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炼心篇(3):一起搭班子组团取经去

了缘


【正见网2021年03月08日】

依我看来说穿了,唐僧与三个徒弟的组队取经,就是修炼人的主元神与副元神的合作配合关系。

唐僧是当仁不让的主元神,却因为要主宰肉身这个载体而入了世间,有了这个肉体凡胎和一双迷了的眼睛,本性被物质包裹,不甚清明,本事也得符合这个空间的法则,被制约得几乎封存的没啥本事了。成了最无能的一个,却要统领三个本事不得了的徒弟,也就是副元神,因为法是传给主元神的,必须主元神说了算,副元神本事再大也是护法,得受主元神的制约,角色就是这么分配的。不服你去卸下神的光环和本领去做那个迷了的主元神。沉迷在万丈红尘中,能不能被唤醒返回去还是未知,风险之高难以估量,没这冒险精神的话就乖乖的做个副元神。要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好事不能一边倒,凡事好坏掺半,风险与机遇并存,这也是相生相克的理。但只要副元神配合好主元神的修炼,不要捣乱,关键时候起点正面作用也是功德无量的,修成了护法也有好去处。运气要是超好,组队比较成功,几个主副元神能够强强联合,配合的天衣无缝,面对考验尽心尽力的,各显其能,突破层层关卡,超标完成使命,修成了极端高的觉者,副元神圆满也不是不可能,修炼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肯拿出真心下足功夫,总有惊喜等着你。

关于主副元神的组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当然是有更高的神安排的。至于修炼中又是怎么配合的呢?由于过程太过复杂,太多的不可说,再高我也不甚清楚,只能在西游中窥得一二天机,有兴趣的就跟我一起西游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