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炼心篇(2):最靠谱的以古喻今

了缘


【正见网2021年03月05日】

接前文

从修炼的角度看,西游其实就是一部预言故事,是当今世间的生存状态,末法末世群魔乱舞,世间乱象频出的投影,和坚修大道拨乱反正,救赎众生的修炼历程,最靠谱的以古喻今的典范。

其实整篇西游讲的就是修炼那些事,而且是很玄、很暴力的降妖伏魔的炼心过程。与当今法轮大法修炼弟子的反迫害,讲述真相救人有的一拼。而且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对应,在启示着什么,所以神韵巡演的节目中,每年都有西游的故事被搬上舞台,在精彩绝伦的演绎中,风趣幽默的博得观众一笑的同时,所传递的正能量在触动人之初那根最原始的心弦,找回自我,回归传统文化。

而且西游的故事与历史上真实玄奘法师的取经历程,并非脱节,而是同步运行的两个时空中的真实经历。用现代话说因为不在一个时空维度,所以是天壤之别的两个故事版本。玄奘的肉身艰难的走在三维空间的取经路上,心理活动的主意识(正念),也就是唐僧是展现在四维空间的。也可以理解为人的主意识与三维空间肉身同步的炼心过程,也是正面思维战胜负面思维,能够继续走下去的修心祛业的路。

因为三维空间是物质的存在以肉身为代表,而人的主意识,也可以说是,思想,思维,精神,或是灵魂,主元神是精神的存在。只能存在于四维空间以上层面,现代科学普遍认为四维以上的空间就是精神意识的存在状态,没有物质。所以人的思考过程,也就是思维意识的产生过程,在四维空间以上看就是真实的投影,所以你的思维在神看来就是一场场电影的播放,在神经元还没来得及将信息传递到你的肉身大脑知道时,神早就知道了,可以说是一目了然,一览无余,什么也藏不住。于高级生命而言,我们就是赤裸裸的透明人。

可见作为要修心提升境界的修炼人,想千方百计的掩盖自己的执着,人心,是多么可笑的事,你在人间觉得自己那点小聪明表演的很好,几乎滴水不漏,可怎敌得过神目如电,而且那掩盖还是在欺骗能够给你打分过关的正神。骗谁呢?不过是骗了自己而已!你说你人心不去能升华上去吗?掩耳盗铃也有时限的,等神看烦了,失去提升的机会,你就栽在那个被掩盖的执着中了。何况就算神给你放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让你修上去,到时迷破了,你看到大家的思维都是一览无余,用意识就可以交流,根本不需要张嘴讲话,想起在地上时的瞒天过海的小聪明,就是个小丑,能不心虚的羞愧难当吗?那个位置上你坐的住吗?心神不稳瞬间就栽下去了。

人可欺人,但不可欺天。灾难,病毒看似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心,都是人的贪婪,欲望,自私等肮脏的行为,造下业力所致。可见世间一切乱象都是人心招来的,但天无绝人之路,要改变这一切厄运,也唯有修这颗心来真正的改变自己,提升境界,化解灾难。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