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同修们谈谈文章写作

启文


【正见网2004年06月04日】

文章写作, 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项基本技能, 更是我们正法时期每个大法弟子最重要的基本技能之一。很多时候, 不少同修一听到写作,就会随口而出: 我不行! 发发资料什么的还好 …… 有这种思想的同修, 在写作的问题上可能忘记了从修炼的角度去看写作问题。

大家知道, 大法弟子的写作非同小可, 尤其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文章, 表面看也许平常, 但内涵深透层层空间, 这是非修炼人想都想不到的 -- 你的笔将来都会成为你的法器, 所以你不应太荒费了你的神笔! 我想, 一篇大法弟子的文章在另外空间就是一个参与正法的生命体 -- 大法弟子触摸过的东西都是闪闪发光的, 更何况一篇凝结了你一定程度的心血的文章呢?!

在我的经验中,写文并没有影响多做其他的大法工作。事实上, 参与其他的大法工作项目中去能大大的丰实我们的写作源泉: 在各项工作、活动中, 你必然会触发各种各样的灵感或体会, 关键是如何捕捉好每次的心灵的火花, 记在心上, 然后写于笔上。也就是说只要我们习惯于把写作放在心上, 那么我们总有写不完的源泉。

我们的写作, 不仅仅限于修炼体会, 你可以写诗、散文、小记、活动报道、记实、评论…… 大到工作组或个人修炼传记, 小到对黄昏雨后引发的点滴联想, 甚至只是三言两语, 无论你写什么, 只要是出自你的笔, 文章就带有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内涵于其中。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自己文章能起的作用, 也不要让表面的忙碌掩没了大法赋予你的写作才华。 假若所有的弟子都不把心放在写作上, 那么最高兴的, 莫过于中国政府中那些仇视大法的恶人了, 因为它们打压大法弟子的种种恶行就可更隐闭的進行着。

最有触动力的文章通常都不是语句华丽的文章, 而是心灵写照的朴实的文章。 中共攻击大法的文章总是 "伟光正"口号式的, 空洞无物的文革口吻的 "文章"垃圾, 他们是为上级的欢颜而写, 都是文不对心的违心之作, 或是 "事不关己"的任务之作, 故都是些下三流之作。但它们能愚弄百姓, 主要用的是 "假话千遍变成真理" 的把戏而且行之有效, 自然, 中国普遍的文化道德的低下(拜中共几十年之洗脑恶法的恶果)也是很主要的。在海外不受中共洗脑影响的华人群体中, 中共的"文章"垃圾就没有市场。 而一篇篇凝结大法弟子心意的文章就不是那些中共可比的了,不提弟子文章的巨大内涵, 单就表面文章的形成过程就千差万别: 中共攻击大法的 "文章" 是为完成任务而写, 甚至他们在写的时候也都知道是自已也不相信的鬼话, 而大法弟子写的, 是心声, 是自愿的用心写出来的心声。

所以, 只要读了我们弟子的文章的(或由文章达成声像的材料的)人, 都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触动。 为什么大陆弟子写的简单的标语(表面看最没有内涵了)的作用也如此巨大, 令恶人胆战心惊? 答案很简单: 因为是大法弟子写的!

大法弟子助师正法, 用文字或文字再达成的声像去纠正中国人的误解, 溶化他们头脑中的毒素, 其实是我们讲清真象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 毕竞, 中国十五亿的人口, 我们不可能个个的面对面讲真象, 尤其是对占大部分70-80%人口的乡村农民们。

只要是来自弟子们用心达成的文章, 就必然有其除恶的层层威力及内涵于内。 但是, 我们更要考虑到中国大众的接受能力, 长期的无神恶论的灌输, 导致中国人普遍的文化道德底线低下, 所以我们弟子们的语句用词, 一定要注意中国普遍百姓的接受能力, 用词尽量避免些不必要的, 但在弟子中已成为习惯用语的, 而我们却觉得理所当然的语句, 如 "救度众生"、"救人"、"度人"、"护法" -- 这些用词, 师尊道出就具有法的层层内涵及威严, 因为那是法, 若我们随便用来, 通常感觉上似乎口气太大了, 更容易令非修炼的中国人有 "神神叨叨"的感觉, 那正好帮了中共恶人们的恶行的一大忙: 它们挖空心思的大力给大法弟子抹黑, 说大法弟子是 "不正常" 的人。

讲真象必须是理智的, 恰如其分的讲, 才能深入的触动人心, 才能纠正人心。

不可避免的, 我们的思想中会或多或少有着中共多年的洗脑教育思想的烙印, 这些烙印是要时时注意清除的, 我们可以不说不愿意说的, 但说出的, 必须真实, 才能服人, 才能体现大法徒的风范。 当然这方面的问题一般少见, 现在基本上不见了, 但一不小心无意犯上, 负面影响有时很大。

不但语句上我们要避免"神神叨叨", 在逻辑上, 更要注意, 举个负面的真实例子: 2年前我一个非修炼的朋友对我说, 有些真象材料他看了觉得不好, 他举了个例: 其中一恶报例上说, 国内有个5岁小孩, 把真象材料撕了, 后来得恶报患恶疾而亡 - 他的说法是: "5 岁小孩什么都不懂, 也不致于 ……" 我费了很多周折向他解释, 我说: "法轮功从来不会对谁作任何形式的所谓 "报复", 那小孩的结局不是我们所希望或所改变得了的, 这故事只是体现了一种人力之外的一种因果……" 至于他这个逻辑, 你不能直接对他说 "你错了", 因为他对因果关系的理解只能如此。 但这样的例子, 不说会更好。大多现今的中国人难以接受认同。

我们的大法网站, 是世人了解我们的一个重要窗口,那些没有机会亲身接触我们弟子的人们, 却有机会通过大法网站了解我们, 了解真象。

写文章, 没有做其他大法项目来得轰轰烈烈, 但这却是正法工作中所必不可少的, 我们必须尽力而为的做好。 要说难, 写文章对大家来说, 也难不过于电视组中有些学员从开始面对着电脑就发愁, 都不知道该按哪个键, 到现在已经可进行录像剪辑…… 我相信, 只要放点心在其上, 没有什么难得了大法徒的。

你的一篇文章, 就是一个个帮助正法的武器, 也是一个个正成邪灭的过程, 尽管你写的是一般性的文章也是一样, 因为你是在帮助大法网站更好的向人们讲清真象。 所以, 请多写写。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7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