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修去利益心

正果


【正见网2022年01月12日】

通过不断的背法,向内找,我找到了许多执着心,例如:名利心、妒忌心、不让人说的心等等。今天我主要说说背法中,是怎样修去利益之心的。

原认为自己的利益心已去掉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以前发生的两件印象很深的事,我认为自己的利益心修没了。十年前,我们单位评职称,每年符合条件的人有好几十,可上面给的名额也就几个。我就放弃不参评了,把名额让出来给别人。这年评职称时间又到了,我站在办公室的窗前,无意中向外望去。看到准备参评职称的同事,个个忙着准备材料,快速的穿梭在办公室与主任办公室之间。望着他们忧愁的表情,马不停蹄的身影。我庆幸自己学大法后,看淡了名利。有种象《境界》中说的那样:“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当时心里空空的,好轻松,好美妙。觉得那利益之心离我好远好远,好似与我没有什么关系。我放下一点利益之心,师父就让我体验放下执着的美妙。谢谢恩师的慈悲点悟!

第二件事,过年去给表哥拜年,一进房间看见门上有个洞。嫂子脸上一筹莫展,大年正月在家编玉米绳。我刚坐下,表嫂就对我苦诉:“今年即将出圈的一百多头猪,因为非洲猪瘟全部死了。”说着说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表嫂又接着说:“我心里难受,就编玉米绳来解心中的烦躁与不安。弟妹不怕你笑话,这门上的洞,是我和你大哥打架,让我踹的,这年没法过了。”听完表嫂的哭诉。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担心,表嫂这个状态会把身体搞垮。回家好长时间,我一直担心表嫂的身体健康状况。

第二年,我们夫妻俩又去给表哥拜年。一进外门,就看见三间正屋前面(另外两间有东平房挡着),全部用玻璃罩起来了,阳光照射下,里面既明亮又暖和。表嫂脸上笑的象开花似的。刚坐下,就满面笑容的对我说:“弟妹,今年猪的行情好,挣了不少钱。你哥今年办了一件最让我高兴的事,就是把屋前罩了起来。这样既宽敞又明亮,还冬暖夏凉。”看到表嫂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慨万千。表嫂这不是为钱而乐而忧吗?挣了钱欢天喜地,赔了钱都不想活了。可现在的人有几个不是这样活着?如果我不是幸遇大法,我不也和表嫂一样吗?感谢大法教会我看淡了名利,能从物欲中超脱出来。正象《洪吟》-<放下执着>中所讲:“世间人都迷  执著名与利  古人诚而善 心静福寿齐”。 可是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我发现自己的名利心并没有修干净。

一次,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饭,饭店一楼在搞买羽绒服和羊毛衫活动。我和朋友三人一起进去看看。进店用手机微信为店做广告发朋友圈,就免费领一条围巾。两个朋友刷了微信,各领了一条围巾。我正在看衣服,她俩叫我快来刷微信领围巾,我也随着领了围巾,什么东西也没有买就出来了。出来之后两个朋友很高兴,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这不是占小便宜,这不是利益之心吗?我没买人家的东西,白白领人家的东西,我这修炼人怎么能这样做?原来认为自己的利益之心修去了,到了关键时候这利益之心却暴露无遗。  

不久,我去办事路过超市,一位推销员非常热情的对我说:“我店里搞活动,进店免费领一盒化妆品。”心想:正好我想买化妆品,那就进去看看吧。就跟推销员进了店。进到店里,才发现是一家美容院。我在等着领免费化妆品。可推销员并不给我赠品,却把我介绍给一个推拿按摩员。推拿员又是测脸部色素,又把我领到一个房间里,给我推拿按摩。并且说:“我们店里搞活动,五十元体验一次五大项。”心想人家也不容易,给我按摩了,还得领人家的化妆品,我是修炼人不能白要人家的赠品吧!就花五十元买次体验吧!出了房间来到柜台,她才拿出一盒指头肚大小的化妆品,美其名曰赠品。当时我就觉得上当了。走在回来的路上我在反思自己,我为什么会上当。主要是受赠品的诱惑,才一步一步上了她们的当。归根结底还是利益之心在作怪。

回到家我背师父的诗词: “三教修炼讲无为  用心不当即有为 专行善事还是为 执著心去真无为。”(《洪吟》)这不正是说的我吗?带着利益之心去行善事,这不是有为吗?

评职称这么大的事我都放弃了,这么一盒小小化妆品和一条围巾,勾起了我的利益之心,并引导我一步一步的往名利里面陷。通过这件事,和不断的学法背法,使我清楚的认识到,修炼是严肃的,修炼无小事。必须多学法背法,扎扎实实的修炼,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才能走正修炼的路。

以上是自己背法修炼中的一点粗浅体会,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