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修成师父身边的一朵莲

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10月17日】

在宇宙中、不同境界中自然产生的生命,他是不会有“返回去”的概念,因为他就是那个境界的生命。只有从高层降下来的生命才有返回去的愿望,因为,在他生命的本质、生命的深处总是感到这里不是他真正的家园。

所以,对一个常人空间的生命来说,重要的是返回去,返本归真;而不是在常人中如何生存和发展的问题。

当然,大法是开在常人中修炼,每个人可以有工作、有家庭、有方方面面的社会关系。这些都是常人空间自然形成的环境,对修炼人来讲,只是借用这个环境,为修炼行个方便。

师父说:“。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1】我想,既然人是在群体中产生了私心,那如今这个常人社会、这个复杂的环境就是一个不断归正我们心性、修去执著和后天观念的地方,却不是我们奋斗的乐土,也不是我们幸福的家园。是大觉者的慈悲为我们返回去开创的一个修炼的环境。师父说:“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所以这个人一想修炼,就被认为是佛性出来了。”【2】

在慈悲师父不断的开示下,自己也不断的明白大法法理,这个常人空间是一个修炼的环境,就是一个常人不修炼他也在这个环境中,只是常人没有珍惜大觉者的慈悲,处于迷失中而已。师父说:“其实他能够来到人类社会他已经来到了修炼的环境了。我一直在讲,这个整个社会其实就是给我们大法弟子开创的修炼环境。你不在宗教中,你在社会中修炼,那各行各业不都成了你的修炼场所了吗?其实还不止是这些,那人不也都在这个修炼环境中了吗?!”【3】大法泄天机,人生没有迷啊。这常人社会不是一个真正“生活”的环境,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一个修炼场所。无论人修炼和不修炼,谁都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摆放自己的位置。“别小看今天的人类社会,不只是大法弟子在修炼,人也都在其中。他们也在被熔炼着。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环境中,他们遇到的问题、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们的行为,都在摆放自己,都在善与恶较量中摆放自己。”【4】

啊!法理是明白的,可修炼是不含糊的,也是艰难的。难在执著难去,常人心难去。

落于尘世的我曾经执著于在红尘中建树,那些建功立业的人曾是我崇拜的对象;虽然自己很普通,做着平凡的工作,可心依然沉迷于红尘中拼搏的人生快意。这么多年在大法中修炼,不断的被师父启发,自己如今看淡了许多常人,可还是没有达到不思不想不虑的状态。身不动,心动着。

每当自己还在欣赏着,认同着常人的东西,认同常人的追求,认同常人的价值观时,那也就是表现自己在这些方面也就是常人的心性和境界了。当我还在想着情欲时,不还有常人的情欲之心吗?当我还在为失去一点利益计较时、心中痛苦时,不还是放不下常人的利益之心吗?当我有了什么成绩被他人认可,被赞扬,自己就洋洋自得时,不还是有常人的名利显示心没有看淡吗?当我看到他人的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夫妻和美,家庭幸福,我心向往着、羡慕着时,不还是说明我有人的所谓生活家庭事业的追求没有放下吗?每当我看到他人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住高楼,自驾车开着,自己有失落,有自卑,有不及的心理时,不还是自己没有走出人的价值观、幸福观、人的快乐的感受吗?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是因为修炼才来到这里。返本归真才是人生的真意。

大法弟子不但有自己修炼的愿望,还有助师正法的使命。对精進修炼的大法弟子来讲,修炼和证实法都是义不容辞的,不含糊的。难在旧势力的干扰、阻挡、和迫害;难在共产邪党的迫害,给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炼设置了许许多多的障碍,党文化毒素。

今天下午学《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领悟到旧势力、共产邪灵灌输着现代意识改变着人,人被带动着偏离着传统文化。虽然从法理上我是明白的,可是,具体落实到每一件事情上,有时我还是不清醒的。从中国历史发展的表面看,我们看到中国近代的落后,科学的不发达等,现代的社会给人类带来的假繁荣,极大迷惑人的观念。人们用今天的参照系对比历史,感到中国古代文明的落后。在许多人的历史研究中,都在探讨着中国历史发展落后的原因。旧势力和共产邪灵利用这些,将党文化观念融入其中,变异着中国历史,变异者传统文化。我自己也是深受其害,受其影响。比如,如今许多的历史研究文章,各种网络小说、电视剧等等,都是用现代意识改变传统文化的,用共产邪灵的党文化解释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我们不但没有去分辨,拒绝它,还十分欣赏着阅读着。尤其是网络小说,穿越小说我阅读了许多,十分欣赏,可是,网络穿越小说电视剧等却是共产邪灵迫害传统文化,阻碍人得救的一种形式,十分隐晦的形式。

举例说,过去,我总是想:为什么中国的历史没有出现西方的学院教育体系,传统文化的许多方面都没有系统的传承下来。并认为这些都是造成中国落后的原因。今天在师父的开示下,才明白过来。正因为只有这样的安排才能很好的保护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走样的传承;在今天正法时期,不被旧势力破坏,不被共产邪灵破坏。想想看,假如历史上中国的文化都是向西方那样以学院的形式承传,那么,到了今天正法时期,共产邪灵早就将传统文化彻底的破坏殆尽,还有今天的复苏吗?师父在说中国古典舞时说:“从另一方面上讲啊,中国古典舞早期的时候呢,史前神在传给人类文化的时候,就知道在中途流传中人会把这个古典舞给传走样。大家知道人讲发展,要标新立异,发展中要跟别人不一样,或者想要做的更好。其实呢,这些思想都是在改变着传统。你再改变,都没有原始的、神传的那个好。你觉的一时的,觉的挺新奇、挺好、挺有意思,可是内涵没有东西,不能被神维护延续。那也就是说呢,神传古典舞的当初,就考虑到这些问题了,就没有直接完整的传古典舞。在宫廷中传一部份,在这个民间传一部份,在这个戏曲中传了一部份,而这个真正的身法呢,保留在武术中。”【5】醍醐灌顶,师父的讲法清洗着我身上党文化的毒素,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加深了。“传统的路是神安排的,直接能够回归的路。因为人都是不简单的,人在这条路上能够和神接触上。既然刚才我讲了,这个大环境都是修炼,当遇到大法的时候,一下子就可以得度了。可是呢,那个变异的、不是传统的路,和神是接不上的。那个思想是排神的,甚至于不理解、不相信的,怎么救啊?问题就在这。”【6】法理使我心渐渐明白,传统文化、历史过程是神为今天正法有序的安排,可不是如常人认为的,更不是穿越小说那样为了人的幸福快乐的。

这时,我十分的认识到现代意识观念在我的身上还很顽固,我也发现自己对常人的一些认识、网络小说、常人电视剧的喜欢是被旧势力共产邪灵干扰了。也是自己不尊重神、对神没有敬意的现代变异观念,是非常不好的观念啊!修炼难,人心在阻挡,旧观念、现代观念去之难。

之前,我经常对自己说,遇到问题,从大法中寻找,就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可自己还是经常的用常人的方式,解决自己的问题。这都是把自己在修炼中遇到的问题,出现的问题当做人的问题看待。无形中给自己的修炼增加了难度,辜负了师父为我修炼心性的升华而做的安排。是自己悟性极差的一种表现。为什么在这几年里我这样做?就是多年来受到的魔难,遇到的困苦艰难都没有从修炼的角度,从正法的角度看;而是用人心对待,将自己受到的魔难,当做了人对人的迫害。从法理上知道魔难是旧势力的迫害,可是,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在实修中自己还是不清醒的,甚至是模糊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一些魔难一直修不掉,为什么一些干扰去不掉的根本原因。

踏实修炼自己,首先就是认真的学法,用大法清理我的身体、清理我思想中许许多多的变异观念和外来干扰。

注:
【1】【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4】【6】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飞天大学中国古典舞教学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