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9)推开迷障见泰山

连理枝


【正见网2021年07月21日】

本文开篇解读了泰山经石峪石刻。经石峪石刻用“来、无、万”三个简化字,隐藏了“历史今天”的时间密码,告诉今天的我们一个谜局:佛教奠定的文化是,末法末劫弥勒佛下世传佛法,末法末劫传佛法就是佛法救度。“历史的今天”就是末法末劫,所以今天的人们,正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劫之忧。

泰山位于泰安。泰安,正因为有不安,所以才有“泰安”。这个不安就是,“历史的今天”是末法末劫,此时人类有大劫。大劫有大救。

泰安自古就是天界、人界、地府的三界划分,泰安城区就是三界中的“人界”,体现人居住的地方,代表世人。 一条奈河把泰安城区分为了西、东阴阳两界,这是意味着在“人界”,一条奈河把“历史今天”的人分为了属阴和同阳两大类。由于人界被分成了阴、阳两界,那么“人界”中的人在生命属性上,也就有了两种不同命运归属的划分:属于阴界者,归属蒿里山“地府”,无疑这是属阴者的不祥之兆。

“奈河”,奈何,怎么办?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选择!

岱庙南大门为正阳门。岱庙正阳门告诉我们:选择阳!弃阴从阳;选择泰山,选择泰山则安,选择泰山即可平安度过大劫,因为泰山为阳。

岱庙正阳门南侧是“双龙池”。哪“双龙”?一龙为黑龙潭释义的黑龙;另一龙则是泰山南天门飞龙岩之飞龙。黑龙位阴、处潭;飞龙位阳、在天。双龙池和正阳门的布局告诉我们:抛弃黑龙,选择飞龙,选择泰山。选择泰山则安,谓之泰安。

登泰山的起始标志是红门。红门西侧为元君庙,内祀碧霞元君像;红门东侧为弥勒院,体现末法末劫弥勒佛下世传法之意。元君庙和弥勒院一西、一东的布局,同样体现了阴和阳的布局,因为太阳从东方升起,故红门东侧的弥勒院为阳。

红门自古就有“红门晓日”之说,是说在红门可看泰山日出美景。其实“红门晓日”另有深意。日出东方,红门东布局的是弥勒院,那么“红门晓日”的内涵寓意就是:知晓、关注末法末劫弥勒佛下世传佛法;另一层涵义就是,在元君庙和弥勒院之间,选择弥勒院。

前文已经阐述,人们膜拜的碧霞元君,其实是历史用来表现中共的偶像。斗母也好,碧霞元君也罢,不同的化身是站在不同的角度表现中共,所以红门元君庙代表的是中共。无疑,弥勒院也就是寓意法轮佛法。那么红门布局代表中共的元君庙,和象征法轮佛法的弥勒院,这个布局彰显的就是选择。如果红门路象征滚滚红尘路,那么红门路尽头的红门布局之意就是:人在末法末劫之时,必须面对、做出生命的选择------在元君庙和弥勒院之间选择;在中共和法轮佛法之间做出选择。那么“红门晓日”的真正用意,也就是启示人们:抛弃中共,选择法轮佛法。

过红门标志着登泰山,登泰山意味着生命旅程选择的是法轮佛法。“历史的今天”,选择法轮佛法,就象选择泰山一样,就意味着在佛法佑护下,平安度过大劫,这就是“泰安”。

“泰”字之“氺”:是指环绕泰山的黄河、大文河;
“泰”字部首“三人”则是:萬仙楼三义柏释义“真、善、忍”,指认同“真、善、忍”的人,也就是选择泰山的人。
“安”字用了“女”:“女”通“汝”,指你、你自己。那么“安”字的内涵本意就是:找到真正的你自己就“安”-------退出中共,抹去邪灵兽印,显出真正的你自己,才能大劫平安。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推开迷障,抹去兽印,方见泰山。本文最后,恭录李洪志师父一九九六年写的诗《登泰山》。

登泰山
攀上高阶千尺路
盘回立陡难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于半天难得度
恒心举足万斤腿
忍苦精進去执著
大法弟子千百万
功成圆满在高处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