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民心者得天下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3月09日】

前段时间看台湾的选举,听有些人在讲一句话,叫“大位不易智取,”一些小利益上,或许可以使用一些技巧和方法,可是大位(如皇帝或一些高官位置)靠的是民心,人民爱戴你拥护你才是王道,高压恐怖只能一时而不会永远。中国人讲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是这样的。

影响中国人最久最入人心的故事,《封神演义》就是其中之一,其中的武王仁政和纣王的暴虐是最精髓的东西。商汤其实在得天下时也是仁政。

一:敬畏生命的商汤

《封神演义》记载,桀王无道,信谗逐贤,而不能用,复归之于汤。後桀王日事荒淫,杀直臣关龙逄,众庶莫敢直言:汤使人哭之,桀王怒,囚汤于夏台。后汤得释而归国,出郊,见人张网四面而祝曰:“从天坠者,从地出者,从四方来者,皆罹吾网。”汤解其叁面,止置一面,更祝曰:“欲左者左,欲右者右,欲高者高,欲下者下,不用命者,乃入吾网。”(出自《封神演义》第一回 纣王女娲宫进香)

商汤不仅是对人的生命敬畏,而是对天下苍生的怜悯,所谓的“上天有好生之德”就是如此吧。

二:天下归服民心向

汉南闻之曰:“汤德至矣!”归之者四十余国。桀恶日暴,民不聊生,伊尹乃相汤伐桀,放桀于南巢。诸侯大会,汤退而就诸侯之位;诸侯推汤为天子,于是汤始即位,都于亳。元年乙未,汤在位除桀虐政,顺民所喜,远近归之。因桀无道,大早七年;成汤祈祷于桑林;天降大雨。又以庄山之金铸币,救民之命。(出自《封神演义》第一回 纣王女娲宫进香)

在汤的身上更是体现了那句“大位不宜智取”的治国名言。人心归正皆是因其的表率作用。天下是用来信服的而不是征服的。皇帝是人们心中的表率,不是征服者和统治者。

三:从那句“千万不要相信政府”说起

中共肺炎出现后,政府采用了隐瞒和武力镇压的手段来处理,派出大量的军队军管武汉,隐瞒瘟疫的真相。当地的医生和民众,通过各种方式,向外面的民众发出呼喊,有人直接喊出“千万不要相信政府”的话。这不就是所谓的官逼民反吗?

中共本是想放弃湖北,保全国,最后当拐点没有出现时,又强令企业复工,把全国人民的生命当作赌注,希望能度过大难。这不恰恰说明中共是草菅人命的恶魔吗?这条破船是不是要沉了呢?

那些善良的中国人是不是要选择好自己的未来,跳下破船逃生呢?如何逃难,就是大法弟子告诉大家的三退保平安(退党、退团、退队)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