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碑的故事

古光


【正见网2022年04月12日】

在我们村中有一个故事,在文化大革命时期一座碑被红卫兵费了很大劲给推倒了,而且断为两段。听老人讲立这个碑时有段故事:

这是一家陈姓立的贤德碑。立碑这天怎么也立不起来,为了不能错过立碑的吉日,立碑的负责人就对这位寡妇说:碑立不起来就是您有什么不贞洁的地方。老太太说:没有,是那样的话我不是自找其辱吗?可是老太太思考一会儿说:有一年她三叔公来串门抽烟(用火镰子、火石、火绒)打不着火了,很长时间也没点燃烟袋(用烟袋吸烟),我说你别费劲了,用我的烟袋对一下火吧。三叔公就用我的烟袋锅和他的烟袋锅对了一下火。立碑的负责人说:若果真如此也算不上不贞洁,那就再立一次看看吧。神奇的是这次很顺利的立起来了。过去说:能守住贞洁的妇女死后能去三界内最高(三十三层天)一层天上去享福。

古代也有一个立碑的故事。有位姓戚的公子考上朝中一个大官,然后回家乡立碑祭祖。可是这个碑怎么也立不起来。如果立不起来就说明他不是戚家的子孙。他心里很烦乱的在街上闲走着,忽然被一个瞎老头子拦住了去路,并对他说:你如今遇到难题了,要想解决这难题,今晚上酉时你一个人到我的住处来,并告知了住处。

戚公子晚上应时来到了瞎老头的住所。瞎老头把小房门框一边放一个凳子,两条腿站在凳子上,对戚公子说:要想知道你家的祖坟在何处,你先从我的胯下钻过去。戚公子想了想,然后就钻过去了。二人进屋落座后,瞎老头开言说道:我姓黄,是你的三爷,你爷爷是我的二哥。我们黄家原本也是一个大户人家,那年你爷爷结交了一位风水先生,为我们黄家选了一处好坟地。风水先生当时肯定的说道:这处坟地二十几年后必定能出一个朝中的一品大员,但是从此以后黄家的产业将全散尽,人丁也不兴旺。你的父亲就是我二哥的三儿子,结婚不长时间就死了。那时黄家已经很贫穷了,你母亲无奈就改嫁到老戚家。你虽然出生在老戚家,其实你是黄家根后。我让你从我的胯下钻过去,也算你认祖归宗了吧。你明天到黄家坟地来立碑就能立起来了。说也神奇,在黄家坟地他真就把碑立起来了。黄公子处理好一切事情,准备把三爷一起带往京城去享几天福。当他去三爷住处一看,三爷已经死了。

中共执政一直扒老百姓的坟地,说是为了种地,其实就是破坏风水。你们看见共产党的大小官员哪个坟地扒了种地了。不但没扒而且不断的扩大和修建着,花着重金修建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