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徘徊在一个状态上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23日】

有好长时间了,我觉得自己徘徊在一个状态上,虽然每天也学法,正念也在发,救人事也做点,但感觉打不起精神,悠悠忽忽的一天。一晃,一周过去了;又一晃,一个月过去了,我问自己:我究竟提高多少呢?变化有多大呢?好像走圈,步子移动慢,身体也时常难受和懒散,遇到一点小事就心烦,心情快乐不起来,好像走累了,有点松懈和麻木,想歇歇脚。

近几天,我忽然觉得这种状态不对劲,为什么身体和精神状态不好呢?是自己徘徊在一个境界上很久了,心性提高慢,处在这种状态中,表面事做的再多也不过是常人事,这是修炼人最大的漏。当察觉到这一点时,我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这几年病业同修那么多?为什么有的同修突然离世了?为什么自己身体感觉总在挣扎中往前走?好像有东西扯着似的?

我细细查了一下自己,一下子发现许多问题:

一:晨炼差劲,三点起床很少,多数5点左右起床,7点半左右炼完功,再睡个回笼觉;

二:学法心不纯净,略有点赶速度,每天学完一讲算完成任务,再琢磨去干点啥?发正念五次以上,觉得也算不少了,但争斗心、怨恨心、色欲心、不服心……很重,我纳闷:我也算是精進的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啥时才能把这些东西修干净呢?

三:修口上一直不好,多年来没啥变化,看到同修缺点时,背后议论,还不分里外跟家人说。由于这样,跟圈子里不修口的同修走的很近,几乎每次说完心里都想:自己比别人强。

四:分不清真我和假我,这一点是提高慢的根本,把“假我”当成“真我”,虽然使劲排斥,怎么也排斥不掉,自己跟自己打,甚至给自己设定标准,比如各种人心,特别色心:我的标准是:梦中能过去就算达到标准了,为了达到这个标准,我费尽心机,很是苦恼。

我的问题还不止这些,这是主要的,发现缺点就是提高的开始,我感觉好像一下子站到了一个高度上:清晰看到身上道道绳索和羁绊我的原因?这些绳索是旧势力慢慢套上的,身体和精神上出现麻木和懈怠状态也是旧势力慢慢强加的。我像醒悟和站起来的狮子:必须勇猛精進,突破自己的状态:

一:学法时不求速度,用恭敬心和纯净心学,边学边对照自己:跟法上哪句话还有差距?有时停一停,想一想再往下学。比如:学“妒嫉心”一节时, “不服”一词对我触动很大,我不服心很强,由于“不服”,管不住自己嘴,背后议论同修缺点,觉得自己比别人强,这种不尊重同修、评头品足、夸夸其谈,是多么自我和自私?

二:晨炼上要早起,这点突破最大,以前我5点左右起床,师父多次点化我懒,我还开脱自己:每天功也没落下呀?非得三点起床呀?现在我认识到:晨炼是一天精進的开始,是锤炼修炼人意志和吃苦精神的最佳时间,这点都突破不了,还谈什么成佛成道?睡回笼觉?事情虽然不大,但背后隐藏的人心可不少呀?我把两个闹表定好时间:一个12点;一个3点,铃声一响,立马起床。虽说开始几天很难受,咬牙坚持,但半月后渐渐好了。我以前最怕抱轮,每次抱轮两臂酸疼,身子打晃,腿酸疼,脑袋浮想联翩,一小时下来,有时得歇一会儿才能往下炼。突破就得加码,现在两臂越疼我越炼,有时一天抱两次轮,逐渐的发现:抱轮不累了,不但不累,一小时很快就结束了,两臂轻、身子轻、腿不抖、有舒服感觉,我想起抱轮口诀:“生慧增力,容心轻体……”真是“容心轻体”,身轻愉悦,神清气爽。我提醒自己:好不容易迈上这个台阶,一定要坚持下去,3点!就是3点!定死了!

三:发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观念、执着、业力、干扰等,这点很关键,有时我对自己发20分钟或半小时正念。猛劲清理。期间一定要分清真我和假我,以前我是一阵子糊涂一阵子清醒,现在当我能分清真我和假我时,修炼变得简单了。师父说:“真正的你是清净的,都是后天污染的东西,所以才要把它修掉、抛弃,这就是在排斥它。”【1】 什么是“假我”?“清净”以外都是假我,发正念时清除,走路时也清除,随时“灭!灭!”明显感觉这些东西少了,打坐或抱轮时,不胡思乱想了。纯净是种境界,境界就是这样修出来的。

 四:克制自己:不做有为事。一个朋友做饲料生意,有一次,我听说另一个朋友正需要大量饲料,以前,我会热情给他们介绍这笔生意,从中落个好人缘?现在我不,神不会做这种有为事,师父说:“他出生后,这个家里有他,学校有他,或长大了单位里有他,通过他的工作和社会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联系,也就是说整个社会的布局都是这样布置好了的。”【2】世间一切都是神安排好的,谁在哪个环境中发多大财?谁得谁的济?都是有安排的,如果他命里没有,我介绍这笔生意让其发财了,可能有个祸事等着他,神不会让人无财而发财,修炼人不做这种有为事,虽然是一句话,我也不说,把心一放到底。

还有,以前我好奇心强,遇见谁说什么了?或有人扎堆说什么新闻了?忍不住凑热闹上前看一眼?现在不,使劲克制自己,不看、不问、不想,很快脑子空多了,打坐也静下许多。

本来,自己这点小進步不想写,但我发现,周围有的同修也遇到了我这种状态:

前几天,小区一个老同修跟我说:“这半年我身体总闹毛病,还住院了,脑血栓症状,你说这是咋了?”我问她:“你一天学多少法?”她说:“一讲。”我说:“发正念几次?”她说:“一次,最多两次。”我说:“太少,发四次都不算精進,你发两次,其它时间你干啥?”她说:“给孩子做饭,到点时,又赶上孩子吃饭,吃完饭一看过点了,也就不发了。”我说:“师父延长时间是给咱们修炼的,可不是让你给孩子做饭的,咱们天天学法,应该明白:谁是你的儿女呀?叫他们拖住自己,毁了自己,值得吗?你在这个层次上已经徘徊很久了,能不出事吗?快点精進吧?”我一说,老同修有点惊讶:“呀?原来我落下了?”

还有一个老同修,以前见到她时满精神的,气色也好,听说也吃药住院了。旁观者清:这个老同修也是徘徊在一个状态中太久了,虽然每天也学法,也发正念,但她忽略一点:不同层次有不同要求,到最后了,你还是老牛拉车:慢慢腾腾走,旧势力干吗?而且,她不注意手机安全,兜里揣个手机,经常跟另一个同修逛市场,真相也不讲,张嘴就是儿女、房子、钱财……这些事,牵挂一大堆,把修炼当副业了,能不出事吗?“那个旧势力绝对不会看见你有人心它不管的。”【3】

修炼人得知道往上突破,不能徘徊在一个状态上不前,要经常问自己:我人心还有多少?特别是:要找出身体和精神上不对劲的原因?师父说:“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2】如果没有往上奔的心劲,就容易懈怠、麻木、出事,或被淘汰,这样教训一直不少呀?

写出自己一点个人体会和看到的现象,供同修借鉴,并请同修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欧洲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 <二零一四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