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式样中的“牢靠一族”

北美大法弟子 淡玲珑


【正见网2022年01月31日】

读建筑设计专业的女儿有一次对我大概提起:一般说来,形状正统传统的房子牢度是让建筑设计师几乎最放心的;而那种形状“奇奇怪怪”的建筑,一般往往更容易让建筑设计师担心它的牢度或者今后需要检修的麻烦度;常常听到类似这样的例子---某一个建筑的形状“奇怪”而受力状态也比较“奇怪,它没过很久就需要修缮或加固等等;而那种形状正统传统的房子,只要正常注意建材的质量和施工质量,一般就不用怎么担心牢固程度了。

这让我想到,正统传统的东西是神传给人的,是被安排的比较周到和完美合理的,就会显得比较坚固。

这使我还联想到,神传的正统文化,人类不要轻易的违背,人类依赖了它那么多年得以有稳固可靠的生活。如果人类想“自说自话”的自行“发明”什么“文化”,可能没有想的那么周到和完美,那么可能会得不到什么真正好的效果而白白浪费了时间精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