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父亲名字的来历谈起

笔耕


【正见网2021年05月09日】

在《岳飞传》中,岳飞出生后,有和尚为岳飞取名,并叮嘱岳飞父母在岳飞大哭时坐到水缸里,后来有个人逗岳飞时把他弄的大哭不止,岳飞母亲因想起和尚的劝告,于是就带岳飞坐到了大缸里,尔后突然洪水泛滥,而岳飞母子因坐在大缸里而幸免于难。有一段时间,我一直以为这个演绎故事是岳飞的经历,因为我家也发生了一件很巧的事,这件事要从我父亲名字的来历说起。

奶奶刚生下父亲时,全家人都还是住在那种黄泥砌的老房子里。那年冬天,爷爷外出办事,留下奶奶和姑姑抱着还在襁褓里的父亲在家。不知什么原因,父亲大哭起来,这一哭就怎么也停不下来了,不管奶奶用什么办法都哄不好,父亲就这样声嘶力竭的哭着。这时,姑姑说:要不去院子里晒太阳吧,弟弟也许就不哭了。奶奶想了想就同意了,于是一家人就搬起凳子出了门。正当奶奶和姑姑刚刚走到院子里的那一瞬间, “轰”的一下,房子的顶突然塌了下来。就这样,一家人都幸运的逃过一劫。大家都说是父亲的哭声救了一家人的命,于是爷爷就给父亲的名字里取了保护平安的寓意。

古代的人敬畏天地,相信命运安排,现在有许多人受现代观念的影响,认为一切都是巧合,是偶然的,只是概率问题。从而否定一切传统观念和信仰,也把道德丢弃。

我家还有一个关于我外曾祖父(奶奶的父亲)故事。我外曾祖父是我们那地方的大地主,可是婚后非常的不幸,他和妻子的5个小孩都夭折了,一次一次的打击,使他精神垮了,整日靠酒精麻醉自己,后来又染上了赌博,家里人不管怎么劝也不听,每天喝的醉醺醺的然后去赌,一开始输钱,后来把家里的山和土地都陆陆续续的输给了别人,等到共产邪党开始搞土地改革的时候已经输的一干二净,而他却幸运的被定为中农而免于被迫害。后来外曾祖父生了两个小孩都非常健康,其中年纪小的就是我的奶奶。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些神奇而又巧合的事,冥冥之中自有上天安排。中共夺权后,破坏传统,打击正信,加之以“无神论”迷惑百姓,大谈“人定胜天”,特别是对法轮大法毫无人性的迫害,都注定了中共邪党将要死于不义的最终结局。希望读者都能走回传统,看清真相,摆脱中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