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归途》背后的真实人生

尚荷


【正见网2021年08月03日】

最近又回顾了一下电影《归途》,这是一部剧情长片,讲述了一个绝症患者获得新生的故事,片中的男主人公王浩晨是当红影视明星,在事业如日中天时突患癌症,生命只剩下三个月,绝望的他不想把最后时光耗尽在病床上,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旅途中意想不到的境遇,竟使他神奇般的恢复健康并迎来了新的人生。


图1:《归途》男主人公王浩晨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提供)

影片情感真挚、剧情跌宕起伏,最后结局更是令人欣喜又惊奇,虽然看过很多遍了,但每一次都让我感动到泪流满面,因为《归途》的剧本是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来,影片中的一些人物故事都来源于现实生活,接下来我要讲的,就是影片背后其中一段不为人知的真实故事。

片中有个小桥段,为了争夺王浩晨的“死亡直播”冠名,吃软饭的富商林老板把老婆八千万的海边别墅给卖了,而饰演“林老板”这一角色的演员就是我的先生梁圣明,作为曾经的肾癌、重症肌无力患者,我先生的神奇康复就像是现实版的王浩晨。

 

图2:在《归途》中饰演林老板的梁圣明先生(右一)

十多年前,我先生四十多岁,在一所大学做后勤管理工作,年富力强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个年纪也正是事业大展身手的时候。然而,在一次单位组织的健康检查中,他被查出了肾癌,从此阴霾笼罩在整个家庭:做手术摘除了右肾,却发现左肾还有结石,术后化疗又患上了重症肌无力,浑身乏力吞咽困难,后来呼吸也出现了困难,只得把气管切开,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朋友联系了国内顶尖的医疗专家,使用昂贵的免疫球蛋白和大剂量的激素治疗,然而病情却没有任何起色。

看着他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全身上下插满了各种管子,不能说话,靠鼻饲进食,生命朝不保夕,我心中百味杂陈。作为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我很清楚医学手段已经无法挽救他的生命,于是我告诉先生:“以前你不相信,但现在只有大法的师父能救你了,试一试吧”。这次他终于点头同意了,我给他带上耳机,让他反复聆听师父的济南讲法录音。

奇迹发生了,一个星期后,先生就有了自主呼吸,他想撤掉呼吸机,但医生和护士不敢答应,在请示专家后,他尝试着自主呼吸了一个多小时,接下来每天都有好转,又一个星期后,先生完全撤掉了呼吸机,这让我们全家都感到欣喜,感叹大法的神奇。

在病床上,先生开始阅读《转法轮》。很快,切开的气管长好了,他能说话了,能自己吃饭了,能下地行走了……从鬼门关中闯过来后,他告诉我,当时在重症室被切开气管后,他做过两个非常清晰的梦:第一个梦,他斜躺在半空中,从脚底滴下来很大的一团黑不黑白不白的烂东西;第二个梦,他躺在床上,一只大手伸进他的身体,抓出了一个类似剥了皮的浑身没毛的动物。做了这两个梦之后不久,自己就能完全自主呼吸了,这样的神奇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又怎能体会深切呢?

两个月后,先生病愈出院,医护人员称赞先生能够如此快速的康复,是他们医院收治此类病症的奇迹。医生接着说,这个病的后续治疗时间长、恢复慢、花钱多,需要终生服用激素药物,长期服药会带来严重的副作用,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甚至股骨头坏死。回家后,我带着先生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刚开始炼完五套功法后,他满身大汗,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浑身药水味。仅仅半年之后,先生就停掉了所有的用药,身体也完全恢复了健康,打破了需要终身服药的专家医嘱,先生的康复充分展现了大法的神奇,从此周边亲戚朋友纷纷对大法刮目相看、赞叹不已。

一本书,一个转念,就能救人于水火,让人绝地逢生,这样神奇而又不可思议的事情确确实实就发生在我先生、还有其他无数大法修炼者的身上,只要身边接触过大法的人,其实都知道这些奇事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碍于中共的打压,很多人不敢站出来说出真相。不过,迫害大法的邪恶再逞强也难逃灭亡的命运,尤其现今瘟疫横行、灾祸频发,这一切都在提示着人们,珍爱生命、趋吉避凶,影片中王浩晨的故事和现实中我先生的经历以及他们的绝处逢生,无疑给人们指出了一条光明的道路。

图3:《归途》男、女主人公王浩晨&郑晓雪 (剧照由新世纪影视提供)

《归途》这部影片所传递的精神内涵,已经跨越了种族地域,被世界各地善良的人们所接受和赞赏,成为名副其实的真相展映之旅,给困境中的人带来新生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