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子除妲己 为何使用木剑

新元


【正见网2021年03月13日】

喜欢传统文化的朋友,都看过《封神演义》。里面的云中子在除妲己时,给纣王进献的是一把木剑,后来被纣王烧了。为什么云中子不使用金属的剑呢?这里面的道理在《封神演义》中没有讲,却在另一部书里记载了。

一:云中子献木剑

古籍《周朝秘史》记载:时,终南山有炼气之士,号云中子者,一日出游,见冀州之分,妖气上冲室壁,即令道童取照魔镜引之,其妖乃千年老狐之状,落在商都。云中子叹曰:“吾不扫除此魔,则陷民丧国。”遂令道童砍山下枯柏木,削成剑,佩带入朝歌。道童曰:“吾师欲除邪魔,用此枯木之剑如何?”云中子曰:“千年老狐,非千年枯木,不能以触其形神。”遂扮为游方道士,直往朝歌,遍观都内之气,其妖出于宫掖。

二:纣王烧木剑

《周朝秘史》记载:妲己实系老狐成精,假枉人形,闻纣王带剑入宫,即昏卧于榻。纣王闻之,即入省视。妲己告曰:“小妾生长深闺,睹剑戟心惊目骇,恐惧成疾,万乞除之。”王笑曰:“此游方道士献木剑,与朕驱邪,何必惊惧?”妲己曰:“大王玉堂金屋,有何祟魅?此方外邪术,蛊惑圣聪,乞王火速焚之,勿陷其迷。”纣王曰:“善!”即令焚剑于宫外。次日,太史杜元铣奏曰:“妖气直贯紫微,乞搜宫禁邪魅。”纣王又以此说问于妲己,妲己曰:“妾幼颇习星历,略达天文,妾观数夜以来,紫微辉朗,并无妖气,此太史与方士交结,诬言倾陷社稷,请先斩元铣,以禁妖言,再建高楼于宫中,凡百灾祥,妾愿逐一明奏。”

三:关键时刻看选择

很多经常看神话故事的人,都知道很多事情是天意,是宇宙的规律。商朝该亡,这确实是一个事实。但对于某一个生命来讲,却有着自己的选择。纣王如果不贪色,不迫害臣子人民,即使商朝灭亡,自己仍会有一个好的未来。如果他不烧木剑,斩了妲己,后来的结局一定会好很多的。

当年的宰相裴度,命中当饿死却做了宰相。为什么?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做了人所做不到的大善事。大意就是有位女子要用一条玉带救自己的父亲,结果丢失了。裴度捡到后,没有私吞而是还给了女子。间接的救了女子父亲的命,因此而改变了命运。

今天的中共就是该亡。可是对于那些里面的生命(包括最高级别的那些人),他们还是有自己的选择机会的。选择的方法就是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和不再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不再听信抹黑法轮功的谎言,甚至保护修炼人。那样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