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优昙婆罗花引发的感悟

吉林省大法弟子 彩霞


【正见网2022年03月14日】

(一)十四年没间断的奇花——优昙婆罗花

前几天我去了老夫妻同修家,今年他俩都七十多岁了,同修大姐给我看了今年他们家在玉米穗儿上开的优昙婆罗花,真漂亮!看我喜欢就送给了我。

下面就说说老夫妻同修,他们住在城郊平房,是农民,家有菜园、农田。他们家从零八年开始到今年二零二一年就没间断过开优昙婆罗花,有时开在窗玻璃上,有时开在蔬菜的防寒塑料薄膜上、菜叶上、仓房的木框上等等,今年是开在玉米穗儿上。十多年来,年年都有发现,同修把花都收藏起来,木块也被割下来了,神奇的是十来年了,这些花还一直在开放着,开得白白净净的鲜活着呢,一点都没干瘪。这正象歌里唱的那样,“三千年的婆罗花,正悄然开放……”

(二)去掉安逸心,精進实修

我就在想老同修家有什么不一样呢?年年都开婆罗花。哦!我看到了,同修的生活简单,同修大姐才能开三百多元的低保,男同修才能开一百多的老年补助,俩人加在一起只有五百元的生活费。在我看来是没法生活的,可同修那份满足感真是让我感动。大姐说:“你看咱都得了大法了,只要信大法,什么也不缺,自家有种的菜和粮。”

住平房得自己取暖,屋里只有15-16℃,我说:“这屋里挺凉的。”大姐说:“不冷,都习惯了,这样挺好的,不怕吃苦。”他们家还有一个特点,不管是上地里干活还是出门,都不锁门。我问:“你家怎么不锁门呀?”她说:“没什么怕丢的,谁想来就来。”

我再看看我自己,人心那么多,冷了不行,热了难受,吃的要讲究营养,把时间都浪费在一日三餐上了;穿的要舒服,睡得要舒服,天天都泡在幸福生活中,这不就是温水煮青蛙吗?这就是和老年同修的差距。对修炼也不知抓紧,还在追电视剧;听交流的时候看同修都在背法,自己几次下决心背法,一讲没背下来又停住了;三件事也做不全,半夜十二点的正念也很少发,哪配得上大法弟子这一光荣的称号!我这不争气的弟子,让师父操尽了心,对不起师尊对我的期望。

我向内找自己一定要放下这些人心和欲望,跳出人的壳,去掉人的观念,今天都把它曝光出来,就听师尊的话,要学好法,做好三件事,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一定要修好自己,做个合格的大法弟子,不负主佛的慈悲救度,跟师父回家。

衷心的感恩师尊对众生的慈悲救度!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