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常人能接受的角度谈修炼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1月04日】

讲真相的范围其实是很广的,除了让人明白大法的美好,脱离中共之外,让人明白什么是修炼,破除无神论的禁锢也是一个方面,当然这个方面的内容相对而言不那么迫切,但在对方明白了基本真相,作了“三退”后,如果有时间和机会的话也是可以讲的。国人被中共洗脑多年,无神论的观念根深蒂固,要讲的话就要从常人能够接受的角度去谈。

曾经有人问我,你炼法轮功要达到一个什么目的?我说在浅的层次上讲想有个好的身体,在高的层次讲要达到功成圆满,有一首民谣说的好:“酒色财气四道墙,人人都在里边藏。只要你能跳出来,不是神仙也寿长”,修炼就是让我们跳出酒色财气,永得人身,永得美好。”他表示可以理解。

一般的中国人认为,人就是一生一世,人死如灯灭,什么天堂地狱,什么轮回,什么鬼呀,佛呀,神呀,根本就是不存在的。要一下子改变这种观念是不现实的,我觉得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抛砖引玉,不妨这样讲:你看作为一个常人追求的是什么呢?不就是酒色财气吗?或者说,富贵荣华、钱、地位、权力、女人,差不多就是这些东西吧,你看佛祖释迦牟尼,他本人是太子,常人追求的这些东西他应有尽有,可他放弃了这一切去修行,吃了无数的苦。如果真的是人死如灯灭,反正死了就是一把灰,根本就没有什么天堂地狱,没有什么轮回,不存在生命永恒的美好,那他为什么不好好的享受人生,享受这一切,要去自讨苦吃呢?难道这位全世界都公认的圣人、觉者还没有一个常人聪明吗?中国历史上帝王将相舍弃一切出家也不少,他们都是傻子吗?不能够这样说吧,这是不是可以反过来说明宗教讲的轮回呀生命的永恒呀这类的东西很有可能是真的呢?

这样的讲法一般都能够引发对方的思考,他思想一旦有所松动,再根据具体的情况讲下去就会有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