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晓前世的泥离国人

天远


【正见网2021年06月28日】

我们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对死亡以后的去向茫然未知。生命对未知的未来产生恐惧是可以理解的。汉朝时期,曾有很多的离奇的世界,他们知晓我们,可我们对他们却什么也不知道。

汉惠帝时期,战争平息,天下太平,远方的一些国家和偏僻的地域,纷纷前来朝贡。有个道士叫韩稚的,是终的后代,他越海而来,自称是东海神君的使者,听说汉皇帝的圣明德政遍施于环宇,所以心悦诚服而前来朝拜。同时,在东面很远处扶桑以外的地方,有个泥离国,也派人来向汉帝朝拜。那人身长四尺,头上有两个角像蚕茧形状,长长的牙齿露在嘴唇外面,从腰部往下生着长长的毛遮蔽着,住在深洞里,没法推算他到底有多大岁数。

惠帝说:“方士韩稚懂得远方国家的语言,问问这个人有多大岁数,经历过几代的事情。”这个人答道:“五运相因,不断地生不断地死,就像飞尘细雨一样,活着多少代死了多少代是无法计算的。”问他女娲以前的事知道与否,他说:“在蛇身人以前,八方的风就有规律地吹着,四个季节就有序地变化着。人们不分强弱,能够掌握万物运行的精要而生存着。”又问他燧人氏以前的事情,答道:“自从钻木取火改变腥膻以来,父辈年老而慈祥,子辈年壮而孝敬。自从牺轩氏以后,就有各种原因频繁地互相杀伐,虚华不实,嚣闹浇薄,淫于礼仪,乱于音乐,世俗浇离虚伪,淳朴自然之风气丧失了。”韩稚把这个人说的话全部告诉了皇帝,皇帝说:“混沌蒙昧的年代实在长远呀,除非通神达理的人是很难跟他讲清这些道理的呀!”韩稚也因此而告退,不知他到哪里去了。(出自《王子年拾遗记》)

泥离国人可以知道自己的未来,死亡后的去向。所以他们不害怕死亡。其实这种现象也是非常普遍的,比如西藏的活佛也是知道自己的转生的,这种现象在高层次的空间是一个常态,并非特例。越高的神越知道自己的未来。

我们眼里所谓的发展,其实在神的眼里看,是越来越不好。泥离国描述的我们的祖先,是一个风调雨顺、四季自然交替、人们相互敬爱的美好世界。是我们今天人想倡导的却做不到的文明发达和谐的生活方式。有人提出“返璞归真”、修炼界提出的“返本归真”都透露出一个天机,也就是所谓的科学发展其实是倒退和堕落。才有了张果老的“倒骑毛驴”。

今天的人们面临着两条路,一个是选择科学的发展之路,会越来越不好;一条是选择“返本归真”,走回传统,那样才会变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