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犯上相星 预言三个宰相大难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4月21日】

古人是相信天人合一的,认为很多有名的人都是天上的星宿转世,所以天象往往会影响到人的存亡和福祸。

唐元和年间,宰相武元衡和李吉甫同一天当的宰相,又分别管理扬州和盖州。等到李吉甫回京城,武元衡也回来了。李吉甫在前一年武元衡出生的那个月份死亡,武元衡在第二年李吉甫出生的那个月份遇害。在这之前,长安有小孩念童谣说“打麦,麦打,三三三。”然后旋转身体说:“舞完了!”有人认为:“打麦就是割麦子的时候,‘麦打’是暗中袭击的意思,‘三三三’是说的六月三日,‘舞完了’是说武元衡完了。”

武元衡刚从蜀郡回来,火星侵犯相星。相士说“对三个宰相都不利。开始的轻,后面的重”。一个月后,李绛因为患了脚病免了官。第二年十月李吉甫突然死了。又过了一年,武元衡遇害。

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曹操、刘备、孙权三个政权差不多是在同一时间建立,又在差不多的时间消失,与上面的三个宰相的经历非常相似。

在人这里我们看到的是死亡,而在天上看却是完成自己的使命回到天上了。因为他们既然是天上的星宿,自然要回去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