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六)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03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六)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上文我们说到,种子和石精能说话了,从那以后,这两个生命就经常在一起说话。

一次,石精说:“说说你的经历吧。”种子说:“跟着主人时,也挺有意思,主人带着我们,我们都被装在一个透亮的大口袋里,主人到了一些山上就把有的种子撒在山上或山下。过了一段时间,主人又来看,只见山上长出一些树,山谷开着美丽的花,主人把群山装扮的生机勃勃,看的我们眼花缭乱。一次,我看见主人把一粒山参种子放进一个坑里,说:‘在这儿待着吧,长上一千年。’我们一听,都叽叽喳喳的议论,说将来山参的全名应该叫千年老山参。有一次,主人把大口袋挂在一颗树上,自己打个盹儿,我看见枣实和槐实溜了出去,我瞅了瞅,周围景色不错,远处还有一只马鹿,但我没有溜走。”“那你这一次怎么溜出来了?”“时常有跑出去的,慢慢的我就动心了,我也不想隔着袋子看外边,想真实的感受一下,所以就溜出来了。”“你在这感觉怎么样?”“这地方没啥意思,除了偶尔有几个仙人路过,看不到什么,连鸟都不来。”“幸运吧,鸟要来了,你就没了,就把你吃了。”“在这就没有让你觉的有意思的事儿?”“上次有个大仙,坐下来就打哈欠,一直都没清醒,他打盹时,我随着他的呼吸,来回动,感觉好极了;还有那个穿的破破烂烂的,身上的灰真多,脚上的鞋都破了,露出脚后跟和脚趾头。我以前见过的仙人没有这样的,真让我纳闷儿。”

这天,又有两位神仙路过这里,坐在巨石上歇息。矮胖的男仙身后背着个壸;苗条的女仙穿着绿色的衣衫,胳膊上挎着个篮子,篮子里伸出枝条。这两位神仙,一个主管浇灌,一个主管栽种,被称为和合二仙。两位神仙正说着话,种子从巨石旁边蹦出来,被女仙一眼看到了,惊异的说:“这儿怎么会有种子?”男仙说:“你把它种下,我浇点水,看看能不能长出什么。”女仙把种子放到巨石上,男仙又在种子上浇了一点水,形成一个大的水珠。两位神仙就走了。

种子被水珠包裹住,不自由了,也不能说话了,一动不动的卧在水里。渐渐的觉的自己身体在膨胀。经过一段时间,长出芽儿来。长出芽儿后,又能和石精说话了。芽儿在长,根也在长,根须渐渐的在山石上蔓延,靠着阳光雨露往上长,芽儿慢慢的长成一根长长的象藤蔓一样的直茎。

两个生命,仍然象以往一样说着话。石精越来越希望自己能够出来。

一天,道长坎真,经过这里,一下看出这巨石和这个直茎要成就一个法器。道长乐了,心想,“我助你一臂之力”,于是拿出一把木剑,口念咒诀,木剑绕石三周,形成剑气,罩住石头。然后转身走了。

这石头慢慢的开始出现裂纹,象风化了一般,过了许多岁月,化成一堆沙土,石精想从巨石里出来,却感觉周围象有铜墙铁壁一般,原来是被剑气罩住,最后被直茎的根部吸收,进入直茎之中,与直茎成为一体。这样,又过了许多年。

一天,石婆从此路过,看到此物忙停了下来。石婆看到直茎里面的石精,又惊又喜。石精也在里面向她叩拜,希望石婆收下自己。石婆对它施用法力,把它锻造为赶石鞭。此鞭可大可小,能与主人心意相通。

石婆用赶石鞭把石头赶到摩天国都城外,摩天国大地上主管出现祥瑞的神灵――地兆使君前来迎接,说:“婆婆辛苦了,我已将都城东南腾出一块地方,供玄石安身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