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年轻的大法弟子警惕旧势力的毁人陷阱(二)

河北大法弟子 一修


【正见网2022年10月30日】

党文化还有一个非常隐蔽的表现,也是我最近才认识到的。

我修炼之后,走路一身轻,再加上是急性子,所以在别人的眼里,我走路风风火火,说话办事,干脆利落,别人这么说我的时候,我把这当成了优点。当有一个同修说希望我“再稳一点”的时候,我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我又看到小组里有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年同修,说话的时候总是慢声细语,在家对待生病的妻子,也是非常有耐心,都是轻声的安慰。小组学法的时候,有时大家切磋的很激烈,忍不住高声起来,他要么不说话,要么说话也是非常的平缓,从没有高声过,更没有见过他激动、着急。

一开始我以为他就是这种性格,后来才发现,那是经过多年的修炼才能出现的宁静、祥和的心态,那才是修炼人应有的状态。

古人讲“静心、调息”(《转法轮》),佛陀都是静如止水,稳如泰山。我这才发现,原来急、气、爱说、高声、激动、爱争执、谈体会时滔滔不绝、高谈阔论,这都是党文化的表现。党文化讲究“雄赳赳,气昂昂”、讲究“战天斗地”、讲究“闹”革命,和修炼人的要求正好相反。老同修的祥和、慈悲,沉静,和我这种风风火火的状态比起来,我的差距是何等之大?也难怪同修感觉我“毛毛糙糙,办事不牢靠”了。

党文化还有一个非常邪恶的地方,就是“男女平等”。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对丈夫有了看不上和怨恨的心。因为平时他很少在家(在外边包工程),一回到家了什么都不干,平时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我一个人干,他不但不体谅我,反而有时还对我挑三拣四。我心里特别气恨,认为他素质太低。特别是闹疫情,钱不好挣,他的收入受到影响,我就更加看不上他,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内心对他非常不满。也知道不应该有怨恨,所以平时尽量忍着,但是他如果因为小事说我,我就一点也不让说,理又直、气又壮的反驳。但又不敢多说,怕吵起来,就这么强忍着,自认为对他够包容了。

但是这些年,丈夫一直不接受大法,我对他讲真相,他连听也不听。我还纳闷,我这么包容你,你居然还认识不到大法的好,还不接受大法,真是没救了!

通过不断学法,不断的向内找,才发现是我性格强硬、太强势了!就是因为自己又挣钱又管孩子,在家什么事都是自己干,所以对他很无视,觉的有他没他都一样。近两、三年经济不景气,他活少挣的少,赋闲在家时又什么都不干,所以我心里极度不平衡,认为你挣钱我也挣钱,家务凭什么都是我干?而且,你在家什么也不干,你凭什么说我?于是对他挑剔、嫌弃、斤斤计较,用挣钱多少来衡量人!这也是党文化中的毒素——“金钱至上”:有钱就有地位、有钱就是成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时间一长,对丈夫瞧不起、看不上、心理不平衡、怨恨都来了。长期以来在丈夫面前我的表现就是用党文化滋养起来的强势,对他态度非常冷谈,平时说话冷言冷语,根本做不到温柔、体贴,更别说体谅他的辛苦,挣钱不容易了!

丈夫原本是个爱开玩笑的人,面对我的强势,时间一长,对我也越来越冷漠。夫妻间没有交流,家庭没有温暖,这样的家庭环境,丈夫怎么可能看到我修大法的好?怎么可能接受我讲的大法真相呢?如果因为我的表现导致丈夫不能得救,我的罪可大了!

其实,丈夫是个爱家的人,虽然不在家,但每晚都打电话给我、给孩子,对我的父母也很好,逢年过节都给钱、买礼物,最难得的是,侄子在我家住了十来年,他从未表现过不满,还对侄子很关心。

我现在明白了,都是党文化中“男女平等”的毒素蒙蔽了我的双眼。党文化讲:妇女能顶半边天、男人能干的事女人也能干。时间一长,女人独立起来,不再依赖男人,也没有传统文化中的温柔,贤惠,有的都是“女汉子”、“母老虎”、“河东狮”……所以才会有家庭不和谐、离婚率奇高等社会问题。自己中毒太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对丈夫造成了伤害,影响了他得救。

师父说:“走回传统路通天”(《洪吟五》〈再造〉)神传文化中,温柔、善良、包容、忍耐,吃苦耐劳、对男人尊重、支持,才是女人应有的状态。对于这方面,师父也讲法多次了。

我能够提高对旧势力毁人的安排及伎俩的认识,首先受益于近期重视学法、多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另外针对党文化在自身的表现,在重视学法、多学法的同时,我认为,我们应多读几遍《解体党文化》,多看一看《漫谈党文化》,彻底解体、清除自身党文化残余,彻底肃清其毒素,在大法中归正自己,纯净自己。年轻的大法弟子们,希望都能重视彻底解体、清除自身党文化,吸取我的教训,避免犯我这样的错误。

旧势力对年轻大法弟子的毁灭性安排还有很多方面,比如:爱看手机,看重孩子,看重金钱,看重常人中的名等等,就不一一细说了。仅举几例,与同修切磋,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共同提高。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令人欣喜的是,就在我完成这次写稿后,困扰我多年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上述顽固的执著心在层层消除。“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是慈悲伟大的师父为我化解了问题、帮我拿掉了这些物质,弟子又让师父操心了!谢谢师父!弟子跪谢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