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如何落实明慧编辑部《通告》的一点认识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7日】

明慧编辑部《通告》发出已经两月有余,工作难度虽然很大,但本地终于已经列出准备提交明慧的部分参与迫害者的名单,同修们感到進展缓慢,都很着急。在此我想就自己对落实《通告》的一点认识,与同修交流,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对落实《通告》的认识要清楚。我认为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参与迫害者的名单,是正法進程中的一件重要事情;是在以这种方式震慑邪恶、制止迫害;是大法慈悲的一种体现,再给迫害者停止迫害从而得到救度的一次机会;是让大法弟子借此修出对众生更大的慈悲。

《通告》指出:“在美国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日前被告知,美国政府意在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因此,提交给美国国务院及其它国家参与迫害者的名单,会影响到其赴美(或其它国家)签证、移民签证、包括冻结资产等,是对迫害人权者的一种惩罚和制裁,实质是一种行政处罚行为,不是对罪犯的审判。按照《通告》的要求和规定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证明其是一个迫害人权者。不是必须提交迫害者实施犯罪的相关证据,二者的目的一定要清楚。

在如何落实明慧编辑部《通告》中各地可能有这样或那样的认识,也是正常的,但在实践中可以归正过来。比如有的同修认为上报迫害者名单不够慈悲,所以对此态度不积极。通过这种方式使那些迫害人权者得到制裁、惩罚,促其不敢再继续做恶,使其他迫害人权者因此受到震慑,从而停止迫害不再做恶,或许有的会因此获得得救的机会,(包括他们的家人)这才是对众生真正的慈悲。

有的地方要求每个人都填一份或数份迫害者名单,都写一份或数份迫害者简述,都上报明慧。笔者认为作为受迫害的个人将迫害自己的人整理成文字,作为上报素材是必要的。上报明慧应由专门负责的同修整理编辑成综合材料,不然会出现一个迫害者有成百上千的迫害简述,会给明慧编辑带来很大的工作量。

有的地方仅安排个别同修负责此事,多数同修都不知道,等于大多数人都失去了在这件事情中修炼提高的机会。落实《通告》和所有的大法弟子密切相关,不是确定个别几个人参与的事情,是每个大法弟子要修的内容,你都不去接触,那些怕心、对众生负责的心、慈悲救度的心,整体协调的心等怎么去修呢?。

在具体作法上,1、不必等到把本地区所有准备提交的迫害者名单都凑齐一块提交。可从本地区参与迫害最邪恶最严重的人做起,列出一批名单,逐人整理出简述材料。2、简述内容包括迫害者的基本简历、(可主要突出在本地区任职期间)主要迫害事实(比如在其直接或间接的情况下,有多少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非法劳教、判刑、被致残致死等。然后列出一至三个典型案例,案例叙述要简练详实,事实清楚等。)3、《按照《明慧网收集迫害者信息用表》和后面的“注意事项”的要求,一项一项的填清楚。实在暂时无法收集到的要予以注明。4、文字整理完毕后,要有同修负责认真审核,确定无误后再上报明慧。

个人认为如何落实明慧编辑部《通告》是一件既严肃又需认真的事情,也是我们修炼道路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整体协调好安排好,达到共同修炼提高的目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