《演员梦》海报

光是看《演员梦》这个名字,就觉得影片会很好看,看完之后,果然很震撼。一方面是因为每个人都有梦想,对失业者而言,拥有一份好工作是梦想;对单身者而言,建立美好家庭是梦想;对于病入膏肓的病人而言,梦想可能是一副健康的身体;而演员、明星这个职业看起来十分光鲜亮丽,和人们琐碎的日常生活有距离,他们的存在本身就像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梦;另一方面,影视行业的巨大利益,以及演员普遍姣好的形象、个性化的人格等等各种,常常占据着媒体新闻版面,会引发人的好奇和猜测,想要窥视这个巨大的名利场内,都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

生活中,人们在不断的争取,企图以实现梦想而满足人生,但梦想往往与现实背离,所以常常带来失望、破碎和不切实际的感受,就会有黯然神伤,甚至丢弃梦想随波逐流,而电影《演员梦》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主人公林美月是业内小有名气的演员,在表演领域展现了不俗的天赋与能力。当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机会摆在面前时,林美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终归敌不过资本的力量;金钱可以“指鹿为马”,让毫无演技的演员上位,也可以埋没像林美月一样的实力派。被不公平而淘汰的林美月精神恍惚,加之生活中碰到的种种变故,让她永远告别了荧屏,“演员梦”彻底破碎。

《演员梦》剧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告别繁华回归平凡的林美月,获得了片刻心灵的安宁。机缘巧合下,林美月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不再是名与利,那只不过是人生不同阶段的欲望而已。

看完影片,我内心翻江倒海后又平静下来,想要同步这段奇妙的时光体验,抽离出自己与影片每一帧画面相处的时光。我开始对影片变得敬畏起来,回忆起初的理解,充斥着狭隘与偏见,同时也暴露出自身的傲慢。我以为影片讲述的是名利场的故事或者是某个个体的遭遇,然而其实它所展现的却是更深层次的内容。

《演员梦》剧照

演员的梦就该是演好戏,就该是塑造好角色,就该是能够让屏幕前、剧场里的每一个人能够同步每一缕呼吸,可以引导每一个人竭尽全力的感同身受。 《演员梦》是一部好电影,不仅塑造了好角色,更重要的是它带给我启发,关于梦想,关于放弃,甚至关于人生目的的重新定义。我不是一名演员,但因为这部电影我突然理解了演员的梦想,也明白了生命真正的意义,人好像天生就会对未来、对未知充满期待,而这种本能的求索,恰好是梦想的另一种表现。

写到这里,我开始回忆起曾经,我也有梦想,却在这斑驳陆离的人生长河里渐渐失掉了它,从未实现,但现在,我想我找到了自己新的梦想。

很棒的电影,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看上几遍,我已准备好再去看一遍!

网上售票链接: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zh/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