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声》勾勒出清华学子的真实血泪

王伟、李中泠


【正见网2022年09月26日】

现在正在台湾上映的一部独立制作得奖电影《沉默呼声》票房不俗,特别的是,看完的观众有很多人主动赞助电影推广。《沉默呼声》根据发生在中国清华大学的真实事件改编,不久前在美国最大影视编剧盛会的奥斯汀影节(Austin Film Festival)中夺得故事长片类别“观众选择奖”。

男主角王博宇是一位北京清华大学的高材生,他与女友及另一对情侣是法轮功学员。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全面迫害法轮功,他们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在迫害正严重时,一位有正义感的美国记者丹尼尔正好身在中国,他与王博宇因缘际会认识,为了破除中共的造谣抹黑,他顶住庞大的压力,决心采访王博宇他们,做出真实新闻,将无辜民众受迫害的情形曝光。但在中共的密切监控下,这个采访行动充满挑战与凶险。

“真、善、忍”法理广受清华大学师生欢迎

法轮大法(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传出,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许多清华大学的教授、研究生、大学生都在学炼。通过修炼的实践,他们健康阳光的工作学习着。

迫害前,清华校内有九个法轮功炼功点,炼功人数达四百多人。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早上五、六点钟时,清华校园总是能听到悦耳悠扬的炼功音乐声。

 
部分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在清华学堂前集体炼功场景。 (图片来源:明慧网)

 
清华大学炼功点部分学员合影。 (图片:法轮功学员李琳提供)

然而好景不长,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中共江泽民集团看到学炼法轮功的人数日益增加,出于专制政权恐惧信仰集会自由的心理,发动了一场针对和平炼功民众的残酷迫害!

江泽民视北京高校(大学)系统为重点,清华大学这所高等学府即成为迫害的重灾区。

根据不完全统计,清华大学至少有三百多名教师、博士、硕士、大学生被强制休学、退学、停职、非法拘禁、关押和强制洗脑。许多人被送入劳教所,遭到非法判刑,更多人被迫流离失所,甚至被迫害致死。

教学评估第一的副教授 因信仰被迫流亡美国


清华大学教授须寅。 (图片来源:明慧网)

须寅副教授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后,留任系上任教。初期教学和行政工作负荷量极大,算下来几乎半年时间做了一年半的工作量,加上在北京没有亲戚、没住房、孩子刚出生等等因素,让这位年轻的科研人员特别感觉累、压力大,导致神经衰弱,原本的失眠症状更是雪上加霜。

后来须寅接触到了法轮功。他在一天内就看完了法轮功主要著作《转法轮》一书,天黑都不知道开灯,看完后什么都明白了。 “那叫一个轻松啊,倒头就睡着了,从此再没有失眠过……十年的失眠,你知道那是怎么样的痛苦吗?结果,就看了一遍《转法轮》,还没有炼动作呢!就完全好了。”

修炼后,须寅工作效率更高了。因工作的优异表现,数次获得校系、国家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奖等荣誉;学生给予的教学评估中,也多次获全系最高。

遭到非法关押与坐小板凳迫害经历

中共开始非法打压法轮功后,须寅不得不面对“校610办公室”的迫害。这个组织由各个院系退休和本系的党委书记所组成,天天轮番灌输中共谎言宣传。

二零零六年三月,突然有二十几位警察闯入须寅家门。他们没有出示任何搜索票,翻箱倒柜,翻出法轮功的书籍后,竟然拿出空白“讯问令”和“搜查令”当场填写,并将须寅和妻子拘捕。

须寅据理力争,以照顾孩子为由,将妻子放出。而本人却因义务担任清华大学炼功辅导站的副站长,被非法劳教两年。

有的警察直截了当对他说:“抓法轮功没有任何危险,还有奖金。”

须寅被非法关押在团河劳教所。刚开始,他和盗窃、抢劫、毒贩、杀人等犯人关在一起。在不到十八平米的房间里,关了约三十六个人,人挨着人侧着睡;很多人共用一个牙刷、一条毛巾洗漱,两人共用一个碗、勺吃饭,冬天用刺骨的冰水洗澡。

后来,须寅单独被关押在小号(禁闭室),被迫用固定姿势坐小板凳面壁,有两个包夹专门看管,不能动也不能闭眼。这种体罚一般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就很难忍受了,警察强迫他每天这样坐着长达十八、九个小时,历时八个月之久。

他每天只被允许睡很少时间,遭受酷刑致肉体和精神长期处于极痛苦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多名警察用污蔑法轮功的谎言轮番洗脑,企图迫使他放弃信仰。

用父亲生病为诱饵  诱惑须寅副教授放弃信仰

在劳教所与家人通信都受到严格审查,被认为不合适的内容就扣押。须寅教授的父亲当时生病,家里来信,他们就拿着信说家里有事,只要写“保证书”,电话就可以随便打。

那个时候,对须寅来说真是个大诱惑。但他知道,不炼功的保证只是第一步,写了保证就得写“揭批材料”,内容就是骂法轮功,最后每一、两个月还得进行考核关于法轮功的选择题,合格后才能减期。这就是所谓的“学习程序”。最终他没有配合。

二零零八年三月,须寅被释放出来,但清华大学强迫他写认错和不炼功的声明,否则不续签教书合约。就这样,一位优秀的大学教授只能放弃“传道、授业、解惑”的任教权。同年八月,须寅教授一家三口终于脱离封锁,成功赴美。

杰出教授流亡俄国 俄国因利遣返 终被迫害致死


 
清华大学教授高春满。 (图片来源:明慧网)

另一位清华大学化工系资深教授高春满,五十年代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化工大学,回国后一直在清华大学任教,为清华大学的科技研究产业化做出杰出贡献。

高春满教授因修炼法轮功而被迫逃到俄罗斯避难,二零零三年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当年获批准。二零零七年,为得到俄国的配合,中共给出四十亿美元的诱人契约。俄国因利益驱使,把高教授遣送回北京。高春满在中国长期饱受精神折磨,于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四日去世,终年七十六岁。

国内国际的声援

一些清华学子看着优秀亲近的师长同学们一个个身陷囹圄、遭受酷刑,甚至被害身亡,心里沉痛至极。他们不断用各种方式讲述事实、揭露迫害,声援他们的师长与同学。

一位清华学子在学长遭迫害至死后,有感而发写道:江泽民政府扼杀的是什么?扼杀的是如此美好的生命,他要扼杀的是人们心中的善念,是对高尚道德的弘扬,它们要摧毁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的心灵空间,对“真善忍”的信仰,如果它们真的做到了,这世界该是多么恐怖,人类该会变得多么丑陋!

二战纳粹大屠杀的生存者丽莎.拉菲尔也曾经声援法轮功,她说,“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不能自欺欺人,认为在这个世界别的地方发生的事情与我们无关。”

拉菲尔强烈要求每一个人尽最大的努力抗议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们的迫害。 “每一个声音都是有力的。所有的声音合在一起就能够扭转局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