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坐能增强免疫能力,达到身体的健康?

清竹


【正见网2022年01月24日】

台湾知名中医师胡乃文谈到:“打坐能增强免疫能力。三十多年来,因为打坐和修炼,我身体健康,几乎很少吃药。甚至于维他命、矿物质补充剂或者各种营养品,也不需要花费精神和金钱去购买。

建议读者们可以试试一周二次,如在星期六、日打坐,每次15~20分钟,甚至更久,什么事情都不想,让自己完完全全静下来。等到你能够静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越坐越想要坐下去。”

那么为什么打坐就能达到增强人的免疫能力,能缓解病情,能达到睡觉易,吃饭香呢?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一、打坐的来源

在中华大地五千年的文明史上,一直流传着佛家和道家的修炼故事。无论是佛家还是道家,他们修炼的一个主要方法就是打坐,佛家叫打禅;道家叫闭关。

我们都知道,佛教有一个名词,叫打“打禅七”。意思就是要打坐七七四十九天。而道家的闭关就是一个人在山洞里打坐,根据个人的情况不同,有人一坐就是几天、几个月、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传说中释迦牟尼佛在古印度的菩提树下打坐了七七四十九天后,达到开悟;禅宗祖师达摩在中国少林寺一坐就是九年。

所以这个打坐它是来源于佛教和道教。

二、打坐的方法

打坐它有不同的方法,大致可分为三种:双盘、单盘和散盘。盘腿的方法也是根据修炼法门的不同,演化机制的不同,就会有不同的要求。

双盘,有大盘和小盘之分。单盘也有一字盘的说法。这两种方法一般都是专业人士讲的,而散盘就没有什么要求了,一般的人都能盘。

三、打坐

为什么要打禅静坐?因为他是一个修炼的东西,所以内含就很大,不同的境界不同的层次都有着不同的认识。但我们一般认识的打坐它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能够起到祛病和强身的作用。

如何达到祛病呢?首先要静,只有达到了静的状态才能起作用。我们都知道,六岁以下的小孩他们没有被社会复杂的意识所污染,所以他们的思想就单纯、童真,他们的身体也处于人体最佳的初始状态,很少有病(当然有特殊的例外)。

随着年岁的增长,社会大染缸对他的污染,就会使他的思想逐渐变得越来越复杂,自私的心理也越来越重,思想就不纯净了,业力也会增加。这样一来病魔就容易侵入他的身体,从而导致了得这个病那个病。

而我们的打坐,就是要去除自身头脑中各种后天形成的不好的观念,使自己的思想逐渐的越来越清静。这样就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状态,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

四、打坐的要求

打坐的要求是思想要空。首先在打坐中要克制自己不好的念头,不正的观念,以及一些杂七杂八、乌七八糟的思想,从而达到思想的清净。思想清净了,身体就会逐渐的被净化,从而达到无病的状态。

那有朋友可能会问:怎样才能达到思想清净呢?我们有很多打过坐的人都有体会,要想使自己的思想达到清净的确很难。别说一个没打过坐的人,就是一个经常打坐的人,包括修行中的人,他们都会感到人的思想要静下来实在是太难了!

五、如何静

是啊,人要想使自己的思想静下来的确很难,可是静不下来就达不到修炼和祛病健身的目的,怎么办呢?长期以来,在修炼界人们总结出了一些使人静下来的方法。比如:守一、观想、意守丹田、念佛号等等。

就拿念佛号来说。我们从电影电视,或者一些古书中都知道,佛教的净土这一法门是讲究念佛号的。你看那些和尚、尼姑或者一些居士,坐在那敲着木鱼或者捻着佛珠,嘴里不停地念着“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一念代万念,从而达到思想的清净。当然念佛号的本身也能发挥出他的威力。

那么我们一般的民众想要采用打坐这一方式进行祛病健身,又该采用什么方法呢?在这里我教给大家一种效果最好、最灵验的一种口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当我们能坐下来静心的反复去念这九个字的时候,你就可能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