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五)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19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五)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佛塔建成后,摩乐的神力被巨人一再宣扬,他的名字传到别的国家,有一些国家对摩天国不服,来挑战摩天国。

最早向摩天国挑战的是侃施国,侃施国国王向摩天国发出战书,说摩天国边界的百姓侵扰了侃施国的国民,为此特来挑战摩乐。摩乐让地方奏报民情,查无此事。摩乐接下了战书,开始调动部队、供给,命令层层吩咐下去。摩乐去见蒙刚,他发现祭司表情悠然,心态平和,并没有把战争放在心上。

夜里王后文美做梦,梦见摩乐一身金色铠甲,摩彩一身银色铠甲,俩人并肩而站。早上,文美对摩乐说:“此次出征,妹妹也要去吗?”摩乐说:“让她和你留在宫中,战争是男人的事情。”文美说:“可是我做梦,梦见她一身银色的铠甲,和你站在一起,我觉的她应该和你一起出征。”摩乐一怔,说:“我去询问祭司,看看祭司怎么说?”

摩乐去见祭司,蒙刚听了摩乐的讲述,说:“从梦境来看,是让公主出征,我叩问神意。”说罢,祭司打开香盒,拿出三根顶檀香。敬香后,蒙刚和摩乐一同叩拜,蒙刚看见公主一身银色铠甲,铠甲散发着光芒,有许多外族人跪在地上,仰望着她,战神戾天的形像出现在空中。蒙刚说:“神意点化,有许多人要与公主结缘,让公主去吧,战神会保佑她。”

摩乐回到王宫,问摩彩:“妹妹,你想和我一起出征吗?”摩彩睁大了眼睛,说:“当然想啦,可是又觉的不妥。”摩乐说:“神意让你和我一起出征,做好准备吧!”摩彩惊讶的吸了一口气,欣喜的说:“果真如此吗?我太高兴了,又能和哥哥在一起啦。”

出征前,摩乐去佛塔祭拜神佛,祈求神佛的护佑。蒙刚对摩乐说:“我打坐时看见一棵大树,树冠在不断延伸,延伸之处,皆有人跪拜;我又看见王左手拿黄金杖,右手握着宝剑,威风凛凛,站在树下。树冠低垂,成祥云状,上面出现两个金色的字:凯旋。王放心吧,有神灵护佑,有上苍恩赐的宝物,王必定兵不血刃,载誉归来。”摩乐说:“我不希望大开杀戮,
我不愿我国国民受损,也不愿他国百姓妻离子散,愿神助我,如祭司所言,不战而屈敌兵。”蒙刚说:“我王仁德,爱人爱己,上苍必然护佑我国。”

摩天国的先锋部队由建佛塔的巨人组成,能以一挡十。他们手执盾牌、长矛,领头的先锋是紫行。

在摩天国边界一个叫子殊林的地方,双方摆开阵势,侃施国国王向摩天国部队一打量,心内一惊,只见摩天国军队威风凛凛,杀气腾腾,再看国王摩乐,一身金色的铠甲,左手拿着金光闪闪的黄金杖,右手举着宝剑,剑就象要飞起来一样,身后一杆黄色大旗随风飘扬。侃施国国王内心胆寒,手不由自主的放在胸前,觉的此战必输无疑,后悔发出战书,侃施国士兵也在动摇,觉的对方实力太强,气势太盛。

摩乐向前几步,声若洪钟,说:“侃施国国王听着,我乃正义之师,若想不起战火,你可自行后退,保全国民,两国和平,如若不听,我国必不示弱。”说话间,挥舞了几下黄金杖,侃施国国王见黄金杖晃动,只觉心神不宁,赶紧命令传令官后退。侃施国国王撤出一定范围后,亲自修书一封,命人来见摩乐。来人身后背着脊杖(含请罪之意,这种装束的人被称为负罪使),走近摩乐,跪拜着递交书信。摩乐看后,交给摩彩。

摩乐对来人说:“请放下脊杖,回去转告国王,我明日设宴款待国王,请国王不要推辞。”负罪使走后,摩乐说:“侃施国国王在休战、求和。”摩彩说:“哥哥,我们真的不战而屈敌之兵吗?黄金杖好神奇呀,战神在护佑我国,民谣是真的,祭司说的都是真的,我们太幸运了。”

摩乐宴请侃施国国王,与他结拜为兄弟,订立和约。停留几日后,班师回朝。摩天国举国欢庆。

三个月后,施珍国国王,听说侃施国国王不战而败,订立和约,心内对侃施国国王不齿,送书信羞辱侃施国国王;对摩乐不服,下战书挑战。送信的人穿着红色上衣、黑色裤子,头上扎白布,上面绣着黑色斧头,这身装束有不战不罢休的意思,摩乐接下战书。

摩乐去佛塔拜佛,敬香、跪拜之后,摩乐起身。祭司说:“王这次出征,打算带多少人呢?”摩乐说:“我正要和您商量,我想带八百人去,神在护佑我国,我不想劳民伤财。”祭司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摩乐带着妹妹和八百士兵出发。摩天国军队士气高涨,武器精良,摩乐有一把振威宝剑能削铁如泥,有一个剑龙,作战中能冲锋陷阵;摩彩有一个翼龙,灵性异常,能夺人武器,带回来交给摩彩。经过一场小的战争,摩天国打败施珍国的先锋部队,施珍国战败的士兵在本国军队中不遗余力的渲染摩天国的王者气势,施珍国国王决定臣服。摩天国地域扩大了许多,臣服者甘当子民,修建了宽阔的道路,来参见摩乐,并顶礼膜拜佛塔中供奉的神佛,摩天国威名更加远扬。

摩天国在神佛护佑下,一派繁荣,从未发生过饥荒。有战争,就有不战而屈敌兵的神奇经历。

佛塔建成后一年,太子降生,祥瑞出现,摩乐看见天空出现金色的鸾架;摩彩看见金色的鸟在王宫上空盘旋;文美恍惚间看见群神降临,为首的一个神递给她一个金色的襁褓。大家都认为太子不同于常人,摩乐为他取名为摩奇。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