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圆容整体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2日】

我于一九九六年在德国得法,二零一三年移居瑞典。我们团队从二零零七年神韵初到欧洲巡演算起至今已经运作了十五个年头,过程中历经风风雨雨,逐渐锻炼成熟并逐步走向专业化。今年五月,德国餐飲专业杂志《厨师长》(Chefsheads der Magazin)还特别介绍了我们的西餐厨师配合我们团队跟随神韵在欧洲巡演一事。在此,我感谢师尊和同修们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代表德国后勤厨房团队的全体同修和大家分享我们的修炼体会。

今年共有三个神韵艺术团来欧洲巡回演出,历时六个月,是有史以来神韵在欧洲巡回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团队从年初的第一站德国开始,跟随神韵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捷克、西班牙,五个月的时间一共做了二十站,其中神韵两个团同时巡回期间,团队中的部分厨师还要外援帮助其它国家。这种高强度运作,从体力到修炼状态对每一位参与的学员来说都是挑战。面对一些突发事件和干扰全凭大家的正念正行和整体配合才能走过來。接下来我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大家交流:

面对疫情 正念救人

今年神韵来欧洲巡演的第一站是德国的科隆,也就是一月初,当时欧洲疫情突然爆发,各国都制定了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这给神韵救人带来难度:如乘坐飞机及公共交通或进入剧院等都需要出示疫苗证明等。为了避免神韵巡回期间各国防疫政策对我们的束缚,团队成员在神韵启动前的两个月就开始在法理上进行交流,当时大家已经在法理上悟到配合神韵救人是第一位的。于是,团队中的大部分学员在神韵抵达前就已经陆续完成了疫苗接种,这是一个放下自我,配合神韵,助师救人的修炼过程。

为了使各地区负责后勤的学员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我一般在神韵来欧洲的前半年就开始和各地后勤协调人进行沟通并做计划,落实有关厨房设施、人员配置、运输、购物及住宿等诸多细节。由于受疫情和战争的影响,很多国家物资供应出现问题,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特别是在德国演出期间,食用油及面粉等一些主要食品突然断货。为了保证后勤团队的正常运作,我们真是想尽了办法。

我们团队中有两名越南学员,他们虽然不懂中文,但做事非常用心。看到这种情况后,他们把德国短缺的许多物品默默的在其它国家补齐并开车运到德国,从而保证了整个团队的正常运作。

此外,我还要感谢其他各地同修们的无私付出和积极配合,他们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在当地为我们提前备货,提供库房,保证了神韵的后勤补给。

突破自我 完成使命

今年神韵在欧洲巡演长达半年,团队中的大部分同修都是全程跟随,一走就是大半年。这就意味着要放弃家里的舒适生活,远离亲人,着实不易!这对每位参与的同修来讲都是一种考验,尤其是那些有工作有家庭的同修。

就拿我们的两位主厨来说,他们是厨房团队的灵魂,经过这十几年的魔炼,凭着他们娴熟的技能和工作经验很容易在常人社会找到一份收入丰厚的稳定工作。但他们深知神韵需要他们,这也是自己来世的责任与使命,于是他们毅然放弃了小我。为了维持生活,他们只能靠打半年零工来维持自己的基本生活,另外的半年时间则全部为神韵服务。

其他同修也都是突破了家庭、经济及工作等方方面面的压力,挤出时间尽可能多的参与进来的。没有一个扎实的实修基础及强大的正念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齐心协力 难行能行

今年有些剧院的餐厅和厨房我们是第一次使用,难免会遇到一些预料不到的情况。记得捷克布拉格那站,到达后发现那是个长期闲置的厨房,电力火力都不足,使用起来难度很大。但当地学员已经尽力了,面对简陋的厨房及陈旧的设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抱怨,齐心配合地把厨房打扫干净。有位懂电的同修连夜把厨房的高压电源配置到位,保证了厨房工作的正常进行。大家就是这样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去创造条件。

虽然我们和当地很多同修都是第一次合作,但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全力配合神韵救人助师正法救人。在整个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团队的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眼前的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师父在做神在帮,而非我们个人能力所为,但过程中却体现出我们的修炼状态及救人的用心。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经常是一站接一站马不停蹄,需要赶在神韵到来之前把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记得五月十三日那天下午,神韵到达捷克布尔诺市,为了让演员们也能和全球大法弟子同步庆祝这个难忘的日子,我们刚刚忙完前一站就连夜启程赶到了布尔诺。当时大家已经非常疲劳,我真是捏了把汗。在当地同修们的配合下,从我们进入厨房到让演员们吃上了丰盛的火锅,仅仅用了三个小时,西餐厨师还亲手制作了一个足够七十人吃的巨型蛋糕!在大法洪传三十年之际,在繁忙的旅途中,还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神韵一起共同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真是太荣幸了!

信师信法,排除干扰

就在神韵抵达的前一个月,有位中餐大厨突然染疫住院,另一位大厨被安排去法国帮助另一个团而无法抽身。怎么办?就在时间紧人手缺的巨大困难下,团队中仅剩的一位比较年轻的中餐大厨不得不临危受命,挑起了大梁。当时情况下,只要再有一位大厨被干扰,整个团队就无法运作了。此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意识到邪恶的猖狂及修炼的严肃。于是我们每天抓紧学法交流、向内找并加大力度发正念,同时努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厨房全体同修们的配合下,这位年轻大厨很快上手,食品用量把握精准而且没有任何浪费,在师父的加持下烹饪技能有了奇迹般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做厨房和餐厅服务的同修每天至少要连续工作十三小时,再加上路途的时间,如果修炼跟不上就会造成体力不支。为了保持良好状态,大家每天抓紧时间学法并利用神韵中午用餐那段空档时间集体炼功。

另外,团队内部厨房与餐厅的配合也至关重要,每当遇到问题时大家不是抱怨而是及时补漏。举个小例子:一次厨房做的炸酱面忘了配黄瓜丝,餐厅服务的同修发现后及时反馈并想办法弥补了漏洞。可谓事情虽小,但修炼无小事,每个细节都是不容忽视的。

今年我们有幸先后为三支神韵艺术团提供服务,这些神韵演员来自不同的民族及国家,而且饮食习惯差异很大。长达半年的巡回演出,很多西人同修都不能完全适应中餐。为此。我们厨房组想方设法变换口味,用心感受他们的需求,并根据艺术团人员的组织结构制定恰当的菜谱。除了传统的中餐外我们还相继推出了经典的韩国菜、日本菜及越南菜。此外还特别为西人同修们准备了家乡特色菜,如乌克兰烤鸡、捷克和法国烤鸭、德国猪肘、奥地利猪排及俄罗斯汤等。此外,专业制作的咖啡及珍珠奶茶等也深受神韵演员们的喜爱。

证实法中发生的神奇之事不胜枚举,大法弟子的智慧全部来源于大法。师父看到了我们这颗想去助神韵救人的心,于是为我们安排了成就我们的一切。

面对干扰 正念正行

记得神韵在柏林的那场演出,下半场突然发生技术故障,在场的观众和剧院方都不知所措。听到这一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是:人还没完全救下来不能让他们离开剧院。

于是我来到剧院大厅,看到一对老年夫妻正在往外走。我急忙上前和他们打招呼,得知他们是因为担心停车超时被罚款而不得不离开。于是我要了他们的车牌号,在外面找到了这辆车并帮他们延长了停车时间,使他们安心看完了整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我在门口又碰到了这对夫妻,当他们得知我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后,激动的对我说:“演出太精彩了,为了看这场神韵演出,我们已经足足等了三年了!今天是专程开车往返五个多小时从德国的罗斯托克(Rostock)赶来的,我们要把神韵介绍给我们的儿女和朋友们,让他们一定来看。”从他们身上,我真实的感受到了一个生命看神韵得救后的喜悦,因为这正是他们生生世世等待的!

这件事使我认识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都和我们自身的修炼息息相关,是否能无私的为他人着想,在任何情况下弟子的正念正行对每一个生命的得救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结束语

我虽然是这个项目的协调人,但我知道大家只是分工不同,没有谁高谁低,都是救人中不可缺少的粒子。每个同修都有自己的专长及不足,作为协调人要善用他们的长处,只要协调好,相互取长补短,互相提醒,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得很好。

这个项目离不开团队中每位同修的用心配合及无私奉献,同时我们这个团队又给参与的每位同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从中树立着自己的威德。如果做不好,没有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那将是生命的遗憾及未来永远都无法弥补的损失!

同修们,当我们觉的累的时候、苦的时候和难的时候,请大家记住师父的话:“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1]。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只为这一回〉

(2022年9月欧洲法会稿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