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层涵义:陈子昂之《登幽州台歌》

纤纤


【正见网2021年10月18日】

好的诗词,往往都有多重的解释,站在不同的基点会得到不同的答案。正因为如此,喜欢的人才会多,流传才广。陈子昂的这首《登幽州台歌》就是这样一首流传甚广的诗。全诗仅二十二个字:“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这句诗其实是有四层涵义的。第一层是作者的本意,因为作者的政见得不到施展,盼望有明君赏识,可惜“在过去的古代也没有看到可以赏识自己的明君,放眼望去,将来恐怕也没有”,因此作者生出一种莫名的悲伤;第二层其实是被广泛应用的关键,很多人不一定喜欢陈子昂这个人,但却喜欢引用他的这句话,比如说一个人能力在某些方面很强,就会说这个人的能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里面多多少少的有点奉承之意;第三层涵义,也就是特指今天。中共的邪恶可以说是从古到今都没有的邪恶,在中共的宣传中,说国民党的监狱有多么的残忍,可是中共的犯人却可以在里面绣红旗成立党支部,说明国民党并不剥夺你的信仰,可是中共是从肉体到精神的全部摧毁,不允许你有信仰。仅仅这一点,就看出中共的邪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邪恶至极。第四层涵义,其实是指“法轮大法”的开传,在短短的几年内就有上亿人修炼,在中共举全国之力镇压下,不仅没有被真正的打压下去,而是生根了,全世界现在都知道了大法的好。与以往的各种修炼方法相比大法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从来都没有这么好的法,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假使陈子昂今天转世在人间,赶上这万古机缘,一定会惊喜万分的,也不会再“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了。

在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法开传之际,谁能得到他就是就得到了从古到今最好的一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