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浊世中的清流

中国大陆 星星


【正见网2020年07月20日】

我今年三十七岁,二零一二年得法,至今七年了。有幸得宇宙大法,使自己从以前的在浊世中随波逐流到现在做到浊世中的一股清流。

一、修去利益心  不贪小钱

在市场上买菜,我从不短人钱。称完后差个毛儿八分的我都给个整数;多了几毛的,商贩一般舍掉,我坚持给;有时商贩都嫌弃不要那几毛,给我扔回来,我再给回去。他们对我的做法很感动,经常说做买卖这么多年了,从没碰着我这样的。我就趁机给他们讲真相。时间长了,市场里的商贩基本认识我了。有一次在一个铺上买菜,邻铺那里正好没人,老板一脸笑容的过来跟我打招呼:“姐,来了哈。”然后跟我买菜的老板说:“这个姐跟别人不一样,从不占人便宜。”对方也说:“可不是,上次就短了她点称,这次想给她补上,她还是不要。”

修炼前,受浊世的污染,我也利用工作便利收受黑钱,一个月有一万多的额外收入;修大法后,我归正自己,不正的钱绝不贪一分一毫。有次国外出差,第二航程因为第一航程晚机,误了飞机,浪费了机票钱2400元。事后我跟机票代理商沟通索赔,后来机票钱如数赔偿了。其实在此之前,全额机票的发票已开给我了,如果据此发票全额报销,赔偿的钱自己留下,公司是一点看不出来的。但是我按照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将赔偿金一分不差的上交了公司。

二、放弃大钱

我是做外贸销售的,一般情况下各公司的销售部门都是乌烟瘴气,为了利益业务员之间明争暗斗是常事。我按照师父的要求,在利益面前不争不抢,尽量让着别人,很好的营造着办公室的氛围。

有个展会上开发的客户,当时是分给我的;客户过后用微信联系了我的经理(当时我已跟经理声明不用微信),经理就让别的同事去联系这个客户了;可是这个同事联系来联系去,业务没做起来。再后来客户的另一个采购给我发邮件了,即使这样,我先请示经理并跟我的那个同事沟通,看她们的想法。她们一致同意让我联系,我才着手和客户沟通,后来这个客户下了一百一十万的订单,是当时我们公司接到的最大的单个订单。

另一个展会上我接待了一个客户,当时我就知道这个客户量非常大,一个月一百万的订单没问题,带来的每个月的个人收入大概得三万元。可是过后老板让另一个同事联系客户了(那个同事是老板的亲戚)。我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守住自己的心性,不与她们计较,尽量站在她们的立场上想问题。作为老板,可能觉得大单放给自己的亲戚会更放心。想想那个同事,她在大城市里有房贷,有两个孩子,有双方父母,和我一样上有老下有小,如果她能多挣钱,早点把房贷还上,我也替她高兴。就这样,我把这件事干干净净的放下了。

放宽自己的心胸,转变对老板的看法,将利益心去的再彻底。

我所在的公司是家韩企,我的上层总经理是个中专生,之前就是干个体户的, 因为跟老板关系好,就请她来管理公司,因为之前的管理经理将公司搞亏空了。谁知,这位总经理来了后,比前任有过之而无不及,公司的钱往家拿,利用公司的关系在外另设立了好几个自己的公司,新公司的员工工资还是由韩企来支付。她还想将这家韩企据为己有。

对于她的种种行为,我是百般看不上,从心里厌恶她。后来意识到,为什么我会有厌恶之心? 人类社会本来就是善恶同在。现在的世道本来就变了,作为常人,她只是用了常人的手段,她不这么干怎么往上爬?

这位总经理开的其中一家公司,需要人来给她做外贸销售,就把我调过去。可是她疑心病太重,不相信任何人。经常私自看我的邮件,因为是英文,看不懂的还把我叫到跟前给她翻译;规定发给所有客户的邮件都要抄送给她,邮件里还要标明她是董事长;明里暗里使了很多招数,就是处处怕业务员将客户拉走了。起初对她这种做法很反感,我本来任何事都做得坦坦荡荡,真善忍法理远远高于一切职业道德,她竟然还这么怀疑我。所以有时候发给客户的邮件也不抄送给她。

按照向内找的法理,想想其实是自己拧劲了,自己的心胸还是不够大。应该站在她的立场上想想,她就是中专生,除了有钱自己什么都不懂,就怕别人把她卖了,所以处处防备。想到这里不免对她心生可怜。我是修炼人,看淡一切利益,私看我邮件或者对我的其它防备我有什么好看重的,全部放下,不管她规定的怎么不合理,我都按照她的要求来,舍尽常人心。

最近我谈了个大客户,她立马安排她的弟弟给我当徒弟,其实我已听说在她跟我打招呼前,已经让她弟弟偷偷看我邮件了。表面上是安排她弟弟给我当徒弟帮我做事,实际上是让她弟弟快点学本领,大客户好让她弟弟来做。我在心里轻轻的笑了一下。然后想好了给徒弟的培训计划,并将自己的邮箱密码告诉他,让他随时可以坦坦荡荡的看。作为修炼人,我理解她培养弟弟的心情,愿意助她一臂之力。

三、放弃单干,分清轻重

周围的同事,朋友和亲戚都了解经理是怎么对我的,也知道我能力强,经常劝我单干,说有一个客户就比给别人干好;有的同事说,她朋友有贸易公司想让我帮忙做业务,提成五五分;特别是我的亲戚,说我在家里办公就行,不耽误带孩子。其实在家办公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因为我有两个孩子,婆婆去世早,公公身体不好,没人看孩子。诱惑力实在大。可是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呢?把客户拉出去单干,不少业务员是这么做的。可是这样对原公司造成利益损失是定了的,作为修炼人不能这么做。况且现在到了修炼的最后,时间值千金值万金,自己单干肯定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心力,作为修炼人,这不是我的追求,只要目前的工作能维持基本生活就可以了,我不要膨胀自己的贪心,常人工作只要做好了就行,不要放歪心思过多追求。所以不管外边诱惑有多大,我按照师父的要求,安安分分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修炼上。

四、坚持讲真相救人

刚得法的头两年,我是通过手机讲真相。后来看到姑姑同修面对面讲真相,我对姑姑说:我也得走出去了。从此我利用周末时间给世人做三退,讲真相。

刚怀二胎时,不稳定,下体出血,我起了常人心,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出去讲真相,在家卧床保胎。姑姑同修跟我交流说,大法弟子要完成自己的使命。我感到羞愧,再次走出去。第一个周末,骑着电动车出去,感觉身体很累,头晕恶心的,浑身没力气,讲了一个小时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只好回家。转眼到了第二周,我鼓励自己坚持出去。谁知这次竟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而且从那天开始下体再也没出过血。我知道是师父鼓励我呢。

怀孕大概四个月的时候,我们小组决定集体去给正要庭审的同修近距离发正念,但是那么多人没有车。我自告奋勇,请了半天假,载着同修们去。到了后,我们直接把车停在监狱门外。后来看到610和当地派出所的人也都在,他们在我们车周围来回溜达,估计已经认出了我们。后来,一个便衣民警敲我的车窗,说是要检查我的身份证,我说没带,确实没带。他又说让拿出驾照,我说只有交警可以查我的驾照。另一个便衣气急败坏的说:好,你等着。说完他转身到路对面的一辆无牌宝马车的后备箱里翻出交警的外套披上,再走到我车前说:这下可以了吧。我说警察和交警身份可以随便换的呀?还是不理他。其实眼前这种情况我没经历过,心里有些紧张,可是就牢牢记住一点:不配合他们。我与他们周旋着,让打开车窗时,我就开一条小缝,然后锁上所有车门。外边的人看着动不了我们,就用两辆车分别停在我的车前车后,堵死我们的路,无法挪动半步。

610的人看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其中一个“610”笑脸嘻嘻的和我副驾驶的同修打招呼,让她下去聊聊,同修也不配合。他们没招了,七八个人(包括“610”头子,当地派出所所长)一起涌到我的车前,拍照的拍照,录像的录像,威胁的威胁。邪恶的气氛压向我们。我说:“要我配合可以,但你们态度不好,你们都离开,就留他。”我指着离我最近的态度稍好的便衣。没想到他们竟然答应了,一下子撤到远的地方了,压力稍小了些。车里其他同修发着正念,我们和外边的正邪大战两三个小时。后来同修家属和正义律师出来了,我们赶紧向他们说明了情况。正义律师智慧的跟他们讲道理,律师抓住他们开无牌宝马车的不合理行为,让他们把堵我们的车挪开。 这时其他同修的家人也来了,把610和派出所的人围了起来,和他们讲道理。我得以把车开走。路上,车上的同修分别被家人接走,我算是完成了任务。后来得知,其它好几辆车上的同修,都在不同的地方给我们发着正念,感谢同修的配合。

怀孕期间讲真相一直坚持到要生孩子的最后一个周末,不管刮风、下雪、下雨,基本没落下。出月子后,每周拿出三天时间,让公公看二小时的孩子,我出去讲真相做三退。

孩子出生五六个月大的时候,同修要到五六十里地远的农村发资料讲真相。当时已是十二月份,我担心同修们骑电动车去太冷,我说我开车一起去吧。我把孩子交给公公,接上同修就走了。我配合同修挨家挨户送资料讲真相。之前从来没有面对好几个人讲真相的经历,那天碰到七八个人在那晒太阳,我和同修互相配合,给他们讲。当时领着他们一起念九字真言的景象至今还记忆犹新。回家后知道孩子哭了半天。不过我想,有师父看护没事,下次还去。

有一天我叔小姑找到我,说她听她妈(我婶婆婆)说,街上的人听到我在家里听法轮功收音机。小姑说让人抓你去。我跟她说法轮功真相(已不是第一次了),她不听,悻悻的走了。我想该给婶婆婆讲真相了。晚上我安顿好孩子,去到婶婆婆家,她一看我是来讲法轮功的,脸一下拉下来。她说:你别跟我讲法轮功,我以前有个同事炼法轮功,让人抓去,孩子也疯了。你也别炼,免得连累家里人。我说,疯狗咬人,不能说人不对呀。我按照去之前想好的思路,一条条给她讲真相。最后婶婆婆说:我再也不说法轮功不好了。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师父变成大凤凰,载着我和同修飞上了天。我想是师父鼓励我做对了。

回想我修炼的这七年历程,自己修心性粗粗拉拉的还差的太远,学法炼功坚持的也不好,发正念心静不下来。在剩下的时间里,愿修好自己,在大法中归正,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