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同修发稿过程中检验心性

中国大陆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17日】

明慧编辑部自公布《第十七届明慧网大陆法会征稿通知》后,我地区大法弟子纷纷踊跃写稿,然后交给能上网发送征稿的同修手里,我也收到几份同修递来的手写稿。随后,我认真打字、修改,使语言流畅后,再以站内信箱发给明慧网法会编辑部。

为同修打字与修稿过程中,我被同修们稿件里的讲真相、于苦难中信师信法,最后消去魔难的事迹中,不禁被感动,同时因有的同修字迹潦草,自以为事迹不那么感人想放弃,最后调整自己心性,受到其他同修的提示后,進而悟师父法理,使自己得到一个提高的机会。

我对第一份同修稿件打字时,一搭眼,立即看出这是一位我很熟悉大姨同修的稿件。那位大姨近八十高龄了,这么多年来,她每天学法不殆,炼功不断,讲真相、发正念做得都很好。有时,我在哪个楼区,忽然就看见她给人讲真相、劝退的身形,随后也站在一边听起来。

这位大姨在“三件事”上做得都很出色的同时,遇到的魔难也不小。我知道的,她先经历老伴去世的心理历程。不久,她大姑爷,因带修不修,懈怠而不精進中,忽而出现腿浮肿状态,后来严重,最后离世。听大姨儿子(也是同修)说,他姐夫不严格要求自己事很多,比如来家吃饭,挑剔特别多,爱吃海爬虾,必须得是活的,死的不吃,不管不顾杀生不杀生的问题,其实心态就不在法上思考问题,给这位大姨同修带来过很大的麻烦。姑爷身体出现状况后,大姨把他接家来,帮他在法上提高,姑爷竟说是害他,耽误他医疗。大姨在这个过程中,心性的魔炼是不小,但却始终没影响她信师信法的理念。

大姨最近也经受了一次不小的魔难。她大女儿在去挺远的乡村发真相资料时,被人举报,引来当地派出所警察,之后被送進看守所刑拘,继而被判几年徒刑。大姨的外孙当时不顾一切的想把母亲捞出来,所以表现的魔性很大,对同修们的劝慰根本不听,扬言把同修告進去也救他妈。大姨在外孙魔性大发的急迫中,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后,搞得这位大姨同修疲惫不堪、心力交瘁,一次就忽然晕倒在上楼的阶梯间,不省人事。

在他人帮助下,大姨终于回到楼上的房间里。之后,同修的儿子、二女儿,相继回到家中。大家在发正念过程中,大姨同修清醒过来,说这次是夺她命来的,但她明白自己的使命在人世还没有完成,不能就这样走了,就又回到人间。大姨同修从昏迷之后经历一番好摔倒、没劲儿的过程,但就是摔倒再爬着,也不忘做“三件事”,最后把不好事变成天大好事,身心健康起来。如今,大姨同修依然堂堂正正继续做着“三件事”,还去很远关押大法弟子的黑窝,近距离发正念呢。

我接到的第二份和第三份的征稿,都是大龄女同修在疫情期间封城、封路、封住宅区时,突破障碍,依然讲真相救人的事迹。“大法弟子不在疫情中”,“活着就是救人”,都是这样的理念。我打字修稿过程中,由衷感到特别自愧不如,被同修信师信法的巨大使命感而鼓舞着。

第三份征稿,也是女同修手写的稿。看这份手写的稿,事迹好像很平凡,只是心性魔炼过关的事,加上手写稿字迹不很清晰,有的字写得“飞了起来”,不好辨认。最后我告诉妻子同修:把这份征稿拿回去吧,还给你组的同修。

妻子去组里学完法之后,又把那份稿拿了回来,说协调同修让我发送走,不能以我的这个思想给同修退回去,因为那是同修积极参加明慧网活动的一份心。我不敢怠慢了,赶紧把那份征稿连夜打字完毕,期间有看不明的字,就叫妻子帮助我理顺理顺。在妻子帮着理顺过程中,字句居然都认得明白,而且看到这位同修写的字虽然“飞了起来”,但错别字却一个也没有。完成之后,我把征稿很快发送到明慧网。

在大组学法时,我遇见妻子组里那位协调女同修。大家学完法之后,我对那位女同修诚恳道歉,若没有她的提示与协调,我在这事的过程中就不会提高了。

八月底之前,我把同修们送给我的明慧网征稿,都及时打字完毕,又及时发送给明慧网。在这个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到,大法同修们整体协调互动的感人效应、相互提醒别强调自我的重要性、相互尊敬的可贵性。这一切,都是伟大的师父,为弟子开创的世间前所未有的大法修炼的环境之所为。作为师父的弟子,走不好自己的修炼之路,这该是怎样的遗憾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