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的担当与“娘娘腔”

清凌


【正见网2020年02月19日】

在几千年来的中华传统观念里,男为乾,为刚,是国家和社会的护卫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男人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一家之主,是妻儿老小安全的港湾。无论于国于家,男人都担当重责,才是大丈夫的表现,才是阳刚的男儿。在古代,看似文弱的书生,都是极其勇敢的,在关键时刻,是可以上战场杀敌的,如岳麓书院的八百师生,在国破家亡之际,挺身而出,抛洒了一腔热血。历史上更有岳飞、文天祥、杨六郎、韩信等等这些响当当的人物,创造了非凡的奇迹,为中华文明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即不管你身处高位,还是一介平民,都需要担责。

可是,在当今时代,男子的担当似乎消退得厉害,很多只管“今朝有酒今朝醉”,连家庭之责都难以承担,更谈不上担当国家与社会的重责,其实是缺乏了家国情怀。与此而生的则是“娘娘腔”,充斥着社会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让耳朵感觉酸酸的。同时,派生出来的“巨婴”也无处不在,他们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自理。那么,“娘娘腔”有哪些实质表现呢?

从外观看,“娘娘腔”的男性把自己打扮成一副女人模样,留着长长的头发,扎个马尾巴,戴着耳环,甚至穿着女性的服饰,紧身的裤子和上衣,体态婀娜,故作媚态,身上散发一股浓郁的香水味。有的男性还喜欢涂脂抹粉,描眼线等,很白净,就是通常所说的“小鲜肉”一枚。在街上或车上,看到这样的人,真难辨别是男是女,男人味匮乏,女性特征又明显。

从言谈举止看,“娘娘腔”的男性非常女性化,喜欢照镜子,伸出一双兰花指的手,时不时就冒出一句:“哇塞”、“嗯哪”、“是啦”、“随便啦”,那种腔调就如小女子,让人浑身直冒鸡皮疙瘩,听着很不是滋味。

在工作中,“娘娘腔”的男性毫无担当,总是畏缩不前,遇事推三阻四。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而不是尽力克服困难,配合他人把事情做好。在家庭中,既不能成一家之主,保障整个家庭的经济状况良好,也不能带领家人向良性发展,对父母缺孝敬,对子女教育没办法。

从骨子里看,“娘娘腔”的男性阳刚之气荡然无存。身板不挺拔,总是一副佝偻之躯;身子骨不强健,让人感觉不到力量。男人的义气、男人的勇敢、男人的斗志似乎都不见了踪影,代之而起的是软绵绵的身子骨,和病怏怏的仪态,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追溯“娘娘腔”的根源,在于整体社会的变异,阴阳反背,阴盛阳衰,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在“邪党”文化的毒害下,道德滑坡,人心败坏,导致了太多的怪像。只有清除这种邪恶的党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清洗人们的心灵,内心深处坚守正道,道德提升,人心归正,才能让男人回复到男人的正常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