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七)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06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七)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宫中有只神鸟,叫巨阙,白色的羽毛,脖子上一圈黑色,黑色的鸟喙,转动着灵活的脖子,眼睛滴溜溜直转,略显顽皮的样子。一日,巨阙站在天池的栏杆上,看着池子里的景象,象在找寻着什么东西,突然一下子飞起来,掠过池面,抓住一条红色的鲤鱼,轻轻的放在地面上,瞅着它。鲤鱼翻个身,张口喊道:“巨阙,你又打扰我的美梦了,快把我放回去。”巨阙得意的梳理了一下羽毛,说:“你多久没和我玩了?”鲤鱼又翻了一下身:“你不知道我睡觉要睡很长时间吗?”巨阙说:“你的三次变身,变成的花、荷叶、鱼,我可都看出来了。你不和我玩,总睡觉,这可不行。”

这时传来清脆的笛声。巨阙说:“主人找我呢,我得回去了。”鲤鱼说:“你先把我送回去。”神鸟努了一下嘴,很高傲的样子:“可以,不过下次可不许变身了。”说完用爪子抓起鲤鱼,把它放回池中。鲤鱼回到池中,一下子恢复了它原来的形象,原来是一株仙草。这株仙草有四片墨绿色的叶子,象墨绿色的飘带一样,随着仙草的心意可长可短,四片叶子在根部顺时针拧在一起,又分别朝四个方向生长。因此,它的名字叫四绊草。

很久以前四绊草就经常在天池中玩耍,舞动着叶片,扬起了水花,在四溅的水花声中,还伴随着四绊草开心的笑声。一次,四绊草正在高兴的玩耍,突然间感觉到有目光在注视着自己,就停下来,悄悄观看,目光向上越过栏杆,它看到了一位仙子。这位仙子身穿白衣,绿色飘带,笑盈盈的看着它。见它停下来,就招一下手。四绊草一见,忙欢快的跑过来。这时,仙子心意一动,传递出一个尺寸来,四绊草立即接收到,马上舒展叶子,长出了仙子要求的尺寸范围。接着又按仙子心意,做出一些动作,或旋转,或翻腾。仙子喜不自禁,收下四绊草做了法器,平时任其在天池中玩耍。四绊草也是格外灵异,在仙子点拨下又学会了变身。

又一次,四绊草正在天池中玩耍,听见了笑声,抬头一看,看到栏杆上站着一只白色的鸟,脖子上一圈黑色,这只鸟很机灵的看着它。四绊草很淘气的一下子钻进水中,变成一只白鸟飞了出来,落在栏杆上。那只白鸟看着它说:“你是那颗草变出来的,我知道。”四绊草被识破后,“哎哟”一声,落回水面,恢复原形,趴在水面上问:“你是谁呀?”白鸟说:“我叫巨阙,是霁月仙宫的使者,我有个师兄叫汉澹,但他不愿活动”。四绊草说:“如果你愿意玩儿,就来找我吧,咱俩一起玩儿。”巨阙说:“好吧,但我觉的奇怪,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本事,能变身?”四绊草说:“我的主人是索萦仙子,是她教我的。”这样,四绊草和巨阙成了好朋友,经常在一起玩耍。文章开头的一幕,就是一日巨阙和四绊草玩耍时的情景。

巨阙听到笛声飞回到主人身边。主人是一位身穿白袍,一团和气的仙长。他看着巨阙,说:“别贪玩了,这次命你下尘走一遭,去完成一项使命。”巨阙问:“什么使命?”“你去天池,把四绊草带着,去下界的摩天国,找到它的地脉。”“地脉呀!好找。肯定在都城一带。”仙长看了它一眼,巨阙忙闭上嘴。仙长说:“你找到摩天国的地脉,地脉上有三四个闪光的点,就是地眼。你在黎明前把四绊草放在最亮的一个点上,在那儿看守三天,别让任何生灵打扰四绊草。三天后,四绊草的元神会出来,你把它带回来,就立下大功一件。”巨阙高兴的说:“地上又要兴土动工,又要劳驾我巨阙啦!看来这次动静不小,得修几个啊!要不地脉上怎么三四个地眼呢?”,“别贫嘴了,总之少不了你,你比你师兄要幸运。”巨阙睁大眼睛,眨了两下,一只翅膀松开,拢住嘴,放低声音说:“师兄呢?”,“它去给你找仙果去了。”巨阙一下子乐出了声,得意的走了两步,说:“好久没吃仙果了,等我回来好好品尝。”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