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躺平 不如积极退党

笔耕


【正见网2021年07月24日】

如果要在2021年选出中国年度网络词汇,那么“躺平”一词肯定榜上有名。可是这股躺平风刚刚兴起就遭到中共党媒的集体批判,随后大量删除关于躺平的文章和讨论。电子商务平台的各类印有“躺平”的商品被强制下架。如果要在电商平台搜索“躺平”,你只能收到印有“五四新青年”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党文化衫。

其实躺平现象在中国大陆形成已久,随着中产阶级萎缩、在职贫穷、苛刻待遇、劳资关系失谐以及不合理的社会经济结构等问题的凸显,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选择不结婚、不买房、不生娃,主动躺平。

婚姻何其难

传统观念把婚姻视为由家长主导的人生大事,所谓 “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明媒正娶”、“一日夫妻百日恩”。可中共一直在用 “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变异理念破除中国传统观念,加之对西方变异文化的放任,近年来盛行的“女权主义”, 使得现代社会的青年男女普遍把恋爱和婚姻视为“个人自由”,加剧了男女的对立,一不顺心就分手离婚,在这些变异观念的引导下,出现了大量对感情和婚姻不负责任的年轻男女。据维基百科显示,2021年中国的离婚结婚比已高达52%,也就是100对结婚的夫妻中有52对会离婚,位列世界第12位。

在这种不良的婚恋观中,出现了大量“渣男”、“渣女”,许多年轻人不以之为耻,反而作为炫耀的资本,这样的年轻人内心空虚,行为低下,毫无道德尺度。

大陆某富商的儿子,自爆为不婚主义者,想寻求“纯纯的恋爱”,可背地里却视女性为玩物,在其被爆料的聊天记录里,满是油腻不堪的发言。究其原因也是这种变异观念导致的变态婚姻观。

而许多没谈过恋爱的“老实人”也成了这种观念的受害者,对感情忠贞的青年很难找到持这种观念的另一半,这也极大的造成了男女的对立和婚后的不幸,有的因为对方婚前的行为使得家庭陷入重重矛盾,甚至走向离婚。

另一方面,在中共金钱至上的宣传下,彩礼攀比现象严重,导致无数想要结婚的男女青年因此而被迫分手,经此一劫,又打击了多少想要结婚的年轻人。

2021年中国的结婚率为6.6‰,已排在世界第74位。中国大量的不婚主义者看似主动的选择,更多的是无奈的躺平。

买房何其艰

2018年后,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普遍价格翻倍,使得没买房的人再也追不上这趟高速行驶的火车。许多家庭掏空积蓄东拼西凑来的首付只能买一个需要透支未来30年劳动力的“老破小”,而更多的人则只有对着楼盘广告望洋兴叹了。可是,在这个社会,生活在城市里的男人要是没有房子就意味着结不了婚,即使掏空家底买房,装修和彩礼的钱又从何来。

而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谁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中共喉舌白岩松说:难道我们现在指望的是房价很低,然后一点压力都没有,只要喜欢的女孩你一追求就ok?不会吧?

2018年,某南方小县城的县委书记在其主持的会议中放出消息:快买房吧,再不买真要买不起了。彼时,当地连续拍出“地王”,最新的楼盘竟涨到3万一平方,而此前的高端楼盘均价一直稳定在7千左右。在这铺天盖地的利好消息中,人们疯狂的举债入场,到笔者行文为止,该楼盘已跌至2.2万一平方。不知那些高位接盘的人们会对那位县委书记持何种看法。可是不管持何种看法,中共勾结开发商炒高地皮,再将债务转给民众的手法,看上去却一点都不“为人民服务”。

中共明里宣传“房住不炒”,暗里却用各种政策推高房价,养套杀的组合拳专门针对民众,却把高房价的根源归结于炒房客和房地产公司,转移民众仇恨,煽动对立。现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已位列世界前10,大陆各地的房价使普通工薪族根本看不到希望。

共产党在“旧社会”号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却让“新中国”的老百姓变成了只能弯着腰的房奴。故而有网友戏称:只要我躺得够平,镰刀就挥不到我。

生娃何其劳

古代中国把传宗接代视为家庭中最重大的事,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薪尽火传”。不生孩子在古代甚至是不可想象的事。直到今天,在婚礼的祝福语中,“早生贵子”也是出现最频繁的语汇,足可见生孩子这件事情对于中国家庭的重要程度。

可是,中共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以来,并没有迎来预想的婴儿潮,迎来的却是持续走低新生儿数量。究其原因,仍然是中共对全社会的压榨。一般家庭在生育小孩后,除了增加开销外,还面临减少收入的问题,而且小孩3岁前都是要24小时看护的,之后培养小孩那高额的教育开支,使得多少家庭望而却步。而且在中共计划生育的影响下,现阶段的生育人群都是独生子女,2个年轻人除了小孩的养育还要面对4个老人养老问题。

2021年6月1日,中共三胎政策全面放开,迎来的只有网友的冷嘲热讽和躺平宣言。面对这些家庭实际的诉求,中共又是一删了事。所以又有人说:中共的三胎政策,只不过是为了满足既得利益者的生育需求,不然家族财产怕是要管不过来了。

阶级何其固化

中共对权利的控制,形成了空前的社会阶层固化,“党天下”所有国家资源包括电力、石油、电信、矿产、制药等等都被权利中心“按需分配”给红二代三代。江氏集团更是在其在位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利无度的搜刮民脂民膏,并用迫害法轮功的名义调动国家资源用以贪腐,对官员的任命主要是看其对法轮功的迫害卖不卖力。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背景下,社会正常的上升渠道早已被堵死,全社会都开始盛行“潜规则”。在社会工作中,谁想要不违背自己的良心去求得正常的回报比登天还难。45岁河南焦作女教师姚燕燕评职称连续八年落选,因其揭露其中黑幕,被学校以社会影响不良为由停职、处分。

复旦海归教师姜永华,被院长“陷害”和遭受“很多恶劣待遇”,在即将被解聘的前夕,一届书生竟选择拔剑而起……

当下的中国社会,正直善良的人艰难生活,溜须拍马的人左右逢源。不躺平,如之奈何?

结语

中共治下的中国,贪腐遍地,房价高昂,贫富差距悬殊,谁想反抗就给你断水断粮,老百姓从跪着被压成了躺着,而中共却还在不停的向全世界“大撒比”。由此可见,中共虽然讨厌民众躺平,但它并不害怕,因为没人能不吃不喝,而中共却可以从全方位进行收割。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人们都从内心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剥离附体中华大地的这个邪灵,中国人民才会真正迎来安居乐业的那一天。而这一天的到来,需要每一位有勇气的人们遵从良知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