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无法彻底修去执着的关键原因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4月03日】

最近的修炼中我感悟:一些执着心之所以不能完全彻底的去除,是因为我们还没有真正的分清它不是真正的自己,因为不能彻底分清,执着心也就无法根除,就会使自己长期陷入关难当中徘徊不前。

病业关中分不清假我

在病业关中因为身体会出现各种难受的症状,表现出来的感觉因为太过真实,就会让人难以分辨。甚至同修在和我交流的时候,都会说:“我哪里哪里难受。”其实这就是在承认这个病业假相了,就没有做到真正的把造成病业背后的实质因素和自己分开。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就讲最普遍的,人哪儿长瘤啦,哪儿发炎了,哪儿骨质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间就是那地方卧着一个灵体,在一个很深的空间中有一个灵体。一般的气功师看不见,一般的特异功能看不见,只能看到人身体有黑气了。哪个地方有黑气,哪个地方就有病,这是说对了。可是黑气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当中有那么一个灵体,是它发出的这个场。”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还说:“你思想想着‘我可能不会再有了’,其实你已经在担心了,表面上想的‘噢,没事了’。那旧势力一看,‘干啥哪?’(师父笑)旧势力不就是会这个吗?当年的耶稣、释迦牟尼弟子它都这么迫害的,它都这么干的,它说‘我们帮着他修炼的’。那好,你不放心啊,好,等你的业力多一些了,给你把你业力都集中起来,都扔那去。‘哎呀,我的病复发了!’”

我的理解是造成真正病业假相的根源是在另外空间的灵体或者是旧势力造成的,那么我们所表现出来的所谓难受的感受就是灵体或旧势力强加过来的,是那个害怕病或者害怕难受的假我在难受,不是真我在难受,因为神是不会感受人的舒服同样也就不会感受人的痛苦的。认识到这一点就能彻底的把它和自己剥离开。而不是嘴上说着我没有病,却放不下所谓的难受。甚至还在感受着那个难受,这不就是在承认是自己在难受了吗?不就是没有真正分清那是假我在难受而并非自己吗?!因为无法分清也就是变相的承认,那当然病业假相就不会彻底消失,因为你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因为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说:“那么这么低级的人体,什么能力都没有,你的思想境界符合什么,什么就支配你。那么也就是说,不同层次上的生命发现你要什么、执著了什么的时候,正好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甚至主导你。”

心性关中分不清假我

比较常见的是学员经常说:“我有什么执着什么执着,我一直就是这个性格,这个脾气,我正念不强”等等,一再的强调我有执着,我就是这样的。这不就是分不清这些不是真我,无形中承认了它们吗?并且在这样不断的想和说的过程中,不就是在给它们不断输送能量从而加强了它们吗?还有的学员,甚至是老学员在过心性关时,知道是起了执着心,可是在修去执着心的过程中,却不能够彻底分清那个执着不是真正的自己,从而把执着心和自己彻底分开。表现出来就是:嘴上说的都是我害怕什么什么,我担心什么什么,可是我也知道不对。好像是知道这是执着心了,但作为修炼人不应该这样去执着,话语中透露出无奈,他在潜意识里还是把常年形成的人中的观念或执着当成了自己。还有的同修也是知道自己有执着,知道不应该执着,就找到相关的法理来说服自己,似乎在从法理中寻找安慰,看似在去执着,其实是在执着中去执着,没有把那个执着的假我看成别人,也就没有做到彻底的把真我和这个假我剥离开来。这都是不能彻底分清执着心不是真正的自己,从而无法彻底去除执着心的关键原因。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著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著。”我悟到人的身体就好像是一个载体,我们的思想只要一不正,就会被另外空间的生命利用或加强,从这个角度来说它们也真的不是真的自己。

对真我的认识

师父在《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说:“可是那个本源上的你,那才真正的是你。因为你的念头、你的思想、你想要干什么的动机发源地就在那儿,那才是真正的你。”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还说:“可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都有一个真正的自己,目地是下世来要得法、助师正法也好、你要救度你那个先前的世界众生也好,抱着这一念来了,那个真正的你是被保护的,真正的你自己开始时起着主导作用。但是大家知道,進入三界之后都被象埋在土里一样,渐渐的起不了主导作用,甚至不起作用了。”我理解的真正的本源上的我,是没有任何执着,没有任何人的观念和欲望的,只不过是因为层层下走被人中的物质覆盖了而已,那些执着也好,观念也罢不过是一层低层因素的物质包裹住了自己而已,认识到了哪个才是真我的话,就会更清晰的分辨出哪些不是真正的自己,也会分辨得更加彻底,从而排斥它不要它。因为师父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

修炼的过程中我们只是能找到执着心还是不够的,因为不能够彻底分清它,就无法彻底去掉它。很多人长期陷入一个层次无法突破也是源于此。我们在平时的一思一念中都应该认清假我,从思想中认清它,才会彻底的把它去除。才会不断的改变常人思维走出人。

以上为个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