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则感悟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22年08月12日】

近日在修炼中有一些经历,都不是什么大事,但也从中有所感悟,写出来和大家交流。

一、关心银行官司

一次无意中看到一个视频,说某人到银行存款,去取的时候发现被人转走了,银行不认账,最后打官司,我一下子感兴趣了,于是接连一段时间对这类的视频很关注,比如存款时被银行的人误导存成了保险,到时候又取不出来,或者存款被银行内部的人转走,银行表示那是个人行为,等等,开始没有觉得有什么,给自己找的借口是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增加一些防范的意识也是对的,于是关心如何不上当,自己的银行卡到期没有,了解一旦亲人去世如何把他的钱取出来等等,但很快意识到这些所暴露出的很明显是自己的利益心,不然为什么要担心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呢? 而自己一贯认为利益心已经很淡了。

其实从修炼的角度看,常人的欺诈也好,反欺诈也好都是常人中的事,这个人被骗和不被骗,追回了损失或者没有追回损失都是有背后的因缘关系的,不是我们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而我们是修炼人,一切的一切都有师父在管,真正是我们的财富是不会丢的,也遇不到那样的事情,自己关注这些正是信师信法不足的表现,有那个时间不如多学法,悟到这一点后就不再看这些东西了。

二、给客户送大米

公司近日在做促销,买我们的若干产品就送大米,有一家客户的米忘记给了,客户和业务员联系,业务员打电话给前台,开玩笑的说客户等米下锅,于是前台让我送了过去,我当时也没多想,和客户说你们在等米下锅呀,客户当时也没有说什么。过了一天,业务员气冲冲把我训了一顿,说客户非常生气,表示以后不要我送货了,送米是等米下锅,送衣服就是等衣服穿了?这不是咒他吗?

我意识到这又暴露出自己修口做的不好,而以前一直觉得这方面还可以,因为的确是从不背后说人的坏话,自己这次已经无意中造了业了,作为修炼人说话真是要多考虑这话应不应该说,自己觉得是开玩笑,别人不一定这样去想。

三、喜欢外国电影配音演员的经典对白

以前有一种译制片,就是由中国的配音演员用汉语为外国电影配音,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种电影非常红火,出现了不少这方面造诣很深的配音演员,不少经典的外国电影对白被人们津津乐道。我上学的时候就对这些非常感兴趣,也非常喜爱其中的几位配音演员,觉得听听那些经典对白真是艺术的享受。就是在修炼以后也经常听,但近日有一次脑子里打过来一句话“情中舞乾坤”,我悟到师父是在点化我,不要执著这些东西。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些东西虽然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在常人的层次看甚至可以说是比较高雅的,但对于修炼人来讲就是一种很大的干扰。因为这些配音演员都是常人,虽然他们的确有很高的艺术修养,但他们的作品表现的还是常人的名利情。现在的修炼时间很宝贵,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如果沉浸其中就是浪费时间,同时被常人的情死死缠住,不能往高层次突破。

悟到这一点,我就极少听这些东西了,同时明白了只要是常人中的爱好无论看上去怎么样,作为修炼人来讲都是该放弃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