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春插播 找出差距

陆文


【正见网2022年03月06日】

长春插播,已经过去了整整二十年了,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我最近阅读了几篇纪念长春插播的文章,心里百感交集。一方面为英雄的事迹而感动,一方面找到了很多差距。二十年前的他们,与现在的我,真是天壤之别。

一、对法的渴求

“多日后,因强行灌食,他的面部、鼻腔、口腔、咽喉都严重受伤,全身更是伤痕累累。邪恶之徒从疯狂到佩服最后变成了哀求,问他怎么才能吃饭,只要吃饭就放他回去。他要求给他找《转法轮》看。大家知道,法轮功在当时正受到中共的极端迫害,《转法轮》作为法轮功的核心著作,正被恶徒们收缴并进行销毁。可是在他以生命抗争的要求下,恶徒几经周折给他找来一本《转法轮》。”[1]

二十年前的刘成军,就以生命的抗争要学法。而我呢,荒废了多少时间呢?电视、电脑、手机,生命真的离不开吗?生命为法而来,生命真正离不开的是法。想想牢狱里的同修,为了学法而被毒打、被上刑、被关小号。现在,伟大的法,摆在自由的我们面前,我们真应该万分珍惜、虔诚拜读、须臾不离啊。

二、真正的精進

“他们非常精進,每天早上都是3点40准时起床,炼功,到5点发正念(那时全球发正念是5点),然后学法,印资料,晚上学法,还经常出去粘贴散发真相资料。”[2]

对比自己,到现在还是晚上炼功,早上晨炼没有参加。而且法轮桩法和静功炼不到一个小时。救度众生是以个人修炼为基础的,个人修炼都不能抓紧,自己的事都不能精進,怎么可能为众生全力付出呢?抓紧时间、真正精進,是修炼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今后要更加精進啊。

三、金刚的坚定

“犯人颜德全经常对梁进行毒打,其迫害手段有用拳、肘击打胸、头、脸;打耳光;用木刷把打脸、头;头脚铐在一起用力压;掰手臂、手腕、大腿;变态地用力捏睾丸,扯生殖器;用刷把、笤帚把往肛门插;强迫吃辣椒、管灌辣根等。”[3]但是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没有屈服。

梁振兴承受了十年酷刑,依然坚定如初。而我们,如果连想坚定的愿望都没有,那谈何坚定?有的人,邪恶根本没有动他一个指头,只是恐吓威胁而已,就惧怕的哆哆嗦嗦了,就立即出卖师父、出卖同修,背叛法。这样的生命,能在新宇宙立足吗?不怕,才有师父来管;不怕,才有希望修成。

四、特别能吃苦

“有一回,某市资料点被破坏,同修长时间得不到真相。他(梁振兴)和一同修奋战一天,印出了12万8千份(双面)真相。印过资料的同修可能都知道这是个什么数字。两台机器也不停,但由于密封和机器散热,两个人只能穿个裤头,还满身是汗。”[2]在离世前几天。生命垂危的他一个字一个字很吃力的说:“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4]。

而现在呢,我还早上睡回笼觉,中午小睡,心疼自己,生怕自己累着,一点苦都不想吃。而有的人,静功只炼五分钟;还有的人,学法犯困。这点苦都不想吃,都畏惧,跟大觉的差距,可想而知了。他们之所以无所畏惧,也是在个人修炼中打下了能吃苦的坚实基础。

五、总是乐呵呵

“刘成军历尽酷刑、冤狱、流离失所的孤独寂寞,但他从未表现过难过或痛楚,总是笑容以对。这笑容曾使北京公安医院的恶警到处找《转法轮》给他看;这笑容曾使非法提审他的长春刑警七大队恶警说‘某种程度上我们比较佩服你’;这笑容能使长春劳改医院视人命如草芥的犯护得法。”[2]

我也在想:为什么自己愁云满脸,而他笑容以对呢?因为,我的心,在常人的得失中;他的心,在大法的喜乐中。最近常常背诵:“不記常人苦乐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罗汉也”[5]认识到:当心不在人中,也就没有人的苦,只有神的乐了。

六、割舍人间情

“但有次他(刘成军)对我说,‘看着孩子真可怜。’那种表情里含着父亲的责任、父子的深情、和必须冲破各种阻力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的坚韧以及对插播将面临的邪恶迫害甚至是死亡的预先承担,复杂而又深沉,令我至今难忘。”[2]

“他不是一点怕心没有,也不是没有了情,而是不让自己被怕与情所带动,正念正行。”[2]而我们呢?常常被情带动、被情左右。有的时候,怕影响家人,就不开口讲真相。怕影响孩子工作,警察一吓唬就写三书。这点情都舍不下,修炼能走多远呢。

七、慈悲讲真相

“第二天,梁振兴就离开了四平监狱。临走时,很多包夹犯人把他送到监狱门口,梁振兴告诉他们‘记住大法好’”[6]。

梁振兴承受巨难,还在讲真相。是因为他的境界已远远超越了怨恨争斗,而达到了大忍悲悯。以后,我们在讲真相中,也要注意修去私心杂念、修去坚持自我、修去抱怨争斗。

八、要放下钱财

梁振兴在“九十年代,就已经拥有几十万元个人资产,两部轿车,过着优越的生活。”[6]如果他不参与插播,现在的生活可能是洋房别墅、养尊处优。

他一九九八修炼,四年以后,就能坦然而舍,放下一切。我修了二十多年了,我放下了什么呢?有的时候还是,得到一点高兴的不得了,失去一点痛苦的不行,那就是没放下啊。有的人还在炒股、放高利贷、参与集资、挪用钱财。修炼真的不在时间,而在于严格要求自己啊。真修是清白的,一定要放下钱财啊。

九、彻底放执著

“在刘成军生命垂危之际,姐姐刘琳握着他的手,说:‘我现在就着手给你办保外就医,你很快就会回家的。’他很费力的说:‘啥…也…别…执…着。’”[6]

他们之所以勇担大任,是因为能放下一切执著。而我呢,还执著一大堆。如果一天放下一点,就会精進一点、坚定一点;如果一天添加一点,就会更苦涩一点、迷茫一点。如果还想修,就一定要放,直到无执无漏。

结语:

他们和我们都是师父的弟子,他们与我们同修一部法,他们跟我们都在中国。他们的境界,我们无法想象;他们做到的,我们无法企及。但是,他们身上散发的那些神性光芒,我们要去追寻;他们扎扎实实的精進,我们可以效法;他们坚如磐石的信念,我们能够体悟;他们无怨无恨的大忍,我们也能坚守;他们无私无畏的勇气,我们可以学习。

阅读纪念插播的文章,深深感受到:伟大源于师父,光辉来自佛法,境界在于实修。师父再好,大法再高,实修在于自己。他们做的好,是他们实修的好。“如不实修拜师何用乎?”[7]插播同修们的正念正行,其实不是在那一刻的轰轰烈烈,而是在每时每刻的踏踏实实,严肃严格要求自己、实实在在的修自己。也希望同修们能阅读一下相关文章,缅怀他们,找到差距,精進自己。

让我们在这个春天,怀念他们、铭记他们、仰望他们、学习他们。

备注:
[1]明慧网:《记电视插播英雄刘成军》
[2]明慧网:《伟大的正觉 辉煌的历程——记刘成军》
[3]明慧网:《长春插播后12名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
[4]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正念正行〉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
[6]明慧网:《神州浩劫(九):“长春插播”中的人与事》
[7]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拜师〉

注:

长春插播真相:2002年3月5日,长春市有线电视八个频道播出《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电视片,长达五十分钟,使当地民众误以为镇压法轮功已经停止,聚集在广场庆祝。 该插播事件的背景,是在2001年初中国大陆电视长时间渲染恐怖的天安门自焚后,中国民众自99年镇压开始后对法轮功学员的普遍同情正在消失,刘成军、梁振兴、侯明凯、雷明、刘海波、金学哲等六人希望民众从与官方电视不一样的角度来看自焚事件。 插播事件后的三天内,长春公安抓捕了约2000-5000长春法轮功学员,大赦国际称长春公安是全城搜捕。参与插播的刘海波、侯明凯、刘成军、梁振兴、雷明等被先后暴打、酷刑折磨至死。 美国旗帜周刊2010年12月6日发表标题为《进入细微的电波 - 几位不为人知的中国烈士如何帮助全世界的自由事业》的长篇报导,叙述了六位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成军、梁振兴、雷明、刘海波、侯明凯、周润君等进行电视插播的过程及事件前后细节。(选自维基百科,有修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